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jà v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éjà vu 似曾相識

I've just been in this place before
我不久前才經過這裡
Higher on the street
我現在正熱血沸騰
And I know it's my time to go
而我明白此刻是屬於我的
Calling you, and the search is mystery
呼喚著你 而我知道追尋的路程將充滿謎團
Standing on my feet
跟上我的腳步
It's so hard when I try to be me
想要保持自我是如此的困難





  閃爍的霓虹燈轉啊轉,Z走在繁華的街道上,不知該何去何從。


  小學、中學、高中、大學,他順利完成學業,也找到了可餬口的工作,但心裡卻總莫名空虛。


  一年的最後一日,他沒跟任何人約跨年,在被窩裡縮了一整天。晚間,想煮飯的他發現重要的調味料已用罄,便出門採買。


  路上行人成雙入對,或是三五好友結伴成群,孤身一人的Z雙手藏在羽絨外套的口袋,在人群裡穿梭。


  買完調味料的他沒有馬上回家,而是順著街道往下走。隨著步伐不斷前進,周圍人群逐漸減少,直到霓虹燈也消失於目光之中,Z才發現他已經走到不曾來過的地方。


  雖然不曾來過,卻又似曾相識。


  難道是迷路了?他拿出手機想查看地圖定位,手機電量只剩7%,而網路處於無限卡頓的狀態,地圖根本打不開。


  無奈的Z只好憑著方向感找路,過了一會兒他發現他一直在原地打轉──俗稱的鬼打牆!


  內心頓感焦急,Z加快步伐,但無論他左轉、右轉、直行,都會回到同一個地方。


  耳邊突然傳來拙劣的歌聲,Z往聲音來源看去,那是一間釣蝦場,也是這裡唯一亮燈的店家。


  Z思索著,也許可以跟店家問路,遂抬腳走進釣蝦場。


  一進釣蝦場,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鹹酥蝦、檸檬蝦、三杯蝦、燒酒蝦……各種蝦料理的香味瀰漫於空氣中。


  Z從小就常被大人帶去釣蝦,長大後釣蝦也是他的休閒活動之一,只是大學畢業後他就沒再釣過蝦。他喜歡釣蝦,也喜歡吃蝦。他小時候還曾想過要住在釣蝦場,就可以有釣不完、吃不完的蝦。


  一旁像是老闆的過來招呼,「你好,釣蝦嗎?」


  「我……」Z一時答不上來,他應該是要來問路的,卻差點回答:對,我來釣蝦。


  「還是要吃飯?我們前面那裡有菜單。」


  「不是,我是……我是……」Z的心臟倏然猛烈跳動,全身血液都沸騰起來。


  忙碌的工作讓他忘了兒時最單純的夢想,此時此刻,他頓時明瞭他之所以鬼打牆的原因,也明白要如何才能脫出迷霧。


  「不釣蝦也不吃飯,你是有什麼事嗎?」老闆狐疑問道。


  Z抬起頭,眼神不再迷惘,他勾起唇角,堅定地回答:


  「我是──逮蝦戶!」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欸

感謝阿掌提供靈感。

19會員
34內容數
Tall Tale in Seventh Heaven ~極樂天堂的荒誕事~ 在廣闊的世界尋找相同頻率的人,感謝願意駐足閱讀的每一個你。 趁腦袋還能運作的時候,把故事寫下來。 本沙龍內容物包含但不限於:小說、詩、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ll Tale in 7th Heaven 的其他內容
仙姑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兔狐大戰蟑螂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燭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與短句|Flying 20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éjà vu|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在學校偷種菜直到被勒令休耕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4-06
高雄美食|駁二美食|是曾相識咖啡酒館 Is Déjà vu|咖啡店?酒館?|駁二甜點|聚會、下午茶|螞蟻女孩推薦店名:是曾相識咖啡酒館 Is Déjà vu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大義倉庫C8-15 ⚠️ 駁二藝術特區 ⚠️ 營業時間:[每週一、三、四、日:13:00-2:00][每週五、六:13:00-3:00][每週二休息] 駁二藝術特區大家都知道吧 每一次的假日這裡找時候有很多的人潮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4
Déjà vu都怪那一場大雨 讓一對宅男腐女 從本來尷尬的相遇 變成充滿粉紅泡泡的連續劇 譜出一段愛的旋律 都怪那一場齟齬 瓦解了往日的笑語 她嫌他不夠寬容謙虛 躊躇滿志自詡為伍子胥 ; 他怪她總是呼來喚去 頤指氣使還自比小家碧玉 兩人共識皆不如歸去 一場感情畫下終局 都怪那一場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09-13
Déjà vu成為作家後,透過寫作喚醒(或幻想)一段感情或記憶,這是最好原諒自己的方式跟痕跡,也是最好的理由坦白自詡的罪惡,就像是信徒向神父告解或是自白,而那些紙筆就像是救贖,在一個文字脈絡歷程上,我們會感受到許多彷彿曾經遇見過的東西,但那發生的事情卻是第一次,在認知科學中,被稱為「既視感」
Thumbnail
avatar
Depp Chen
2023-08-09
Déjà Vu有時,思念,不是悄然而至, 而是在你毫無防備下,猛然一擊。
Thumbnail
avatar
艾葵的隨寫雜記
2023-01-06
Déjà vu——口述故事的影響 我小時候經常做一個夢,戴著俄羅斯帽(護耳冬帽)、穿著軍綠長大衣的男人在火車上追趕著我們一家人。不確定那是存在基因中的記憶抑或邪門夢到上輩子的事(我明明不相信人有上輩子)。該夢境首次出於小學前,當時對蘇聯是沒有概念的,畢竟蘇聯解體時,我才剛上幼稚園,不可能有機會認識如此遙遠的國度。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18
deja vu早上去郵局辦事,途經管理園區的藍球場。 蛇陣般的人群等待著一步步的邁進。快篩的“營房”,檢測的不只是陰與陽,還有恐懼的指數。 腦海中閃現的歡笑聲,是球場上你來我往的熱絡奔跑與傳球聲。 用在此時此刻,十分貼切。 這兩種意像的衝突,用心理學來說明也說的通。 也許有人會說: “它們沒有那種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10
[英樂] deja vu 即視感的熟悉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60首歌 這首Olivia所唱的Déjà vu,唱出了很多女孩或男孩的心聲,曾經的回憶,度過的時光, 說過的笑話,旁邊換成另一個人之後,發現竟有種熟悉的感受,因為這就是跟之前的他/她一起經歷的,這種經歷過的感覺,就是既視感,Déjà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11-04
FF 7 Remake 的Déjà Vu自己沒法玩就看了一點別人的實況,總覺得有滿滿的既視感。倒不是因為想起原作(因為年代太久了,原作劇情還真的忘得七七八八),也不是Cloud那個偷看劇本的回憶閃現,而是想起了自己身處的城市。(以下含少量劇透)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0-05-05
挑戰Deja vu (似歷其境)的奧秘Deja Vu如果不是腦部系統故障,那會是時空穿梭遊歷嗎? 你有試過明明是「第一次」來到某一個地方、聽某一句話、見某一個人,卻感覺曾親歷其境「似曾相識」嗎? 也許你不只是「Deja Vu」,而是你的潛意識或超意識早就穿越過這時空了。
Thumbnail
avatar
大地僕人札記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