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西班牙朝聖之路 #9. 崩潰之前/ Puente la Rena-Estella 22km

2018/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7 Aug 2017
“早安!” 在餐廳烤麵包時,一位年紀約50幾的金髮女士走進來了,我看得出來她準備好了,全身上下完美的運動裝,神態,聲音都非常有朝氣。她是餐廳的第二位客人,我是第一個。今天刻意早起,想提早出發,躲過陽光,躲過人群。她身後跟著一位嬌小的短髮女士,精神狀態似乎和我差不多,依然疲憊。她們來自美國,都是音樂老師。“我很意外她會邀請我走這條路,其實我們一點都不熟,不是很常有互動的朋友。” 朝氣女士邊準備一份沙拉給我邊繼續說,“我很喜歡運動,幾乎每天都會慢跑,所以後來想想,我也可以在這裡慢跑啊,應該很有趣,我就來了。” 嬌小女士邊聽邊點點頭緩慢地說,“我已經計畫走這條路很久了,花了一年多詳細計畫,什麼都安排好了,就是不敢一個人上路,她每天從我家跑過來跑過去,看著她,我覺得她不會拒絕我。”
整個城鎮看似還繼續睡著,但其實很多朝聖者都在摸黑中活動了
她們邀請我一起上路。還沒在餐廳看到Connor的我有點猶豫,但這條路是自己的,就照自己方式隨心所欲地走吧,我們都在同條路上,總是會遇到的。
她們兩位是非常極端,有趣的組合。一個活力滿滿,大而化之,步調很快,有時候還用跑的; 另一個有氣無力,鑽牛角尖,步調緩慢但穩定。“我們不斷吵架,她抱怨太多。” “是妳太粗心大意,一直跑過頭。” 一路上她們像兩個小女生一樣不斷拌嘴,只有在討論音樂,和哼歌的時候,她們就會變得和諧起來。我們不斷交換著東西方文化,聊得投入,腳程很快,我們都很喘,回頭一看,嬌小女士在離我們很遠的地方,不受旁人影響,穩定地一步步慢慢走。“Jo ,今天的路妳想怎麼走?我喜歡衝很快,但也需要休息順便等她。我不想破壞妳的節奏。”
今天刻意早起就是想測試自己可以多快抵達目的地,體力狀況也蠻好的,於是我決定保持這節奏繼續走下去。我們彼此祝福Buen camino,道別,期待接下來的路程也還會遇到。我喜歡這種自在和尊重。尊重彼此的方式,沒有矯情的情緒牽絆,不影響也不被影響,以我為本,重要的是為彼此的選擇祝福。這條路上,人與人間的關係很健康,太理想化。
一個人上路,起先伴著音樂的節奏我衝得很快,一心認為或許再一個多小時我就會到達了。確認地圖,居然還有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想起前一天有個澳洲女生跟我說,“除非我迷路找不到指示,才會看地圖。要不到達目的地前我絕對不看,絕不看。太挫折了,每次確認剩下路程時,都比想像中還要遠。” 她說得一點都沒錯,太挫折了,我拖著越來越沈重的腳步和行囊,沒有餘裕再欣賞風景,遇到同路人連buen camino都懶得說了,只是盯著自己腳下的影子一步一步往前走。漸漸的影子消失,一抬頭才驚覺前方好大一片烏雲,太陽不再,一滴兩滴的小雨落下,瞬間變成大雨。
一陣手忙腳亂在狂風暴雨中穿戴好雨衣。無情的雨,無情的風,瘋狂打在我臉上,視線模糊,看不清眼前的路。在荒郊野外,山林中,我一個人淋著雨走路。煩躁,厭世,飢餓,讓我像在雨中發瘋的朝聖者,不由得加快步伐,只有一個目標,抵達庇護所。
前一天我就訂好今天要投宿的庇護所了。照片上,它看起來很大,乾淨,非常的舒適。我不斷想像自己抵達的那一刻,促使自己走更快。“Estella”的路牌出現了!我要到了!最後衝刺!靠著意志力,我看到Estella小鎮的大門。鬆一口氣,就剩最後一步,打開手機確認庇護所位置,瞬間心涼了,庇護所居然在小鎮最外圍,我其實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邊懊惱,邊硬著頭皮繼續往下走,沿途經過很多看起來溫暖又美味的餐廳,一度猶豫要停下腳步,但實在是狼狽至極,走不進去。全身上下吸飽雨水的我,更想抵達目的地,擺脫這一身的累贅後再清爽的去享受午餐。邊想像著這個美好計畫,用意志力繼續走下去,過這個轉角就到了!
走過這轉角,我看到了庇護所,因為它在很高的位置,所以很清楚。我還要爬上這陡峭的坡才到得了。眼前景象已經讓我哭笑不得了。到底這一連串緊密的關卡是要考驗我什麼???邊一路碎念髒話,邊邁出沈重的每一步。爬過坡,走進大門,踩上階梯,推開第二道門,我到了!!我真的到了!坐在門邊的朝聖者看到我這狼狽樣,笑著搖頭。我倚靠在櫃台上,瞬間腳軟,雙腿已麻,全身滴著雨水。快速check in,護照上蓋章,我就拿著鑰匙直衝房間。打開房門後的我,不知為何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
我想,這是下一個大關卡的預告...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