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買一檔股,坐領第二份薪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在9月8日晚上接受Money雜誌專訪的直播影片,在此分享給大家。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有些主題無法完整表達,所以歡迎大家訂閱我的專欄,會有比較詳盡和系統化的闡述。

 


(影片可正常觀看,請放先點入)

21.5K會員
365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如今天我們買一只股票,看見它浮虧30%,那麼這只股票需要漲多少才能回本呢?︱小K投資之路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沒有一個標準說應該怎樣做,有些人買入的可能是優質股,亦有些人買入的是一些老千股,有部分人希望得到微利增長已經很開心了,亦有部分人希望可以一夜暴富,一天暴漲30%,先好好想想究竟自己能接受的是甚麽,更要好好想想為甚麽這個市場能賺錢以及應該以甚麼方法賺錢,你進來這個市場是為了賺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18
如何計算一檔股票的價值?淺談內在價值法(二)我們來看看稍微複雜一些的股票要如何計算,以及內在價值法的思維是什麼?希望看這篇後你可以理解以下幾點: 1. 股票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2. 如何估算股票的內在價值? 3. 使用內在價值法需要注意的點
Thumbnail
avatar
洋哥
2021-08-01
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1、 股本及股東權益 · 參考網址 https://goodinfo.tw/StockInfo/StockFinDetail.asp...... · 一般來說,我在看一檔股票時,我會按照下面的順序看最基本的公司資料,以目前我的資金我會傾向選擇大型權值股,最好這檔公司是偏穩健型,股價因某一些原因又被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7-07
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 如何一檔股票,我把平常我一開始會如何去分析一檔股票的順序及網址貼上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套用,當你考慮的愈全面時,你才有可能愈長時間在股市中不敗,有一些人看到一些公司忽然賺了一季,就以極度樂觀的態度去估算股價,這種的操作方法,不太可能長期在股市中不敗,想要長期不敗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0-11-10
若只能選一檔ETF,投資全球股票和債券?你聽過AOA嗎?如果你要投資台灣股票,可以選擇0050、006208 如果你要投資全球股票,可以選擇VT 如果你要投資全球債券,可以選擇BNDW 那..有沒有一檔ETF符合以下條件? 發行商夠大、投資全球股債、美金計價、股債配置80:20、自動再平衡、手續費便宜.. 有!這就是我目前正在存股的標的:AOA ETF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7-02
【經典選文】如何分析一檔股票?我的選股分析面向淺談!如何分析一檔股票?這個題目實在是有點沉重,而且想要回答這個問題似乎是不自量力的感覺!因為已經有許多投資大師的理論可供參考了,小弟憑什麼在此說嘴呢? 其實我沒有要跟投資大師比美之意,只是發現到周遭許多人情願去問明牌也不願好好地製作屬於自己的個股分析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1-23
【選股】選找十倍股?以渡部清二選股法為例篩選台股的下一檔十倍股!之前我在自己的有聲頻道當中推薦了渡部清二先生所著的【破解四季報,年年找到漲十倍飆股】這本書。書中有提到尋找十倍股的四個重點。我就想到是否也能依樣畫葫蘆,從這四大重點找出台股中有可能符合渡部先生選股原則的十倍股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