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搖啊搖~搖到你心慌我意亂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勾起23年前那場地震回憶

上個週末前震、主震,還有各個餘震緊接著來…
真是震得我有點心慌意亂…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了?!
容易被戳一下就會受到驚嚇跳個三尺高XD
雖然我沒真的跳個三尺高,但也是搖到有點懵…
想想23年前的921那晚,被搖醒幾秒後,立馬又被睡神帶走…
好像在躺椅上一樣,搖著搖著好好入眠(是不是沒神經)
一直到早上醒來走出房門看到新聞,才知道「代誌大條了」
還發現住隔壁的同學都不見了!!!!!
原來同學嚇到都跑去睡在同一間…
咦!啊怎麼沒叫我一起………
同學一個接一個說「叫了叫了,敲妳門超多次的,妳都沒反應」
噗~~~我有這麼累?我重聽?還是我根本沒神經!!!
被警告以後睡覺不要鎖門,免得真的要逃命,也救不了我XDD
那時候,比起921地震那幾天,更令我害怕的是那之後發生的事!

電梯大怒神,你搭過沒

在921過後不到20天…
我又和同學一起經歷了到現在還有陰影的電梯受困記…
那天,上課上到一半,老師說是要幫我們拍畢業生活照…
於是大家興沖沖地搭電梯下樓,在校園取景…
拍完收工時,大家陸陸續續分批搭電梯回到10樓去上課…
只能說「年輕就是體瘦!」
「幾」個同學一個接一個進入電梯…
咦!還能搭?!很好…那就GOGOGO繼續進場!!!!!
電梯緩緩關上門,在我們的吵雜聲中緩緩上升…
突然停車然後震動了一下,不到一秒立即下墜…
「啊~~~~」伴隨著尖叫聲,電梯突然又停了下來!
又過不到一秒,又突然繼續下墜!!
「碰」…電梯停了,樓層顯示板閃了一下整個滅掉!
電梯的天花板發出「嘶...」,飄出白煙!!
我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連呼吸都小小的…
既怕電梯繼續掉,也怕電梯裡沒空氣…
在發現電梯真的不會再移動後,開始傳來些微的哭泣聲!
當下我並沒有哭,只覺得這畫面實在太荒唐了!
由於電梯沒有顯示樓層,按求救鈴沒有用,也沒有手機訊號!
真的是一種只能期待有人發現你在這裡,趕緊來救你的無力跟無助。
還好過了幾十分鐘(當下覺得度秒如年)…
就聽到電梯門的那一頭傳來老師焦急的呼喊聲跟安撫聲…
那時真的覺得是天籟啊~~~❤❤❤
幸好有沒趕著跟我們一起進場創電梯紀錄的同學…
在等電梯的時候,聽到我們的尖叫聲跟看到電梯顯示的最後樓層…
趕緊去呼叫走在他們後面的老師…
老師跟剛好在附近的幾位工人大叔一起跑下樓,合作掰開千斤重的電梯鋼門…
打開門的時候,我們需要仰頭才能看到老師跟工人大叔天使們…
一個一個被拉出去後,大家才開始放心大哭或放心大笑…
---以下省略電梯驚魂其他花絮,改天再來分享年少荒唐事---
ANYWAY...在那天那個事件之後…
當天受困電梯的26人 (對!我們一共有26個人搭了同一部電梯)
或多或少都對搭電梯這件事充滿或大或小的恐懼!
常常可以搭15人的電梯,可能只有8個人,就會想站門口附近假裝客滿XD
在那之後,我習慣抓著電梯扶手,看到人多我就有點呼吸困難…
現在雖然好了很多,但一遇到電梯人多,感覺PTSD就來了XDD

後來再遇地震

在那之後,也遇過不少大大小小的地震…
除了上週末的地震…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住在台南那時遇到的除夕夜地震…
躺在床上看著房間所有的傢俱都在搖…
但腦中一點想往外逃的想法都沒有…
打開手機才知道有大樓倒了!
除了趕緊關心一樣身處台南的好友們…
那晚睡得並不好,但也就這樣過來了…
天災真的讓人很無力啊~~~

來自日本的關心

在9/18下午的6.8地震過後不久…
收到了以前日本語言學校老師的訊息…倍感暖心啊!
原來日本很多人也都非常關心台灣的地震…
其實離開日本真的很久了…
但每年都會跟日本的老師、義工媽媽,還有去國際交流會認識的朋友聯繫!
真的覺得互相關心跟分享生活的問候,很棒!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那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