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鄭王廟夜景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1 2023.04.09
搭乘星宇航空前往曼谷
這次行程有點趕,畢竟才剛去東京回來,一個月後就馬上要出發曼谷,我確實是沒辦法好好安排,加上曼谷大家行程都偏隨興,網路資料也相較於日本少很多,加上很多都是泰文,所以我幾乎都是用照片去理解,也導致我這趟直到上飛機都還有點小慌。
這次班機是搭「星宇航空」,出發時間在中午2點,難得可以睡飽再搭車出發機場。在check in時發現整個機場都是人,大家是報復性出國嗎? 在行李托運後,我們先去找銀行換錢,想說在台灣先換一點,剩下再去泰國換。在銀行前排隊時,一群姐姐們正為了換錢七嘴八舌,我跟互望了一眼,心裡想說到底要多久。
已經好久沒看到機場那麼多人了
這次我們兩個被安排在飛機後排得靠窗兩個位子,我自己蠻喜歡出國跟胖兩個人可以搭飛機坐一起。眼看離登機時間還有很久,我們便在免稅區找間咖啡廳休息。桃園機場出關後只有「Illy」的咖啡廳可以喝,雖然「Illy」的咖啡還算有一定品質,動作也蠻快的,但餐點選項不算多。我們都點了冰拿鐵,店員直接加鮮奶加到8分滿,我覺得應該稱為"咖啡牛奶"才對吧。
機場出關後的illy咖啡,品項很少人很多,也沒有很多小點心可以選
隔壁一群中年男子一直在聊鋼彈模型,我心裡想說如果是一群gay應該會聽到他們在聊"醫美"吧,真的聽內容就知道是不是直男呢。
喝了咖啡之後還是有點嘴饞,我們就利用僅剩的時間衝刺到末端去買「頂呱呱」,這間頂呱呱還有跟飲料店合併,雖然我總覺得好像比外面賣的貴了一點,但還是超多外國人在吃,味道上我覺得炸的偏乾一點,我自己沒有到很喜歡。
好久沒有搭這麼舒服的經濟艙
終於等到上飛機時刻,星宇提供的飛機滿大的,飛機有兩條走道登機快很多,且位子也較寬敞,讓我的長腳舒服許多,重點是椅子前方還有銀幕可以看電影、玩遊戲等,已經好久沒有搭飛廉航的我感到開心。電影選擇很多讓胖胖選困,我們兩個人就開始討論起要看哪個電影。在看了「天氣之子」、「劫婚大作戰」後飛機就即將抵達曼谷Suvarnabhumi(蘇凡納布)機場。
飛機餐有「胡同」的燒肉飯跟咖哩雞可以選,我們都不約而同選了燒肉飯,雖然油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捲尾家」的紅烏龍焦糖冰淇淋也很令人驚豔,調酒到是略普通不過可以看到星宇誠意滿滿。
不得不說味道還不錯,我很難得有吃完的飛機餐
曼谷Suvarnabhumi(蘇凡納布)機場真的也是超級大,我們兩個小走了一段路才到入境處,入境指揮的男警察姊度爆表,有點像偉誌姊。在完成入境程序後,我們就開始找「super rich」換錢,明明在google地圖上有但偏偏鬼遮眼,眼看時間越來越晚了,我們就乾脆直接搭捷運進城。捷運外表好髒喔,但內部還蠻乾淨的,在行駛往都市方向時,從窗外一看,天空一層濃濃的汙染,真的空汙好嚴重喔。
入住「曼谷麗娃阿倫飯店」,享受曼谷第一個夜晚
曼谷麗娃阿倫飯店外觀
經過搭車、轉車、再走路,終於抵達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曼谷麗娃阿倫飯店」,飯店外表主要是白色,花紋上有點像泰式的花邊點綴,營造出溫馨可愛的又有質感的樣貌,大廳空調很棒,已經走得汗流浹背的我們有如進到天堂一般,check in 時給冰的洛神茶,微微的酸甜非常解熱,服務生還幫我們送至房門前才肯離開,他離開時我們才驚覺忘記給小費。房間也是很乾淨白亮,因為我們是邊間,所以兩面牆都是落地窗,打開窗簾可以從落地窗直視「昭拍耶河」對岸的「鄭王廟」,夜晚在打燈的情況下美到很令人感動。
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河景及夜景
因為太累了,晚餐就直接吃飯店頂樓的餐廳「Above Riva」,一開始查資料就知道價格不算便宜,不過可以俯瞰「鄭王廟」及「大皇宮」夜景,我們也就沒多想,畢竟出國花錢看夜景都在花了,更何況是在這種景觀下用餐。
已經很餓的胖
餐廳是屬於開放式空間,可以享受河邊的風吹拂下用餐,桌子上也很有情調的擺了小燈及蘭花,整個氛圍非常浪漫。我們這次點了「綜合炸春捲」、「叻沙海鮮義大利麵」、「綠咖哩鴨腿」和調酒。餐點都很好吃,「綜合炸春捲」有兩種口味,一種有點像是素的,裡面有蔬菜跟粉絲,不過因為香料下很重,所以其實素感不是那麼強烈,包肉我更喜歡,香料跟豬肉的香氣經過油炸之後都鎖在裡面,炸的部分很乾爽,完全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叻沙海鮮義大利麵」光上菜時看到上面有一隻巨大的明蝦,就會覺得這個錢好像還算值得,蝦肉有淡淡的叻沙香味,蝦子很新鮮、非常Q彈,義大利麵是叻沙香料去炒,香氣很足,不過我自己是希望麵體濕一點,吃起來有點太乾。「綠咖哩鴨腿」的鴨腿肉入口即化,綠咖哩帶一點點小辣,但非常香,我完全沒有想過綠咖哩跟鴨腿也是這麼搭,不過泰國都會在綠咖哩旁邊配一種很油的餅,我自己倒是沒很喜歡。的調酒是冰沙,喝起來很沒有酒感,但新鮮水果就是好喝,不能喝酒的我則是點了可樂,冰塊融化超快,不過店員也很樂意幫我補冰塊。
這裡的服務生都滿喜歡幫別人拍照
我們旁邊有一大桌用餐的家庭,看到小小年紀就穿晚禮服感覺就是有錢的小姐們,在他們走之後我才發現剛剛原來他們有稍稍把風遮住,他們一走之後突然風變大些,害我們衛生紙都差點飛走。我們用餐完之後,服務生還看我們在拍照,很熱心直接過來要幫我們兩個合影,且每個角度都拍,服務的態度好到讓我覺得賓至如歸。
吃飽飯後,我們兩個便在「臥佛寺」附近散步,但因為泰國我真的不熟,且其實附近看起來也是有點髒亂昏暗,我就勸回飯店。回飯店路上經過7-11及前面的烤肉攤,胖說他之前來泰國都會吃路邊攤的串烤,都非常好吃。所以我們就買了雞肉、雞胗跟豬肉,並且去超商買了餅乾、海苔跟飲料回飯店吃。
飯店附近的烤肉攤
烤肉其實我覺得除了雞胗之外,其他兩個味道都沒有到很好,尤其豬肉串的豬味好重,零食中波卡和小老闆海苔的味道都偏鹹、乳酸飲料喝起來很濃稠,很像大陸的酸奶,只有啤酒很推薦,淡淡的橘子味道非常耐喝。我們在吃完洗完澡之後,就躺在床上看著鄭王廟夜景進入夢鄉,算是很充實的一天。

Riva Arun Bangkok
  • 地址 : 392, 25-28 Maharaj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泰國
  • 電話 : +6622211859
  • 入住時間:下午2:00 退房時間:下午12:00
  • 推薦:景很美是最大特色,浴室要有浴缸要住高樓層貴的房間,可以眺望鄭王廟。服務很棒、進房門就已經開好冷氣非常貼心。樓上餐廳晚餐偏貴但還不錯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