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唯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2024

《唯恐》


他隱藏於黑暗中,他蟄伏於晦冥下。

他蜷縮在角落,他貼合著牆面。

他眼神凜冽,緊盯塵灰。

他屏氣凝神,耳聽八方。

他瑟瑟發抖,害怕被發現。

他草木皆兵,不放過任何細小的動靜。

──啪嗒啪嗒。

他迎來了第一個名為客人的挑戰。



──社恐仔悲傷TAT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創意《亡靈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非詩之詩《洞房花燭夜不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詩之詩?《百葉豆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牙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文創作|但你的快樂必須先來。(不能接受他出現在這裡。) 滿腔怒火灼燒得我心痛。 這如果是器官意義上的心痛就好了,那麼如果痛死了,至少我死時還是個好人。憤怒帶來的心痛總是能點燃我身體每一個細胞,把良善燒得連灰燼都不剩,把我變成自己不認識的樣子。 「妳沒事吧?」 友人拉拉我的衣角低聲問道。或許是因為我上一秒還在談笑,下一秒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3-23
[短文] 橘貓的日常-2當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我便從夢中醒來。我伸個懶腰,從我的軟綿綿的睡床上躍下開始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16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15
[短文] 古代避孕方式,從麝香到動物腸子古代避孕方法的文章,介紹了古代避孕的方式,包括藥物避孕和經期避孕,以及動物腸子避孕的歷史和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11
[短文] 橘貓的日常捕獵壁虎的勇者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10
[短文] 給孩子們的一封信:當我們老了,你們能給我們什麼?這是一封給孩子的信,分享我們對未來的思考和期許,當我們進入老年並需要照料時,請不要把我們接到你們的小家庭住,即使我們有這樣的要求。這樣做對於我們的自尊和尊嚴來說並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02
【短文】做人處事的道理 南港國小五年級 徐晨韻運用下列詞語,串連成一篇短文,詞語次序可以任意安排,文中引用到的詞語請加「 」。 「竭誠」「怨尤」「心安理得」「海闊天空」「和諧」            【師大附中推甄試題】   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行事光明磊落,不做虧心事,才能「心安理得」。與人相處時難免會發生衝突,若能「忍一時,風平浪靜;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22
【短文】找回自信 康寧國小五年七班 陳佑瑄請利用下列六個詞語中的五個,寫出一篇具有主題的短文。 「迷信」「關鍵」「思索」「創造」「懈怠」「鑑戒」 文中引用到的詞語請加「 」。   當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時,那就代表他正一步步邁向無底深淵,很多人失敗時,他們就開始沒自信、開始「懈怠」,這些被挫折打倒的人,有些會變得很「迷信」宿命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22
短文系列-我的男朋友喜歡上我的綠茶室友  我的男朋友喜歡上我的綠茶室友。   他嫌棄我穿地攤貨,偷偷的跟我那個綠茶室友一起把我綠了。  
avatar
北方老陳
2024-01-21
短文心裡的懷舊電影院,反覆播放我們過去的種種, 一起去過的綠地,踩過的人行道,一起逛過的街, 遊人依舊,行人依舊,店家依舊,你已遠去。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