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卻不健康的現代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說服別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何跟初相識的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禽流感、流行性感冒與SARS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拜拜一定要燒香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帶著團隊飛翔的兩張翅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病,心沒病法鼓山推廣大事關懷的理念,將聖嚴師父相關開示內容分為四類39部。 我邀請正在陪伴家人經歷癌末的朋友,一同共修,我也將自己的體悟和心得書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1
我的阿嬤教會我的事:沒人會幫你自私,而我說:但自私卻是一種選擇我的阿嬤是一個今年要九十多歲的老人,今天我想以他的孫子來談談我阿嬤的故事。 我是阿嬤自小帶大的,阿嬤對我的記憶似乎都停留在兒時記憶,對於所有的小孩都可以知道,只要照顧你的人,它就是愛你的人。 而我也是這麼想的,身為家裡唯一的長男,是人人口中的金孫,但是看似被呵護,卻實際也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全身病、外八沒人要,卻被媽咪當寶!黑貴賓離世:娜娜回天堂重新設定文:柚子貍 娜娜是黑貴賓,因為從小外八嚴重沒人要,朋友問媽咪:「要不要帶回家玩玩?」本已經歷過喪狗之痛的媽咪並沒有打算再養,但誰知娜娜到了這個家之後,就沒打算要走了,即便朋友來帶回,牠也不為所動。「因為我覺得呀,媽咪就是我要的主人」,娜娜這樣說。  也許就是這樣的緣分,娜娜除了外八之外,4歲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0-18
今晚的住所還沒有下落|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離開Airbnb後,一杯咖啡一台電腦,在澳洲最大華人租屋網站億憶網開始地毯式搜索符合當下需求的住所。在聯絡各大房東時,擋住流落街頭的壓力,我選擇堅守對住所的條件,為自己保留空間,被拒絕似乎也變得家常便飯。當選擇將自己是否安全的答案留在內心而非用外在人事物評估的時候,真實的自我也得以保有...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18
另一半對婚姻並沒有貢獻也沒幫忙,離婚時卻還是要求剩餘財產分配,怎麼辦?有朋友說最近可能會和老公離婚,可是她結婚後的財產比她老公還多,據她所知,她老公是可以和她請求雙方差額的一半。她覺得很不公平,因為她老公賺的錢自己花光光,家事又是她在做,居然還要分給她老公她賺的錢。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9-02
不相信自己兒子沒病!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歷。老爸相信自己基因強大,所以認為兒子會完全遺傳自己。 自己球員出身,就認定兒子會打球。自己幹大老闆,就覺兒子是塊大老闆的料。自己愛出軌,就覺得兒子一定到處偷情! 我老爸洽巧有這個情結。最近我身體檢查,還沒等醫生確診。老爸就判定我: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腎結石。再加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2-15
病梅館記病梅館記就像是現今的社會框架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2-21
<無執照諮商師和沒病的病人>剛剛無意間在高中同學的Instagram限時動態上,看見曾經和我朋友曖昧的女孩,下意識點進去看她自我介紹有沒有標註某個男孩的帳號,確實有呢,不過是一位藝人,我當下居然覺得「真的還好欸,不然他一定很難過」,欸?可是我哪知道他到底難不難過,又或者那女孩其實有交往對象,只是沒有標註而已?天曉得。
avatar
3N
2022-08-09
疫情並沒有帶來新的教學問題,只是凸顯了他們由於突如其來升溫的中國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自 5 月 19 日起停止到校上課,改採線上教學。現場老師們須面對「如何在教學模式轉變的情況下,仍能盡可能維持孩子學習成效」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江彥辰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