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出差夜生活 Part 1

2017/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東協解密連出了三篇跟菲律賓博弈有關的文章,感覺似乎挺嚴肅、沈重的。接著要講也是有點沈重的,跟馬來西亞、印尼有直接相關的「清真認證」,在那之前,來一篇吃喝玩樂相關的好了。

 

我這邊的吃喝玩樂,都是跟「出差」有關的,不會是跟家庭或一般旅遊有關的。出差對我來說,就是旅館到公司開會、拜訪公司回旅館這樣的循環,晚上也有要應酬的時候,遇到比較少來東南亞晃晃的合作夥伴或者外國客戶,我就會帶他們去吃飯、按摩,或者有些人會要求想去知名夜店喝一杯等等。

 

色情相關的,我寫過這一篇,之後還會再補。這裡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Sirocco Sky Bar 

 

在曼谷許多大飯店大概就是流行這兩樣:無邊界(Infinity Edge)泳池和空中酒吧(Sky Bar),很多人來就問我:一姊,電影醉後大丈夫2的拍攝場景是哪一家?

 

其實網路上有一拖拉庫關於曼谷Sky Bar的遊記,不過我這裡要講清楚一點:Sirocco是餐廳的名字,這個餐廳是蓮花酒店(Lebua Hotel)在63樓的空中餐廳,旁邊有一個吧台只能站著,中間一個圓環變化紅色紫色燈光的,就是Sky Bar.

 

而這個蓮花酒店位於State Tower中,我非常建議懶惰的人乾脆住在蓮花酒店的套房,除非特殊節日否則也不會很貴,直接在房間看夜景更好。

 

蠻多人就想在電影《醉後大丈夫2》布萊德金斯利打電話的階梯上也假裝打電話拍照留念....

 

 

我能體會那種心情啦,不過抱歉,那個階梯很危險不能逗留,保全會來趕人的。

 

至於餐廳,若要坐著吃邊看夜景,人均消費大概會是四千台幣以上吧!我覺得不適合出差,適合求婚,可以事先訂位。如果要來個跨年餐,大概要很早預訂,印象中兩人套餐是一萬五千泰銖。

 

只開晚上,白天去的人只能去64樓的Distil Bar喝。黃昏時間通常酒類餐點稍有優惠,到了晚上沙發區都是人也不能坐著,就還不如去站好了。我認為在那邊拿著一杯酒,站半個小時是極限,附近滿滿觀光客會對著後面那個圓頂猛拍,對著夜景猛拍,注意酒杯不要弄丟或掉下去了。

 

這杯金賓的價格我可以在同學的店『佳賀洋行菸酒專賣店』買到兩瓶....

 

酒也不便宜,平均20塊美金加上服務費和VAT大概八百泰銖吧?你可以帶著廠商同事來喝一杯,但別想在人擠人的吵雜地點談什麼公事啦!就拍照紀念,像這樣:

 

開一下特效軟體拍攝是不是更有感?

 

怎麼去?資訊發達的年代,自己找吧?曼谷塞車很嚴重,尖峰時間打車都是有危險的。另外,短褲、涼鞋在這些高級地點都不給進的,要注意服裝(Dress Code)。通常講了立刻有人問我什麼是Smart Casual?解釋也很麻煩,這樣吧,女生就是小洋裝布鞋,男生搞一件薄西裝外套,裡面白T牛仔褲布鞋,這樣一定沒問題啦!

 

Moon Bar

 

這大概是詢問度第二高的,Banyan Tree Hotel  61F的月吧(Moon Bar),挺多人都會幻想自己來這裡用餐,看夜景搞浪漫,但是知道套餐飲料點下去要一百美金,又不行了。

 

用餐的餐廳其實叫做Vertigo, 就是大家常常在曼谷觀光方面看到的Sky Bar範本:

 

 

而喝酒就是月吧,對一姊我來說,這都是喝氣氛的,沒事我才不會來!

 

The Roof Top Bar

 

若只是看夜景的話,可以去曼谷彩虹雲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的84樓買個兩三百泰銖的門票,可以在旋轉露台欣賞第一高樓的夜景,如果想用餐,先去18樓買餐券,或者可以事先在kkday/klook這類觀光體驗網站,按樓層買套餐,算是Sky Bar系列用餐當中比較實惠的選擇啦!聽說Baiyoke sky hotel也才3.5星級飯店,住房價格可以是兩三千泰銖,但樓高一點可能會更貴,12月這樣的旺季更難訂。

 

但是出差我絕對不會住這裡,我需要很快可以搭上地鐵(MRT)或空鐵(BTS)移動的地方,像這飯店附近只有機場捷運,附近沒什麼機能,而且鄰近水門會塞車。

 


 

另外還有三家氣氛很好的Sky Bar推薦,資料自己去查吧!酒錢都是三百五泰銖上下,很親切的!

 

曼谷沙吞安納塔拉飯店(Anantara Sathorn Bangkok Hotel ):ZOOM

 

曼谷SO索菲特飯店 (SO SOFITEL BANGKOK) Park Society HI SO

 

曼谷繆思飯店(Hotel Muse):The Speakeasy Rooftop

 

而我最推薦的這家,留給訂閱戶看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東協解密
車庫一姊
車庫一姊
在網路產業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深耕遊戲行業,著有一書《遊戲解密:我在電玩公司上班》。十年前畢業於泰國Sasin研究所MBA之後,便帶著熱忱長期投入東南亞市場的研究,曾任遊戲公司泰國分公司的區域經理。渴望能將東協第一手中文資訊帶進台灣,讓台灣人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認識更多值得發掘的東南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