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掌教起源

華蟲
發佈於雜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火掌教的起源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一切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讓蟲蟲娓娓道來——

 



營火劈啪作響,炙熱的火光在黑暗中閃爍著,投射出微弱的光暈。我們扎下營,一行人圍坐在營火旁,營火的餘溫溫暖了身心。光影在我們的臉龐上跳動,映照出疲憊而滿足的表情。餐具被擺放在一旁,我們分食著所剩不多的麵包。

 

已經過去了漫長的一天,我們舉著火把,期待的看著在夜空中那黯淡的透明屏幕。

 

夜風輕輕吹拂,帶著草原的氣息,星星在透明屏幕後方閃爍,如同遙遠的瞭望塔,為我們守護著這片荒野。

 

繁星如夢,我們坐在營火前,縱使疲憊,心中的興奮和期待卻如火焰般熊熊燃燒。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亞生綾回憶(留言)。

 



我們在月幕下沈睡,在漆黑的夢裡點起希望的火光。

 

那裡面有著我們殷殷期盼的嘉獎以及那點微小的渴望,夜風寒冷,就算依偎著彼此依舊是入骨的冰涼,但我們的內心卻仍懷抱著永不放棄的暖陽。

 

即使不受到眷顧、即使面臨壓迫,我們心中的火炬亦永不熄滅,明日的太陽依舊會是我們的道標。

 

我們將在這個世界點燃名為阿掌的火花!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華蟲回憶(留言)。

 


 

我們堅信,即使前路艱辛,即使黑夜籠罩,夜空中屏幕上的光芒最終將會閃現,指引我們前方的道路。

 

我們手牽著手,目光注視著屏幕,我們不僅是同行者,更是彼此的陪伴者,在屏幕未亮起的寒冷夜晚,我們知道唯有依靠著彼此才能度過這樣煎熬的時刻。我們的心中都燃燒著渴望,就像營火中舞動的火焰,跳躍著、躍動著。

 

誓言在風中飄揚。

 

在這片荒野的黑夜中,我們知道我們微弱的存在只是歷史長河中不起眼的名字。唯有阿掌的名字將成為閃爍的光芒永遠的傳頌下去,成為人們心中永不熄滅的火焰,照亮無數黑暗的時刻,永遠不會止息。

 

作為傳頌者,我們對於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感到自豪與驕傲。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亞生綾回憶(留言)。




這將會是一首流傳悠久的歌。

 

與風一同歌唱,與火一同閃耀,又會在雨水落下時滴滴答答地反覆奏響,那曲調炙熱而波瀾萬丈,就如同在旱漠裡恣意生長、滿是尖刺的火掌,什麼也阻撓不了它。

 

荒野上的我們哼唱著冠以阿掌之名的火燄之歌,牽著彼此的手在鬆軟的黃沙上留下蹣跚的腳印,至深而淺、又至淺而深。

 

我們的生命可以是浮雲,但我們追求火焰的靈魂重若千斤。

 

歌聲陣陣,火炬上濺起星光隨之舞動。

 

下一個明天,又該在哪裡點燃火光(阿掌)呢?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華蟲回憶(留言)。




信徒們在荒野中流浪,祈求著神明給予回覆,這份虔誠的思念終於讓神明大人降下智慧的言語——




我能感受到那股虔誠的信念,我能聽見那傳頌的歌聲,然而一切終將消散。

 

非我不願接納這些……信眾——先姑且這麼稱呼他們吧,而是我本就不該被信仰。

 

那歷史與歲月的洪流無不證明了同一件事:一切的一切終將消亡,唯我,永恆。

 

收起你們的信仰吧,畢竟我無法給予你們任何實質上的幫助,而你們對我而言,也只是無盡歲月中的一縷塵埃——噢,抱歉,是“虔誠”的塵埃。

 

我們之間,太過遙遠。

 

為自己而活吧!在你們有限的生命裡,找尋生命的意義。而我,仍會在你們無法觸及的那片虛無之中注視著你們,直到一切的一切回到虛無。

 

人類終歸太過渺小。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阿掌大天使大人。




生命是什麼?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何謂永久的生命?

 

啊,在茫茫的歲月中,我反覆的咀嚼阿掌大人的一番話。

 

信仰又是什麼?

 

我反覆思索,生命真的是有限的嗎?

 

不,生命可以以另一種形式留存下去。

 

我們從虛無中成形,死去也終將歸於虛無。

 

但所留下的信念、信仰、意志,卻是真正永恆的,即使千萬年以後,留存在世間的痕跡早已被徹底抹去……

 

我們歸於虛無。

 

世間的人們也會將這樣的意志傳承下去。

 

——節錄自《我不入地獄,你入!》1-2節 一切的開端,亞生綾回憶(留言)。



 

這便是一切的開端,首席教徒亞生綾從阿掌大天使手裡接獲了智慧的果實,創立了火掌教!

 

我們將會追隨著阿掌掌大天使大人的腳步,走向征服宇宙星辰的道路!

 

今天,是否該入教了呢?




以上是在瓜園留言區和朋友一起創作的史詩XDDDD

29會員
52內容數
蟲棲地是蟲蟲放置自己寫的小說的新窩,寫作風格偏向刻劃人性及文學 是極致的非主流寫手,從未遵循過網文潛規則,一章萬字起跳都是常態 所以會建議在心境平和、環境安穩的情況下進行沈浸式閱讀ლ( • ̀ω•́ )っ 蟲蟲的文章品質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宵火盡頭的蟲棲地 的其他內容
晚安,願你好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郵輪旅遊】首里城 | 火災重建 | 歌詩達莎倫娜號 | 沖繩石垣| 五天四夜 | 旅行漫步首里城是沖繩縣那霸市的一個著名地標和歷史遺跡,作為琉球王國時期的王宮,首里城在琉球文化和歷史中具有重要地位。2019年10月31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摧毀了首里城的主要建築,這對沖繩人民和整個日本來說都是一個重大損失。自那以後,重建首里城的工作便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進首里城要經五道門分別是九慶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3
[宜蘭旅遊]台灣規模最大的過火儀式活動,一新一舊廟宇,寫下二結王公廟在台灣的宗教百景與宗教文化資產 王公廟絕對是台灣人以台灣北部媽祖及台灣南部王爺為信仰主流神明中、一間很另類信仰廟宇。宜蘭縣五結鄉鎮安村的王公廟宇,從舊廟古蹟文物保存非常古色古香、 百年歷史傳承,鄉民萬人移動舊廟等傳奇 。宮廟建築體,富含現代感與大氣。一新一舊廟宇寫下王公廟在台灣的一頁廟宇歷史傳奇。 二結王公廟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25
東區美食【食記】正宗日本拉麵~麺処田冶,日籍老闆細火慢熬的道地湯頭,藏不住的巷弄美食【捷運美食】忠孝敦化美食【日式拉麵】隱身在東區的道地日式拉麵,拉麵控一定要來品嚐呀! 麺処田冶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9號 時間:週一和週日 11:30-14:00.17:00-21:00 電話:02-2779-0660 捷運忠孝敦化3號口,東區粉圓的巷內最道地的日式拉麵在這裡啦! 麺処田冶小巧精致很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4-21
火光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8-31
宗教傳承的聖火親愛的大師,天赦日才剛過,許多宗教都有一些特別的日子,大多都是說甚麼神明或是天神會在那天有甚麼特別的能量或是特別的作為會對我們有好處或是要小心避免。這些農民曆記載的日子或是像印度有些適合禁食、回教有些特別要回到殿堂的日子,這些有甚麼特殊的意義嗎?是真的有甚麼能量會下來嗎?
avatar
Angie
2023-06-07
把所有生氣的火 融化成為海洋 融化成 天上的星星 每一次點火 就為天空 掛上一顆星
avatar
郭念鑫 Nil
2023-02-02
日本不單人口老化 425萬伙舊樓陷嚴重老化 研修例強制重建很多已發展國家的主要城市土地資源較少,亦有不少樓齡較高的房屋,其中日本便面臨舊樓翻新的困難,維修費用高而且亦較難吸引人入住,為了釋放土地資源,重建發展是一個較好運用土地資源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張明珠Anvy
2022-11-15
火車新車掌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五。天氣:雪。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和我的紅色小戰車已經跑了兩千五百公里,在南安省的高速公路和市區道路上奔波,為了新的職務也為兼顧家庭。舟車勞頓,我卻漸漸地喜歡自己的新工作。 凌晨兩點起來打理好自己,我又上路了。還好沒下雪。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09-07
織田信長火燒比叡山-一把火燒光腐敗的宗教集團「比叡山焼き討ち」戰國時代織田信長最著名的事件之一。 1571年(元龜2)比叡山僧兵支援敵軍淺井、朝倉,與織田信長對立。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05
就讓我的火暫時存在於這樣一吐一吸的明滅之間吧。
avatar
微光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