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一口氣耗光小孩的精力吧!首爾第四大公園北首爾夢之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首爾夢之林在首爾的偏東北方,離大家比較常去的市區有段距離,不過它是首爾第四大公園,也是江北地區最早成立的大型綠地公園。


raw-image


2024年春天去首爾賞櫻,卻不小心感冒,好幾天不想出去人擠人,於是老婆從她的記憶中翻出了北首爾夢之林這個口袋名單,帶我出來走走。


raw-image


📌
北首爾夢之林 (북서울 꿈의 숲)
開放式,任何時間免費參觀
서울특별시 강북구 월계로 173
☎ 02-2289–4000
官方網站
Google Map
搭乘地下鐵,請從1號線月溪站(월계역,Wolgye,地鐵編號118)23號出口出來,北上直走約20分鐘就到囉。若搭計程車的話,3號出口出來的車道是順向。



老婆說在她小時候這裡是遊樂園,岳父岳母曾經帶她來這裡玩水,但現在那些遊樂設施都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綠地,種滿各種常綠樹跟櫻花樹。

「北首爾夢之林」附近的地形有點起伏,周圍環繞有碧梧山和梧牌山,占地面積也大,要整個繞一圈說實在也不輕鬆。



這裡的櫻花和汝矣島等賞櫻名所又有點不太一樣。

汝矣島的櫻花是簇擁著輪中路一整排,身處其中會有被夾道歡迎的感覺;而北首爾夢之林的櫻花則是零星點點,有種不規則的美。


raw-image


北首爾夢之林不單單只是一片綠地,裡面還有月影池月光瀑布、愛月亭、七瀑池、活動庭園、兒童專用美術館、野生花草園、鹿牧場、探訪路、林中休息區、戲水區等,比我來之前想像的要動態多元許多。

AD 首爾夜遊 - 駱山公園Bugak Skyway路線
咖啡廳 - 北嶽八角亭 - 駱山公園梨花壁畫村 - 東大門設計廣場
3.5小時夜遊路線飯店接送+專人帶路導覽
快上KLOOK預訂吧!



第40號登錄文化財昌寧尉宮齋舍是一座韓國傳統庭園,初春時周圍的枯木將庭園的蕭瑟烘托得恰到好處,讓這座傳統庭園坐落在此卻不顯突兀。

不知為何每當看到韓式傳統建築,心境總會變得相當肅然,不由得的陷入一陣沉思與回憶,偶爾也會想像韓國古文人在此賞花賞雪,因事起興吟詩賦歌的場景。


raw-image


鬆散的櫻花樹,不致給人過度的壓迫感,可以輕鬆欣賞個別櫻花樹的姿態。


raw-image


月影池前發現最特別的光景莫過於這些嬰兒車了。

和老婆在想說是不是首爾所有的育嬰家長都跑來這了,明明韓國現正面臨著全世界最嚴峻的少子化,而首爾市區內又因其高房價特別嚴重,但來這裡卻能看到很多帶著學齡前小朋友來踏青的家長,令人感覺韓民族滅亡的倒數計時器好像被調慢了一點。



沒有小孩打擾的情侶則坐在搖椅上談情,軟語低喃,享受兩人時光。


延伸閱讀
北首爾夢之林附近瑞士麵包超好吃咖啡廳【MUET】


raw-image


活動庭園是小孩子的主放電區。遙控飛機、玩具車、風箏,每個孩子都拿出自己最值得炫耀的動產,我看到每個孩子專注的眼神,殺紅了眼要把眼前的玩具控到最完美,在那一刻彷彿他們就是世界的主角。

不過我也跟老婆討論到這年代育兒有多不易,那些玩具個個看起來都不便宜,價格可能都不輸我們成人的3C產品或化妝品,而且以小孩們喜新厭舊的速度,這些玩具大概沒多久就秋扇見捐了。

而且也看到現代家長高齡育兒的體力困境,我們不確定在這廣場裡,先體力耗盡投降的,究竟是小孩還是家長。

不過爸爸們的參與倒是令人樂見,我們來的時間是傍晚5點多,照理一般韓國的上班族應該都還沒有下班,但卻有滿多爸爸陪著孩子在放風箏,可以看出爸爸們是刻意撥出時間參與兒女的成長。👍🏼



raw-image


來北首爾夢之林遛毛小孩的人也不少,觀察到一個很特別的流行趨勢,就是韓國人普遍都養比熊犬,大型犬的比例真的很低,推測是藝人帶起的潮流。




15會員
89內容數
這裡有關於韓國的娛樂新聞與美食旅遊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來這種人繳的稅比你還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我在前幾天抱著忐忑的心情登入所得稅報稅網站,在載入國稅局提供的收入以及扣除額資料後居然結算出我今年可以退稅兩萬多塊,在我喜出望外之餘,這個結果驅使我展開一陣調查,最後發現,在同樣的家庭組成下,只要調整收入結構,就有機會大幅降低所需繳交的稅額..... 因為我在去年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5-09
原來這才是毒癮背後的真相?!我讀|戒不掉的癮世代《戒不掉的癮世代》一書透過多樣的案例探討毒品在台灣社會中的多重面向。書中指出,毒品不僅是一種成癮物質,更扮演著社交工具、身分象徵甚至貨幣的角色。透過作者剖析不同族群使用毒品的背後動機,以及引人入勝的故事,提供了對成癮現象更深入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4-04-12
原來,這是「拼圖」去年(2023年)10月中開始去新竹,我以前學諮詢和自我療癒的地方參加「投射研習班」,跟老師聚會過2次,他說我在拼圖,一塊一塊地拼上去,只是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拼圖的?幾次之後,我覺得我的障礙已跨過,想通了幾個投射,加上來回要12個小時,就沒再去了。   只是社團還參加著,沒退出。幾天前,接著聯絡人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2-03
「原來這就是焦慮症嗎?」之焦慮症女子的療癒日記06寫於2019年10月15日社群的文字 ----- 忽然覺得可以整理成文字了 前陣子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每天都會不自覺掉淚,沒有食慾不想講話不想拍照,對任何事情忽然都沒有興趣。直到同事問可以怎麼幫助我時,我發現自己仍然不斷掉淚......我大概知道需要專業的幫助了,後來強制自己請假去看了身心科之後,第
Thumbnail
avatar
淑子
2023-12-06
原來這才叫世外桃源~荷蘭羊角村恬靜遊荷蘭羊角村(Giethoorn)無疑是最受遊客歡迎的行程之一。這裡有小橋、流水、運河、綠意,來到這裡,相信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是-世外桃源。雖然地理位置並不是太討好,不過每年仍是吸引無數的遊客特地前來,體驗一下原汁原味的荷蘭版本世外桃源是啥滋味。本人親自走訪一趟,深深被這裡的恬靜所吸引。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29
來這裡找我沒寫很多字的時候,就在這裡蹲。 https://www.instagram.com/emptyonpage/
avatar
安蒲地
2023-04-21
来这安家啦第一次发文
avatar
fil ekon
2023-01-29
原來這樣會讓人有被討厭的感覺啊?|記亞斯07我不斷地摸索自己和其他人不太一樣的地方,有很長的時間可能還因為這些不一樣形成的孤單、孤獨感而討厭自己。直到開始有「亞斯」這個特質被廣泛討論之後,我才發現:啊啊啊!原來情緒的表現是因人而異的,只是很少人能真正的往內心去探索自己在哪一種狀態裡會做出哪一些情緒反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03
來這裡!來這裡,這裡有守衛,你們沒有身體的到處躲跑, 我 已 看 到。來這裡,回 家 了。 好家伙!死傷慘重啊!剛剛發出 文章 一會,你們就來了這麼多啊!胳膊上打著綁帶的,渾身是傷的。你們能挺到現在, 天父 的 保護 啊! 師父 的 保護 啊!放心,那些不好的東西是不能進來 這裡 的。 好好 修煉
Thumbnail
avatar
初尋道
2022-05-12
來這裡彷佛置身東南亞南寧是我去一次便再也忘不了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