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 感想微雷文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老家總是追劇的好時機

先看完八集(剩下兩集不確定是否會看)


老實說,忍不住先稱讚,這八集的編劇在劇情設定與節奏都很讚耶,這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但who cares我那位🤣


每一小時的故事都非常完整且都有把人設給作好作滿,每個人物角色都很立體,撇開有的人演不到位讓我出戲,大部分看戲的情緒真的都有被帶著接著以及最後跟著收起來!好想給這些編劇拍拍手!


最喜歡的,是賈靜雯跟曾敬驜這組!賈靜雯狀態好到誇張,跟曾搭檔完全沒有違和感,重點是賈真的演出帥氣感,大庭廣眾之下回頭一句「我喜歡你」的演出,真心被圈粉!曾的部分可惜沒有太多發揮,可能是這種可愛弟弟的設定有點太符合他的形象?


再來是林哲熹跟夏于喬這組,故事真實到讓人超有共鳴且心碎。林的演出跟在「有生之年」裡面完全不同,一個人在兩部戲裡面的演出就是兩個人,真的很厲害。夏于喬的作品我沒有太多印象,但這集裡面的演出讓兩人搭配起來很好看。


最後是林熙蕾跟螺絲媽媽(對,還是螺絲媽媽)。在小螢幕看到林熙蕾有點開心,還是很美,但不知道為何口條有點生硬,讓我有點邊看邊一直想起她的辟水劍法被轉輪王藏了四招。螺絲媽媽值得鼓勵的是,一樣當主播,在模仿犯裡面跟這集相比之下,感覺得到她的主播口條有明顯進步也!可能真的有再去練吧?


這集的故事曾真實發生在我身邊,只是結果不同罷了。但看完這一集,我真的覺得台灣社會不一樣了。


其他的都算是好看的故事,但就不多說誰誰誰的演出讓我邊看邊剪腳指甲(畢竟不可能視線沒有放在腳趾頭而能剪吧?)或者是邊看邊找眼鏡鏡框是哪一家的。


有生之年依然穩坐我今年最愛台劇(我哪位?誰鳥我🤣),但如果此時此刻沒事有空可以挑著看個幾集啦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