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病了!
乳癌轉移至淋巴,第三期,
我要接受的治療方式是:
8次的化療和標靶、開刀、電療。
因某些因素,
我只能跟少數朋友說,
在FB上也只能用再隱晦不過的文字和歌曲稍微帶過,
GD的"Crooked"代表我的憤怒;
Big Bang的"Sober"描述我的痛苦;
Big Bang的"Let's not fall in love"表達我的茫然;
Big Bang的"Monster"唱出我的恐懼;
羅大佑的"閃亮的日子"陳述我的不捨;
莫文蔚的"堅強的理由"是我每晚睡前的困擾。

第一次化療時,
看著化學藥劑滴下、流經我手臂上的人工血管、直達心臟,
我有股把人工血管扯下的衝動,
但我清楚的意識到我不能這樣做,
於是我開始哀悼,
說不出我在哀悼什麼,
總覺得有什麼離我而去了,
再見了!
不要來探望我,
現在的我白血球數量很低、很虛弱,
接觸越多的人,
我被感染的機會越大,
我也沒精神和人談天、social,
這段時間,媽媽陪我跑醫院也夠累的了,
有親友來家裡,媽媽更不得閒了。
表達關心的方式有很多種,
不一定非要用「探望」的方式,
讓我靜靜的做完化療吧!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開始想當獸醫到成長後的故事我在我的IG常常講我家貓咪的故事,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隻貓,但在她到來之前,有另一隻也在我心底,至今我從沒有忘記過。 故事或許不會如我當初所想,但一定會很精彩
    Thumbnail
    2024-05-24
    黃漫的故事開端當初為什麼會想要經營這個粉專/部落格, 實在是對現狀和自己有很多的不滿意, 很想重新開始,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真是一無是處啊…… 充其量我只不過是一個喜歡二次元、 外加愛看黃漫、黃文的鄉下老妹…… 欸!?黃漫+黃文,看色色的東西……? 啊這不就是我閒暇之餘最常品味的事物嗎?
    Thumbnail
    2023-04-12
    斷輪系列第一部奪七曜即將在元旦展開連載,在此先奉上奪七曜的宇宙簡介,期能讓讀者們更好地進入斷輪的開端,也就是奪七曜的故事開篇簡介 本篇故事是「斷輪」這部小說的開章,斷輪在我的規劃之下雖然有別於傳統的玄幻小說,但在開篇時還是選擇了以傳統的正魔玄幻世界設定作為起點。 本篇除了玄幻元素之外,其中還加上了懸疑與陰謀,主角在他人的詭計之下一步一步地挖掘真相,希望讀者們可以在當中找到一些樂趣,並在
    Thumbnail
    2022-12-14
    第二卷 故事的開端我這是在哪裡? 安迪回到小時候的那座公園, 這時他突然看到一個十歲或是十一歲的小男生 為什麼這個男孩背影那麼熟悉,他是誰? 安迪輕輕躲到小男孩身後的草叢, 小男孩正在跟著與他同年的一個女孩說話, 他想要聽他們在說什麼,卻不小心往前滑了一下,正當安迪鬆了一口氣,差一點就發出任何聲音了,這時小男孩卻突然
    2022-11-15
    〔未藍〕01.故事的結局與新的開端「嗯……」洛亞斯特不滿地滴咕,「終於暴露身分了嗎?接下來要怎麼辦?」艾倫抬起頭問他,二十七歲的父親歪著頭滿不在乎地回答,「逃走吧。」他撫摸女兒的頭開朗地說道。「你果然都沒回來!」「因為不知不覺間變成名人啦!」「是啊是啊~帕雷迪亞王國的英雄先生。」「別那樣叫我啊啊啊——」不得不說,洛亞斯特的顏值真的非
    Thumbnail
    2022-07-18
    故事剖析|你看了嗎?這部號稱揭開無限流影視「開端」的作品年初在中國大爆的無限流劇集《開端》,可謂是賺足了眼球。 故事細扒起來其實並不複雜:兩個普通的年輕人被困在一輛註定會爆炸的公交車裏無限循環。 今天我將為大家講講——如何從一個腦洞「開端」,講一個好故事?
    Thumbnail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89 家族的秘密是一個恐怖故事的開端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異國婚姻好嗎? | 顛簸之路加小確幸(上)~故事的開始我終究進入異國婚姻是有跡可循,不單因為身處異鄉,我還有前科累累的異國戀愛史。從高中時單戀混了四個血統的學長,大學和巴西同學短暫交往,出了社會結識南非建築師和黎巴嫩醫生。
    Thumbnail
    2020-07-12
    365-18 故事的開端昨天又在翻我之前打的文字,我通常把靈感和作品都寫在Evernote裡,我發現我的筆記本裡有好多好多故事的開端。通常都來自一個很酷的想法,或是一個我覺得很美的場景。而且每次在讀書或看電影動漫的時候,腦中都會自己跑出一些寫作的靈感。 看動漫『奇諾之旅』的時候,也會想寫這樣的作品出來。以主人翁遊歷各個不同
    2020-05-16
    開端:《背後的故事─1》「……最終,觀眾所看到的是隱藏在這些優美畫面背後的東西。我們總會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蒙蔽,特別是美的東西。只有在努力找尋隱藏於外表下的深層次的東西,我們才可以探究其不為人所知的內在。」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