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7-2. 邁向朝聖之路 / Pamplon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5 Aug 2017
出國前,我列了一張重寫過很多次的清單,寫著朝聖之路上需要的東西,東西太多怕重死自己,太少會沒安全感。抵達Pamplona車站後,我後悔自己準備太多,但幾小時後Connor讓我覺得自己是空手而來的笨蛋。

出了車站,眼前的景象超出預期,非常大自然,不是我印象中那個party all night的奔牛城。確認了google後,必須再步行半小時左右才會到我今天要住的庇護所。沿路非常曬,八月底的太陽依然炙熱,沿著河流走,上坡,下坡,很累,很喘,背上揹著預計這一個月要用到的民生用品,看來是準備太多了,越走腳步越沉,還忍不住停下來靠在城牆上休息。覺得絕望,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旅程,今天根本還不算正式上路,就累成這樣,我真的走得到終點嗎?

轉一個彎,眼前景象變了,轉進了舊城區的巷弄,人變多了,不曉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很多人站在路邊喝酒,唱歌,跳舞,我穿過醉醺醺的人群,邊看著手中的地圖,到了,就是這了, ”Hostel Casa Ibarrola”,它就像舊城區裡的任何一棟建築物,有著土黃色的石磚牆,牆上有著朝聖之路的貝殼標誌。推開褐色的木頭拱門,裡面是非常現代化的裝潢,裏外非常不同調。玄關處的沙發上坐了一群大概不到20歲的男男女女,不斷的嬉鬧、調情?總之和我預想中的庇護所的氛圍不同。走過他們,看到一頭凌亂金髮的男生,一副疲憊的樣子,坐著滑手機,這就是Connor,我的第一位Camino Angel。

“Hi..請問你知道我該找誰check in嗎?還有這邊領得到朝聖者護照嗎?今天是我第一天..還是我應該先拿到護照再check in? ” 一見到Connor, 不知道為何,也不等他回應我就先噴出了一大串問題。好顯他是個非常熱心的人,陪我等到老闆回來,確認我拿到護照,順利蓋到章,完成check in。他是愛爾蘭人,和我一樣工作倦怠,迷失自我,便離職後上路。做電腦工程相關,曾經在東京工作過,很愛撂那僅有的兩句日文,謝謝和好吃。“我以為妳是日本人?” “我是臺灣人,不過我懂日文就是了。” “真的嗎?我也懂日文!” 就那兩句,老外真的是自信滿分。
 

Connor沒有偷懶,從起點開始走,所以已經走三、四天了。我們邊在舊城區閒晃,邊聽他的經驗分享。“翻過庇里牛斯山那一段真的很美,但也真的很累,我還迷路,快要七點才到有庇護所的村莊。水!水真的很重要,妳需要充足的水分。” “恩,我待會要去買罐瓶裝水,明天帶上路。” Connor停下腳步,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妳沒有準備一個水壺?妳那麼大的袋子裡裝了什麼?” “我等等買個瓶裝水就好啦。” “No no no no no,第一不要製造垃圾,第二瓶裝水不能被曝曬,這幾天很熱的!第三一路上可以接水的地方很多,妳最好準備一個可以重複使用的。走,我們現在去買。” Connor又突然停下腳步, “妳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說妳到底帶了什麼嗎?有缺的東西我們待會可以一起買。”

我想我被當成一個冒失鬼或笨蛋了吧。檢視完的結果,我買了一個附鉤環的紅色單層不鏽鋼水壺。我很感謝Connor,他說得一點都沒錯,後來一路上這水壺都沒和我分開過,陪我一路搖搖晃晃到終點,它很重要。另外我們又去超市買了明天要帶上路的水果、乾糧,還有待會要吃的晚餐。“這一路上就怕餓死和渴死。” Connor重複聲明這一點。

我們約好了明天一起上路。“我先帶妳走一遍吧,讓妳大概知道這遊戲到底要怎麼玩。” 出發前一直有人問我怎麼會想走這條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聽說這條路上有天使,真的有,而且馬上就遇到了,我真的很幸運。Thank you Connor.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釀影評|《宿怨》與《聖鹿之死》 ──悲劇重演的意義</p>以電影敘事而言,《宿怨》固然是一個精彩的悲劇重演,且這樣的重演也有其價值,但《聖鹿之死》使得重演有了不同意義。當我們能用不同於重複或「遺傳」的方式去看待在社會中、家庭裡、個人的心理確實存在的情感與痛苦,一種新的屬於自身的悲劇性才能被發現,於是也創造非悲劇性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18-07-19
顛覆你對廟會陣頭的想像-西港刈香講到陣頭,想到的只有8+9或舞龍舞獅?被讚譽「台灣第一香」的西港刈香,各村庄仍自組陣頭,為先民生活及傳統文化的結晶,值得你一看! 期待透過中壯年參與陣頭,並帶動家庭投入刈香活動;讓陣頭文化不僅是人與人的凝聚、是刈香的靈魂所在,更是下一代傳承文化的重要橋樑。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18-06-01
<p>《妮娜西蒙:女伶的靈魂》2018的搖滾名人與20世紀的美國黑人</p>《妮娜西蒙:爵士女伶》 不只是關於 Nina Simone 的傳記,閱讀她的生命,同時也是閱覽二十世紀的美國黑人歷史。Simone 這位黑人女歌手可謂 60s 到 70s 初期的搖滾天后。《妮娜西蒙》已經獲得2016黃金段艾美獎的最佳紀錄片,也獲得2015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4-22
<p>釀專題|我的電影啟蒙之路:從劉青雲到香港電影</p><p>當重新檢視曾經狂熱的追星照片,所有種種,都是我熱愛香港電影的過往回憶。或許我的香港男神們,不只劉青雲一人,但也確實是劉青雲,為我開啟這一條鍾愛一生的電影之路。</p>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