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相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月姐,陳哥說今晚的臨時有個聚會,讓你好好打扮一下......」電話那頭支支吾吾的說著。


  沈昕月舉著手機,神色淡然地問:「幾點?」


  蘇甜沒想到沈昕月這麼快答應,急忙回答道:「陳哥說八點要到品尚,我七點半去接你可以嗎?」


  「可以。」


  「那月姐你記得先吃點晚餐,我先掛了。」蘇甜叮囑道,畢竟這種聚會沈昕月基本不吃東西。


  電話掛斷後,沈昕月看了眼時間,現在下午三點,距離晚上的聚會還有好幾個小時她起身收拾洗漱。


  昨天她主演的一部劇剛殺青,又因為航班延誤導致她清晨才回到家中,本以為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能好好休息,沒想到陳杰這麼快就又要把她拉出去當花瓶。


  不過,也不算太過意外。


  明明她是電影演員出身,但近兩年卻連以配角現身大螢幕的機會都沒有,經紀公司用她來捧新人,陳杰雖作為她的經紀人,但手下也不只沈昕月一個藝人,因此為了自身的利益,他自然也是站在經紀公司那邊。


  沈昕月簡單的吃了點餐食,又看了會兒書,期間還到陽台給花澆澆水,磨磨蹭蹭直到七點才開始準備。


  ——


  七點半,蘇甜準時到了樓下。


  沈昕月無意在這種聚會上出風頭,因此只是出於禮貌換了身簡約的米色長裙,長髮隨意紮在耳邊,烏黑柔順的垂於身前,臉上畫了個清淡的妝容,然而,僅僅是如此簡單的打扮,卻也與她一身清冷的氣質相得益彰。


  蘇甜見此,暗暗在心底感嘆了一聲好美,而後拉開車門讓沈昕月上車。


  「月姐,這樣打扮怕是會被陳哥說。」儘管沈昕月這身打扮賞心悅目,但過於簡單怕是與陳杰口中「好好打扮」的意思相悖。


  「沒事,待會兒你就別進去了,在外面等我,他不會說你的。」沈昕月看著前方開車的人說道。


  蘇甜點點頭,沒有再多說。


  沈昕月也無意再交談,她靠在椅背上,視線望向車窗外,似是在看街景,又似是在放空。


  不多時他們便到達了品尚會所。


  品尚是 B 市近兩年開始出名的高級會所,無人知道它背後的老闆是誰,只聽聞來這裡的人非富即貴,而品尚也不同於其他高級會所,除了對客戶本身具有極高的標準外,內裡的裝潢也是十分講究,專門邀請了業內知名的設計師設計,將古典與現代完美融合,就連服務的也是一流的水準。


  這是沈昕月第一次來品尚,也不知道陳杰這次撞什麼大運,居然能來這裡。


  沈昕月想了想還是看向蘇甜問道:「小甜,你想進去玩嗎?」畢竟也是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正是對新事物感到好奇的時候。


  蘇甜雖然想去,但還是對陳杰的害怕佔了上風,對沈昕月回答道:「算了,月姐我來是不進去給你添麻煩了,我在外面等你,你有事叫我。」


  沈昕月點頭表示知道了,看著門外的侍者引導蘇甜去停車後,她才轉身進去。


  進去後,有專門的服務生將她引到包廂,推開門後便看到陳杰及公司裡的幾個藝人。


  「月姐來了。」有人說道。


  陳杰這才注意到門口的人,看她這身裝扮有些不滿的蹙了蹙眉,問到:「蘇甜呢?」


  「我讓她在外面等我。」


  陳杰指責的話語在嘴裡轉了一圈,終究還是沒說出來,只是道:「先坐吧,人應該快到了。」


  許是為了印證這句話,包廂門再度被推開,看到來人陳杰忙不迭地迎上去。


  來的人還不少,沈昕月認出其中一位是業內比較知名的王導,倒不是說他的電影品質有多高,反而他拍得片爛得出名,怎麼說呢?大概就是你坐在電影院內兩三小時,出來後苦思冥想依然不明白這部片到底在說什麼,明明劇情亂得一蹋糊塗,但偏偏還喜歡用一些自以為複雜實則幼稚的懸疑手段,但就是因為這樣令人費解的劇情,反而有一批無腦觀眾奉為神作。


  沈昕月見此有些嘲諷的彎了彎嘴角。


  她大概明白陳杰要做什麼了,也許他們這邊的人,不久之後都要進入到這位王導的電影中。


  畢竟他的片雖劇情稀爛,淡妝造卻十分不錯,捧紅了不少新人呢。


  見陳杰還在跟那位王導及其他老總們寒暄,沈昕月無趣的舉起高腳杯抿了一口。


  「這是我們當家花旦沈昕月。」陳杰不知何時已來到這邊,對著他們介紹到。


  沈昕月扯了扯唇角點了點頭。


  「不然我們都先入座吧?」見沈昕月如此冷淡,陳杰急忙岔開話題。


  「你最好識相一點。」趁各位忙著入座,陳杰湊到她耳邊說道。


  沈昕月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我陳杰先敬各為一杯。」陳杰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王導,您看你這次的電影對演員有什麼要求?我們這幾個藝人都是很不錯的。」陳杰座在王導身邊,到了杯酒給他。


  王導接過酒杯笑著看著各外投資人說道:「那就要看各位了,這電影嘛自然是投資得越多,預算就越多,演員也就越多 。」


  其中一位笑著舉杯道:「王導的電影那可是穩賺不賠的,我們自然是要投資的,各位說是吧?」


  「那是那是。」


  「票房都是破十億的。」


  「對啊,這投資也有我的一份啊,王導。」


  「還得多謝各位老闆給王某面子,我敬各為一杯。」王導謙虛的舉杯說道。


  「哪裡哪裡,我們這些俗人,得窺跟著您才能沾上些藝術氣息呢!」


  一群人互相吹捧著,陳杰也是時候帶著幾個新人上前敬酒。


  一開始眾人見沈昕月氣質清冷都沒上來搭話,但酒過三巡,有些人就按耐不住性子了。


  「怎麼不見沈小姐動筷啊?可是這飯菜不合胃口?」一人上前來搭話。


  「沒有,只是不太餓。」沈昕月回答。


  見有人上前搭話,其他人也看了過來。


  不知是誰起了頭說:「怎麼不見我們的女主角給大家敬酒啊?」


  「是啊,喝一杯。」眾人看熱鬧不嫌事大。


  沈昕月只能舉起酒杯說:「敬各位。」


  眾人見沈昕月的杯子見底這才作罷,而那幾個新人也放開了些,上前去與各位導演、老闆敬酒。


  沒有劇本、沒有試鏡,看著這些人喝著幾杯酒就定下角色,沈昕月內心實在覺得荒唐可笑。


  身邊還不時有人上前與她寒暄,她實在是難以維持下去,趁陳杰沒注意,她向來人敬了杯酒,說了聲:「抱歉,失陪一下。」緩步離開包廂。


  大概是為了保留客戶的隱私空間,走道裡並沒有服務人員,這讓沈昕月鬆了口氣,她漫無目的地在會所裡逛了起來。


  沈昕月有些可笑的想,也許她的演藝生涯只能如此了,這兩年雖然都在演電視劇,但好歹都是有好的劇情與人物設定,縱然不乏些資本注水,但每一個角色她皆是盡全力地做最好,如今卻要去演一個連劇情都沒有的片子,縱然是大螢幕,又有什麼意義呢?


  思緒飄盪間她已來到了走廊盡頭,原以為是死路正準備返回,不曾想偏頭卻看見了旋轉樓梯。


  這樓梯彷彿自童話世界裡搬出,曲線優雅、螺旋而上,既古典又華麗,從下看上去大約有三四層樓高,好似能感受到那靜謐而舒適的氛圍。


  沈昕月想了想與其回包廂與那群人虛以委蛇,不如上去看看,而她沒注意到的是旁邊放了個「煩請止步」的牌子。


  她悠悠哉哉地往上走著,心道品尚會所的老闆確實是個既有錢又有格調的人。


  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樓上,頂層燈光昏暗的有些嚇人,可外面確是另一幅光景。


  沈昕月向有光的外邊走去,就看到這樣一副景象,說這是陽台似乎有些埋沒,她稍微看了看發現竟然是圓型的迴廊,裡面種植許多花草,看得出來是有人精心打理,而從這還能俯瞰城市街景,倒是難得的寧靜。


  在迴廊上吹著風賞花,她的心緒略微放鬆了些,正準備沿著迴廊散步,就被打破了這份安寧。


  「沈小姐可真是讓人好找。」


  聽見聲音沈昕月警惕地轉過身去,看清來人是剛剛包廂裡的人,似乎還是最年輕的一位投資方。


  「有什麼事嗎?」沈昕月冷冷地看著他。


  「沈小姐我們之前見過的,在劇組的慶功宴上。」來人殷切的說道。


  「抱歉,我不記得了。」她實在想不起有這麼個人。


  「沒關係,我們加的聯繫方式吧?以後就認識了。」他說著就要拿出手機。


  「不好意思,不太方便,如果是有關工作的事情請你跟我的經紀人聯繫,失陪。」沈昕月說完略點了點頭就打算離開。


  那人見沈昕月就要離開著急的伸手阻攔。


  「沈小姐這麼急幹嘛?出來玩太端著就不好了。」那人調笑似的說。


  沈昕月看了看他,無意與他多說,繞開那人就要離去。


  沒想到那人竟直接抓住她的手,「沈小姐別給臉不要臉。」


  「放手!」沈昕月掙扎著。


  「有本事你就掙開啊!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沒看到樓下的牌子?裡面可是不對外開放的,現在到了這裡,你還指望有誰知道?乖一點,還能少受點罪。」他抓著沈昕月的手面露猥瑣之色。


  那黏膩的眼神令她作嘔,今天雖然穿著簡單但也搭配了雙高跟鞋,此時也正好派上用場。


  但還未來得及付諸行動有道聲音便從後方傳來。


  「既然知道這裡不能進,還來做什麼?」


  沈昕月順著聲音抬頭看過去,在看清面容的那刻便愣著住,她想這樣恣意又深邃的目光是如此熟悉,一如當年。

0會員
2內容數
寫小說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ing D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沈昕月想如果不是穆星澤的出現,她大概真的會一腳踹過去。 沈昕月再度被迫參加投資方的聚會,觥籌交錯間斷頓覺疲憊無趣,於是禮貌說了聲:「失陪」之後便出門透氣。 不曾想有人跟在她身後一路到了會所頂層的圍廊外。 那人起先還一副衣冠禽獸的樣子,見沈昕月準備離開才露出了那副令人作嘔的嘴臉。 沈昕月想她腳
沈昕月想如果不是穆星澤的出現,她大概真的會一腳踹過去。 沈昕月再度被迫參加投資方的聚會,觥籌交錯間斷頓覺疲憊無趣,於是禮貌說了聲:「失陪」之後便出門透氣。 不曾想有人跟在她身後一路到了會所頂層的圍廊外。 那人起先還一副衣冠禽獸的樣子,見沈昕月準備離開才露出了那副令人作嘔的嘴臉。 沈昕月想她腳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小暮大概是期待這天已久,早早就選好了一堆餐廳放入自己的收藏夾內。 「葛格等一下看到下一個紅綠燈要左轉!」 「嗯嗯好。」 「等等,那條路看起來像是要上山餒?」 「第一次載你,我們就要這麼挑戰嗎???!!!」
Thumbnail
「我那天要和我女朋友結婚、想喊你們一起來。」
Thumbnail
1. 十二月上旬的第二個週六,就是兩個寢室的第一次聯誼活動的時間。那天晚上去吃自助餐。這提議,是男生那邊提出的,地點也是男生那邊挑的。 殷離她們寢室四個人看了一下那個餐廳的風評,沒有覺得不好,就接受了這個提議。 這個週六的傍晚,5點鐘,殷離和儀琳從寢室出發,前往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週六。   我之前答應雪蘭要帶她去舉辦在文化中心的展覽。雪蘭一直對茶藝和書法有興趣,也花了時間鑽研過。這三個月恰恰是某位國寶級大師的書法展覽,我們兩人一直沒時間去,今天忽然發現彼此都沒事,擇日不如撞日,決定今天去逛展。   我穿了件POLO衫,還有卡其色中長褲,繫上皮帶。雪蘭穿了件淡棕色的連
賀風沉默了一會,才聲音平穩的開口:「其實不是她主動介紹的,是我拜託她介紹。你可能不記得我,楚涵跟你同一天生日,不是辦了個生日會嘛,我也被楚涵邀請過去了,那天你穿了件白色的禮服,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 他一邊開車一邊絮絮說着那天見到我時的場景。 他沒有看我,似乎沉浸在回憶中,脣角微翹,眼中閃爍着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小暮大概是期待這天已久,早早就選好了一堆餐廳放入自己的收藏夾內。 「葛格等一下看到下一個紅綠燈要左轉!」 「嗯嗯好。」 「等等,那條路看起來像是要上山餒?」 「第一次載你,我們就要這麼挑戰嗎???!!!」
Thumbnail
「我那天要和我女朋友結婚、想喊你們一起來。」
Thumbnail
1. 十二月上旬的第二個週六,就是兩個寢室的第一次聯誼活動的時間。那天晚上去吃自助餐。這提議,是男生那邊提出的,地點也是男生那邊挑的。 殷離她們寢室四個人看了一下那個餐廳的風評,沒有覺得不好,就接受了這個提議。 這個週六的傍晚,5點鐘,殷離和儀琳從寢室出發,前往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週六。   我之前答應雪蘭要帶她去舉辦在文化中心的展覽。雪蘭一直對茶藝和書法有興趣,也花了時間鑽研過。這三個月恰恰是某位國寶級大師的書法展覽,我們兩人一直沒時間去,今天忽然發現彼此都沒事,擇日不如撞日,決定今天去逛展。   我穿了件POLO衫,還有卡其色中長褲,繫上皮帶。雪蘭穿了件淡棕色的連
賀風沉默了一會,才聲音平穩的開口:「其實不是她主動介紹的,是我拜託她介紹。你可能不記得我,楚涵跟你同一天生日,不是辦了個生日會嘛,我也被楚涵邀請過去了,那天你穿了件白色的禮服,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 他一邊開車一邊絮絮說着那天見到我時的場景。 他沒有看我,似乎沉浸在回憶中,脣角微翹,眼中閃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