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1181-1200 地震颱風海嘯土石流

2017/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81.地震

 

  左右搖

 左右搖

上下搖

一直搖

 一直搖   我

一直搖    

一直搖

一直搖

 一直搖

搖啊搖啊搖啊我也是醉了

 

 

1182.地震了

 

我問是不是地震

她說沒有感覺到

你也說沒有

我看一下臉書

 

很多感覺地震

孤獨的人

 

 

1183.地震的浪漫

 

地震嘛

小搖怡情

大搖靠腰

 

 

1184.大地震

 

地震是多麼哀傷的事

大地震之後

我死了

 

 

1185.地震過後

 

地震過後

樓塌了

我困在裡面

動彈不得

很快的我聽到

有人在附近施救

我喊他們

他們要我冷靜

等待

等待

直到終於他們把我挖出來

在很多年以後的考古發掘

 

 

1186.土石流

 

孤島

四面八方

都是滾滾泥漿

然後我就

跟著旅行到太平洋

 

 

1187.土石流來了

 

土石流沖毀了那棟房子

土石流又沖毀了這棟房子

看著這些倒塌的房屋

 

感覺好療癒

我啊

瞬間就被淹沒了

 

 

1188.土石流氓

 

沒有人管得住土石流

他不走河道

他不走斑馬線

他來了不先打招呼

然後我就死了

 

 

1189.土石流預防

 

下大雨的時候

會有警戒區

颱風的時候

警戒區要強制遷離

我被淹沒的那天

沒有下雨

幹沒有下雨耶有沒有搞錯

但是離這裡好幾座山外

每天下午都雷雨

已經下了好幾天

 

 

1190.土石流默默離去

 

沒有颱風

沒有大雨警報

沒有很大的災害

只有兩三戶被淹沒

我在裡面沒有人發現

沒有新聞

 

 

1191.颱風預報

 

颱風將在午夜

登陸

下午五時

有豪大雨

民眾請注意

 

下班的高架橋

路燈明滅

即使雨刷到最速

還是看不清楚前面

我努力與前車

保持距離

但是被後車撞了

然後我就死了

 

 

1192.颱風假不要在家裡

 

颱風天下午以後

雨勢變小了

家裡的人都出去逛街

我留在家裡睡覺

然後一氧化碳中毒

死了

 

 

1193.颱風假還要上班

 

颱風假通常沒有風雨

人們不會在家裡補眠

會去逛街看電影聚會

我會去開店

在店裡遇到夫妻吵架

被那個老公捅死了

 

 

1194.颱風就是危險

 

風大雨大

停水停電

沒有東西吃

買泡麵

踩到斷掉的電線

 

 

1195.颱風遠離

 

很多颱風

都不敢經過台灣

台灣山高

會破壞結構

颱風瓦解變成熱帶氣壓

這裡在颱風界被稱作

颱風墳場

我的一命抵颱風一命

 

 

1196.海嘯來了

 

海嘯從淡水河過來

新店溪大漢溪北勢溪

整個河域都玩了一遍

 

大家擠在

樓梯口要衝上樓

我笑他們笨

搭了電梯

 

 

1197.海嘯晃過去

 

大地震之後

有海嘯的警報

我已經做好了

被海嘯淹沒的準備

死於海嘯

多麼悲壯啊

但海嘯晃點台灣了

 

 

1198.十六公尺高的大浪

 

海嘯的浪很高

有四層樓高

堤防根本檔不住

看著這麼大的浪

到底還能做什麼呢

應該只能告訴自己

這不是真的

 

 

1199.海嘯攻擊

 

如果海嘯變成武器

太可怕了

只有一個可能

地球覺得人類

已經危及地球的健康

 

 

1200.海嘯

 

海嘯來了我們

沒辦法招架

像是癌症

 

但是我們大多不在乎

沒有立即危險

我還是繼續耍廢吧

 

 

 

 


封面圖片:日本江戶時期安政大地震的圖文紀錄。公有領域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