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瓶水的人情,價值多少?

2017/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為作者提供)

 

「請問一下,警察局在哪裡?」
「你怎麼了嗎?」

 

四年前環島,時值盛夏的七月中旬。

 

那是在一段久未見到店家的南部路途,有段時間沒喝水的我看著即將見底的水瓶,頂著30度以上的艷陽,過度謹慎的個性讓我顯得有些焦慮。

 

「你怎麼了,需要幫你叫警察嗎?」

 

「沒有沒有,我只是想找到警察局裝水而已。」

 

回答我的是一位中年大哥,就在他太太不確定該如何指引我路線後叫了他出來。

 

「哈哈哈,晚來係阿內(譯:原來是這樣),這邊離最近的警察局很遠,如果是水的問題簡單啦!」大哥爽朗的笑著,一如南部人印象中的熱情,「老婆,你去裡面拿兩瓶水出來。」

 

「不不不,大哥這樣我不好意思!」意外之餘我連忙拒絕。

 

「不會啦!才兩瓶水而已。」話才剛說完,便遞給我兩瓶1.5公升裝的礦泉水。

 

「大哥,不然這兩瓶就讓我跟你買好了。」

 

「免啦!這真的沒有什麼,你是在環島喔?我也很愛騎腳踏車,好的腳踏車最快可以騎到6、70公里欸!速度有夠快,我家也有兩台,你可以進來看看......」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可以為你們拍張照留念嗎?我想記錄我這趟旅程遇到你們的故事。」
「厚啊(譯:好啊)!」

 

幫助一個人,很簡單也不簡單。
兩瓶水不用一張鈔票,但當下的心意還有直至現在伴隨我的,都遠超過數字足以衡量。

 

寫下這些,我想讓他們知道時至今日,我依然抱持感謝。


(照片為作者提供)

17會員
25內容數
<p>我將在這裡提筆寫下我所看到、聽到的,一切值得分享的相遇,讓你與故事的相知成為可能。</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