〈不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安靜靜十坪的房間

鞋櫃上有九包泡麵

牆壁上有八條裂縫不是很明顯

陽台晾的七件襯衫正在汰換的邊緣

冰箱疊了六疊便利貼方便留言

郵箱裡有五份已發送卻未回覆的履歷信件

桌上攤著四紙繳費單已快到期限

房間內的三盞燈忽明忽滅惹人生厭

枕頭下有兩張滿是皺摺且泛黃的旅遊折價券

房裡的這一對夫妻經常碰不到面


可生活還得繼續向前



  盒誌是香港的一個刊物,當時在Penana看到盒誌在創作挑戰徵稿,主題是「活著」,參與了一下。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呢(茶

29會員
30內容數
不問前程,莫問來處;相逢即有緣,過客亦是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里紅塵安身處 的其他內容
〈我有一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解構桃花庵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解構望江南.梳洗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不易蛀牙的體質 | 洗牙錄小學時因為新門牙在舊門牙後蠢蠢欲動,但舊門牙堅持在自己崗位屹立不搖,於是我第一次看牙醫就是在小學,眼睛被蓋著的我,感官變得好清楚,牙醫北北說:現在幫你做一個泡泡,再來就不會痛囉,長大我才知道那是麻醉針 再度去看牙醫是大學的時候,因為長出來的其中一顆智齒躺著安穩,所有能想到的菜渣肉渣都會卡在上面
2024-05-01
毛不易〈於是沒有洗頭〉:最真實的社畜寫照,慶幸失落總歸輕巧帶過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因為沒有夢想所以每天叫醒自己的/只是鬧鐘 副歌重複低吟著,偶爾緬懷青春、有時幻想熱血,但肆無忌憚的青春時代已然過去,現實的壓力緊迫盯人,閒錢存夠了、時間撥出來後,也更難找到一起交換瘋狂的夥伴。環環相扣,衝動越來越少,眼一睜一閉又是一天、一年。
Thumbnail
2024-03-21
不易製作的百周年紀念電影帶有紀念性質的電影從來不是容易製作,我不是影評人或電影工作者,沒有很多例子可以參考,只記得為紀念1997年香港回歸十週年而拍攝的《每當變幻時》,亦有三年前為紀念日本松竹電影製作公司創辦一百周年的《電影之神》,其實也並非特別令人深刻的製作。作為帶有紀念性質的電影,也許我們應該從別的角度去評價⋯⋯
起步不易,挫折的背後是成長的曙光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想要來聊聊在我們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在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應該會嘗試學習新技能、語言等,有沒有曾經有過努力一陣子之後,可能遇到挫折、困惑,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就以失敗為收場。
Thumbnail
2023-11-19
不易被愛沖昏頭,盤點「最會愛情長跑」的星座TOP3有些人談戀愛重感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有些人卻認真看待感情,一定要遇到對的人才願意放感情,因此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期,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會愛情長跑嗎?來看看你和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不易我喜歡閱讀,也喜歡跟別人介紹書。這是無疑的。 只是今天就是不想發聊書文。這也是無疑的。 沒有荒廢閱讀,不用擔心。這週我照樣走了趟圖書館,閱讀了兩本書,逛了一間獨立書店,買了近兩千元的書。 只是,時移事易,從來不是新鮮事。簡易變易不易,日日月月循循環環,我從來沒有適應過,總是跟著浮游其中。幼時如此
Thumbnail
生活不易賣雞蛋糕... 朋友的家人陸續下班,用餐之間聊起了工作狀況,有變相加薪,變相減薪,變相工作時間,還有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過去我上班時,這些問題繞著我,並沒有因為時空而改變,反倒是變相加劇。 沒辦法,誠如大家說的,為了混口飯吃,生活已不易,曾經有過的夢想也只能是夢想,實現不容易。
2022-02-14
股市不易長期背離經濟趨勢在經濟快速成長期,股市比較容易出現明顯的漲勢,當經濟成長減緩,整體資金增幅也縮減的情況下,股市走勢會顯得溫吞,可能是來回震盪緩步墊高的現象
Thumbnail
2021-12-01
不易被察覺的腋下無痛包塊腋下包塊就是一個不容易被媽媽發現的異常,因為媽媽很少會去像檢查寶寶的眼睛、鼻子、手腳等一樣去檢查寶寶的腋下。而這種包塊多是無痛性的,因為如果伴隨著疼痛的話寶寶多發生劇烈的哭鬧。 腋下有豐富的淋巴結,寶寶腋下出現散在的、活動良好的、無痛的腫塊大多是因為寶寶腋下的淋巴結腫大所致。而寶寶腋下的淋巴結腫大的
2021-08-21
毛不易,你掉了牙刷嗎?新聞連結:毛不易商标被抢注!除了“毛不易掉”牙刷还有史丹利? 老師上課有講到 商標最根本的目的不是保護商標權人 而是保護消費者 如果消費者沒辦法有效辨別 導致有錯誤的消費選擇 那自然就有侵害的行為 這篇文章就是探討藝人的藝名被搶註的故事 毛不易, 中國大陸歌手 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護理專業 出社會後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