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901-920

2017/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01.截句:知音難尋

 

世界上最蠢的

不是蠢蛋不知道自己蠢

是知道自己蠢講給人家聽

但是沒有人相信

 

 

902.截句:要睡飽

 

寫報告好像是

一種生物本能了

這個報告寫錯名字

同學低空飛過我被當了

 

 

903.截句:星期一症候群

 

有一張罰單過期了

被罰了三倍

然後有第三張過期

第四張第五張

 

 

904.截句:日有所思

 

沒有回來沒有回來

在某個夢境裡

在那裏拚命

寫一首詩

 

 

905 截句:好閃

 

晚上開車的好處是

不塞車安靜涼爽

超速被拍照了

馬上發現

 

 

906.截句:誰忘了鎖門

 

出門的時候

到底有沒有鎖門

不會這麼蠢吧

真的是我做的嗎

 

 

907.截句:南向政策

 

一個住在台中的朋友

要去台北開會

高鐵轉捷運

到了大巨蛋

 

 

908.截句:活在被刪掉的島嶼

 

手機遊戲很廉價

玩一玩卡關了

就刪掉

裡面的角色好受傷

 

 

909.截句:催眠伎倆

 

一直寫詩

一直寫詩

一直寫詩

很累所以說三遍

 

 

910.截句:魂不守舍

 

開會總是看到不安的鬼

他們翻文件假裝自己有聽

一直拿著電話好像在講話似的

其實在聽音樂

 

 

911.截句:愛

 

老婆問我

什麼時候可以停止加班

那個語氣好像問

什麼時候世界末日一樣

 

 

912.截句:恐懼

 

有的人夢境

是黑白的無聲的

他們的拒絕

繽紛吵雜的家庭價值

 

 

913.截句:無依無靠

 

越是趕路

越是迷路

導航越是指出一條

走投無路

 

 

914.截句:疼不入心

 

神不想理我

神沒有看過這麼蠢的人

都問一些蠢問題好煩

嘴巴要甜一點

 

 

915截句:搞操煩

 

事情還在進行中的時候

會很不安

到處告訴別人放輕鬆

一副很緊張的樣子

 

 

916.截句:被討厭的傻氣

 

拒絕是一種學問

可以開一個科系

答應要幫忙

最後沒做的最討厭了

 

 

917.截句:自由得拚命爭取

 

中國不是瓷器

是位在中央的國家

我希望擁有

站旁邊的自由

 

 

918.截句:自作聰明

 

神啊我是愛你的

為了捍衛經上說的話

為了正義所以撒謊散佈謠言

你會原諒我吧

 

 

919.截句:前瞻基礎建設

 

忘東忘西是一種病

科學證明

吃某種藥可以治癒

但會忘了吃

 

 

920.截句:丈量

 

白日依山盡

淡水河入海流

人們開始丈量老街

規畫自燃的範圍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