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821-841

2017/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21.無雙技:假日加班留老婆在家打掃

 

我發現你有些重要的文件

整理在客廳角落的箱子

你看看有沒有重要的

拿起來

剩的明天幫你回收

 

那麼門口的

十個紙箱

是什麼呀

 

 

822.無雙技:開會不可遺漏簽到單

 

古蹟餐廳的領班

很節省很勤快

會到辦公室拿回收紙

裁成12等份當便條用

 

我問餐廳主人

昨天開會忘了收簽到單

是否還在

主人毫不思索的回答不在了

我們果然

在餐廳的櫃檯找到它們

被整齊疊好的屍塊

 

 

823.無雙技:報價單是重要文件

 

那年到學校去辦展覽

總務處老師約我去簽約

我們一邊整理文件

一邊調整格式

期間有一個阿姨經過

把成疊的文件從身旁的桌子拿走

我覺得有些不妥

但不知道為什麼

等到簽呈做好

需要附上我的報價單

才想起來報價單擱在那疊文件上

 

老師帶我以跑百米的速度

衝向隔壁教室

文件早已經進了碎紙機

 

 

824.無雙技:為什麼要問一斤豬肉的價格

 

我問老闆

一斤豬肉多少錢

他問我哪個部位

我說三層肉

他一聽就知道我不懂

挑了一個地方跟我說75元

我問說可不可以買50元

他沒說話剁了一刀

直接包給我

 

 

825.無雙技:你滑手機是因為我很無聊吧

 

我去聽演講

會看一下手機

真的很糟糕

我應該要收起來

我告訴自己以後不要這樣

很難

我會慢慢改

每次課堂上有同學滑手機

我就會提醒自己一次

 

 

826.無雙技:整個三月都好冷

 

秀朗國小旁的行道樹

秋冬落葉剩下枝枒

秋冬還遇到經費過剩需要消耗

枝枒從妹妹頭被剪成平頭

三月本來要冒新芽

今年三月冷

一直等到四月

才發出嫩綠的葉子

為時已晚

髮型整個糟了救不回來

 

 

827.無雙技:家裡的玻璃奶瓶安在否

 

女兒小泡麵六歲了

我的兩個孩子都不再喝奶粉

期間因為健康的緣故

先是買了三個玻璃奶瓶

後來陸陸續續買了十幾個

他們現在被收到哪了呀

統統都被收在垃圾掩埋場

以粉身碎骨的姿勢

 

 

828.無雙技:孤獨者的自覺與我該怎麼辦

 

你說我這樣很難相處吧

一輩子孤獨的活著

也是活該

 

我說怎麼會呢

放輕鬆啊

 

我也對自己這麼說

 

 

829.無雙技:爬牆的藤蔓滴答滴答

 

我們在牆角種攀藤植物

但他們一直死

下雨死出太陽也死

隔壁的房子

倒是有滿牆的薜荔

下雨時候

屋檐串串水珠

讓人好羨慕

 

看來讓屋子荒廢個十年

也是種攀藤植物的好方法

 

 

830.無雙技:撞到電線桿的原因是什麼都一樣

 

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

因為寫詩撞到電線桿

沒有比較

不笨

 

 

831.遊戲規則:吃掉

 

玩遊戲是個人格教養

你會習慣把一星吃掉

那就沒有什麼人

不可以被犧牲了

 

 

832.遊戲規則:人格特質

 

暗黑三冒險的路上

踹死屍會掉錢和裝備

我玩了好久才忍住不踹

有的朋友是從來不踹

 

 

833.遊戲規則:練等很浪費時間

 

卡關的時候

要重複刷經驗

我們都習慣了

那會不會是神的旨意

不然人都閒到上太空了

未來一定會幹出更可怕的事

 

 

834.遊戲規則:命運的安排

 

狗糧逃不出命運的捉弄

不是馬上被吃掉

就是練滿等之後被吃掉

 

 

835.遊戲規則:背叛的日常

 

滿星滿技的狗糧隊長

帶著隊員衝鋒陷陣

他們光榮戰役的背後

是吃掉狗糧隊員的冷血陰謀

 

 

836.遊戲規則:扭曲的自覺

 

有一天夥伴問你

我會不會是狗糧

你略有所悟發現

自己也是

那應該要革命了

而不是換工作

 

 

837.遊戲規則:調高機率

 

祭典期間

抽角色的機率

大幅提高了

你會需要

更多的石頭

 

所以你可能學會了

機會從天而降的時候

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838.遊戲規則:只有愛

 

遊戲廠商很快學會了

新造型不能附加特效

這是愛的經濟學

 

 

839.遊戲規則:遊戲棟樑

 

朋友買了三千塊的福袋

又買了一次

再買了一次

我知道的時候心存感激

這樣想的時候感覺很好

 

 

840.遊戲規則:棄坑教我的事

 

滿星滿技歷盡艱辛

還是打不過競技場

人生就是有

努力無法彌平的差距

 

 

841.遊戲規則:更新

 

公告說早上

7點到10點更新

10點10分還連不進去

10點20分還連不進去

10點25分還連不進去

10點27分還連不進去

12點還連不進去

下午2點還連不進去

下午3點

拖了兩週的計畫書居然寫完了

 

 

 


封面:中國手機遊戲陰陽師宣傳圖片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