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家遺忘卻是年度好劇的《20世紀少男少女》

2017/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總覺得今年過得很快又很慢,覺得很快是因為到歲末年終盤點的時候了,覺得很慢是發現以為是很久以前的劇其實也才今年初的而已。

 

原以為我今年最喜歡的會是《大力女子都奉順》,畢竟讓我入了朴炯植的坑,還搶到見面會票、做應援,沒想到最後殺出來「20世紀少男少女」,連帶著我把朴炯植扔一旁愛上腦性男金知碩。(迷妹模式到此為止:歡迎加入知碩的台灣應援團!)

 

我是因為身邊一位朋友大力推薦才開始看,後來發現誠如很多平台或雜誌小編說的:這部沒有很火紅,但實是上佳之作。身邊和板上的討論度比較低讓我有點意外,連MBC都不分資源推這齣(怒

 

如果還沒入坑,以下是我推薦的9個理由

 

1. 為韓藝瑟和金知碩量身打造的角色

 

第一次看韓藝瑟是《美女的誕生》,那時覺得他長得漂亮看是演技尚可,後來演《安托萬夫人》也是有點花瓶感,這次出演的角色史珍珍本身就是一個明星,或許正是演她自己,但該有架子、該放下、該收該放已經比過進步許多。

 

而第一次接觸金知碩是《又,吳海英》,我覺得他跟大姐的對手戲非常自然,這次在劇中化身暖男,把幾十年愛史珍珍的收斂的愛,以及處理跟身邊人的各種關係,溫暖行為都很到位,真實的帥氣不是出場的氣勢,而是在關鍵時刻能夠護住所愛的人。(更不用說英文講得不錯啊,我們金知碩可是外國語大學德語系畢業的呢!)

 

簡單平凡的幸福。CR: MBC YouTube

 

2. 支線愛情的各種議題

 

如同海報上顯示的,還有另外兩位女性也有各自的愛情故事,從柳賢慶飾演的韓雅凜和安世河飾演的鄭雨盛,看個性迥異的兩個人如何走到一起、相處,同時在理想型vs實際身邊的人之間掙扎。

 

而另一對我比較陌生,李尚熙飾演的張英心和吳尚津飾演的姜京錫,是職場前後輩關係,雖然沒有非常明確點出心意,但是各種貼心和反差萌,還有職業理想上的掙扎,刻畫得很好。

 

3. 閨蜜

 

三個35歲的女人,從小住在同一個社區,隨時都可以拎著炸雞啤酒小聚,即使每個人的社會地位大不相同了,但還是彼此互相照顧、無話不談,有朋友如此我想人生也無憾了。

 

吃炸雞配啤酒的閨蜜好感情。CR: MBC YouTube

 

沒有預期到的看點,卻令人著實著迷

 

4. 年輕時追偶像的瘋狂

 

目前正在20幾歲的我,正在經歷追星的瘋狂,不過仍舊不如戲中是高中生開始追星。這齣劇把粉絲面對自己偶像喜歡的女生所產生的嫉妒表現出來(知元的妹妹),把腦粉對偶像的瞭若指掌、守著subway只為看到偶像,刻畫得十分真實,若說青春是怎麼樣就是這樣吧。

 

5. 父母親情,夫妻關係

 

飾演珍珍母親的金美京阿姨,在我看來堪稱韓國的林美秀,在《繼承者們》還有多部韓劇中都飾演男女主角媽媽,親情戲怎麼少得了他。和演珍珍爸爸的金昌完大叔在面對珍珍和知元戀情爆發,媒體窮追不捨的時候,說到:「我孩子的靠山除了我還有誰」讓我眼淚啪一聲掉下來。更不用說珍珍的姐姐到醫院探望母親時,美京阿姨演出來對女兒十年如一日的思念。

 

父母面對珍珍的感情曝光新聞。CR: MBC YouTube

 

相對於珍珍父母和家庭,英心家就比較不幸,雖然英心的父親也是含蓄委婉表達他的愛,可是對於老伴的苛責,讓英心的母親最終決定離家出走、離婚,還找上女兒做法律諮詢,是啊,如果處處都完美就不是戲劇了。

 

6. 姊妹情

 

這點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只有短短三集但是爆發力很強,而且講完就沒了,大家自己去看。

 

姊姊的戲份很少,但足夠了。CR: MBC YouTube

 

7. 兄弟情(雷)

 

李尚禹飾演的安索尼和知元意外是異父異母的兄弟(雖然我很早就看出來了,戲要這樣安排才有趣味啊),彼此間的互相照看,忍讓推演,我還蠻喜歡的。

 

8. 幽默感(大雷)

 

有看維基百科或網路新聞就知道李尚禹的老婆金素妍有客串,結果一出場讓我笑得要死,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否把真實世界家裏的關係搬來演,大家可以自己慢慢品味XD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心一笑呢?CR: MBC YouTube

 

9. 明星和經紀人之間的關係

 

劇中史珍珍和安索尼都是明星,前兩集就破題當今不少年輕演員的大頭症、如何處理緋聞等,當紅明星怎麼跳脫框架、過氣明星怎麼走出自己的路,如果跟經紀人意見不同怎麼辦,這些戲中都有點出來。

 

善於經營多條線的編劇作家李善慧(《請回答1988》的編劇)處理這齣劇起來爐火純青,每個角色的戲份幾乎恰到好處(對,我在說大力女的支線太廢),沒有處理不完的,也有的放著繼續發酵。要甜有甜,要眼淚有眼淚,要勵志有勵志,要笑有笑;比起紳士的品格給得更多,但也更周延,如果要讓我排名心目中的好劇,除了永遠是第一名的《沒關係,是愛情啊》,這是永遠的第二名。

 

大家快看吧!

 


首圖來源:MBC網站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原本只看三立偶像劇,在看完大長今後一頭栽進韓劇的世界裡,從PPS到愛奇藝、Netflix,從高句麗時期到現代韓國所有韓劇都吃,穿上韓服後被親媽認證上輩子為韓國人,除了在這裡也固定在GQ刊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