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的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30歲|學校沒教我們的是,該如何成為一個大人。身為魔羯阿信命格,29歲以前,我的生活就是工作,連上七天班在新聞圈是很正常的,休假最多兩天,但這兩天仍時時刻刻拿起手機跟上所有新聞大小事,深怕一漏掉一個新聞事件,收假的時候就沒有辦法跟上大家的節奏。 如此積極的我,每一年都會給自己訂下事業目標,該怎麼進步、掌握升職加薪的機會、每天看準主題搶流量,連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0-04
學校沒有教的事,亂亂聊流行穿搭?       有沒有發現每天起床要找衣服穿搭是件有點傷腦筋的事,怎麼從小到大學校沒有教我們穿搭,我是完全任由媽媽擺佈,不管是親戚朋友給的,撿姊姊穿過的舊衣,也只能照單全收,現在想想,為何學校從小沒有美容保養流行時尚的課程,讓我小學可以可愛一點,別穿那麼多醜衣服,完全沒有時尚感,長大後,有十萬個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樹兒
2021-05-11
學校沒教的閱讀寫作2019年年末的時候,當時疫情還沒爆發,我就應家長的要求,開始用線上視訊的方式教作文。學生是小學時期就給我教過的小孩,如今已經國二了。她在學校的成績屬於中上,文科能力較好,興趣是繪畫和動漫。我秉持著「不教學校教過的東西」的想法,希望培養她閱讀寫作的興趣和能力......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1-03-19
故事學:學校沒教,你也要會的表達力看完那本雞湯味很重的書,無聊查了一下在圖書館書籍的借閱率,發現真的挺熱門的,於是就預約借了一本,回家一個晚上就啃完。可以見得書是好讀,也算是一本入門書,關於如何表達的入門書。 以一般般的口語表達和敘事而言,這是一本容易的入門書。他甚至非常符合對於入門書的想像:簡要的公式、提供一些例子。能夠很輕易的按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05
學校沒教的事,履歷疑難雜症,一次通通打包!(附履歷檢視清單&主動應徵求職信函範本)【學校沒教的事,履歷疑難雜症,一次通通打包!(附履歷檢視清單&主動應徵求職信函範本)】 你了解怎麼挑選職缺嗎? 如何讓你獲得求職面試敲門磚? 有什麼眉角是你要特別注意的嗎? 預計會再推出自傳、面試兩個主題,敬請期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3(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30
講座筆記|學校裡沒教的UI設計課深入淺出介面設計講座 即使這個講座,本意是給大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提供他們成為UI設計師路上的一些小建議。 但我認為這個講座的內容也非常適合想要轉職UI設計師、或已經成功成為UI設計師的你們,這場講座可以幫助你看清楚一些事情、一些或許可以再努力看看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Chris Peng
2020-05-20
學校沒教的事,不要抗拒跟大人學 她說:「我對他這麼好,付出這麼多,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一直給他機會,以為他很成熟,卻還喜歡跟其他女生嘻嘻哈哈搞曖昧,讓我一直受傷⋯⋯」;他說:「女朋友為什麼這麼幼稚?老像長不大的小孩,總是黏著我又緊迫釘人,快喘不過氣了。」 很多人的一生都無法成為成熟的大人,但許多人可能會先反問「成熟的大人」定義是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