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8-2. 啟程 /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23.9km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 Aug 2017
萬物間的道理或許真的都是相通的。以大自然比喻人生,反之亦可。那座看起來好大好高的山,在不知不覺間我就翻過去了,當然過程不像剛剛那句話可以簡單帶過。在那當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能做什麼呢?就走吧,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一步一步忽然間山頂就會到了,而最美的風景就在眼前。
“Shade” 陰影。路途開始變得陡峭了,九點過後太陽越來越炙熱,陽光毫不客氣地刺進每一寸肌膚,烈到無法直視前方,只能低著頭看自己的腳踩過乾鬆的土壤,別人的腳印,輕撫過兩旁的乾草。“陰影,我需要陰影。” “不行,我要死了,我是Robert Pattinson (暮光之城男主角)! 我怕陽光!!” “Connor 拜託,不要這樣,這沒幫助...” 我們邊大量的垃圾話,邊踩著規律的腳步,好不容易走到開始有樹的地方,陰影的幫助真的很大,在樹蔭下,腳步變得輕快,這段的土壤明顯比較柔軟,兩旁不再是枯黃乾草,綠油油的葉子,結著一些果實。走在前面的朝聖者邊走邊哼歌,順手採著兩旁的果實便吃下去了!我有點驚訝,這..像小紅帽般的行為我只在卡通和故事書裡看過,吃下果實的女生轉頭看向我,輕搖著手上的果實示意我也吃吃看。 “恩!好甜!” 伴著甜美的果實,這小段有樹蔭的路也變得可愛了。
 
烈陽,陰影決定我們行走的節奏及心情,在一快一慢,幾度崩潰間,我看到了綠洲。“記得,不管妳有沒有需要,只要看到任何bar(註1)、café或雜貨店,就儘量停留一下,上個廁所也好,天曉得下一間bar在哪?” 我想Connor要說的就是過了這個村真的就沒這個店的意思吧。Bar/café在這一路上真的好重要,可以補充能量,解飢解渴,撫慰自己快走到崩潰的心情,上廁所,和其他朝聖者交流,有時也有機會吃到當地美食,是綠洲。我們在綠洲稍作停留,休息完後繼續上路,走過石板路,踩過雜草,爬上石坡,一步一步走了好久,突然前方有好多聲音,有人對我們大喊welcome,我們到了!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山頂!眼前景象遼闊,好大的一片天空,好舒暢!聽起來很愚蠢,但我當下覺得這天空也太大了吧!山頂邊緣還有一些裝置藝術,是朝聖者們的剪影。每個人走到山頂後瞬間精神都來了,享受天空,美景,喝下最美味的水。
 
享受完後繼續趕路,下了山就會到今天要投宿的小鎮,Puente la Reina。下山應該就沒那麼辛苦了吧?我後來體會到的是,不管路程長短、好不好走,到達目的地前的一個小時永遠是最煎熬的。因為那是一個要到不到,意志力容易鬆懈的最後階段。下山時我們多了一個同伴,來自美國的Riley,他們是一個大家族一起來朝聖,但每個人的節奏不同,她走比較快,便加入了我們。我們很有自信,用很快的速度下山,以為馬上就會到達目的地,但終究我們敵不過烈陽,三人像焦屍一樣甩著腳慢慢前進,一度還找不到朝聖指標失去方向。突然眼前又有一個大山坡,我們很有默契地哀號了出來,無法面對眼前要走的路,但也只能走了,硬著頭皮。翻過眼前這最後一個坎!看到小鎮的指標了!我們好興奮!彷彿瞬間充滿了電,加快腳步,邁向Puente la Reina,邁向今天的庇護所。我要大休息,我需要冷氣,我要放空,給我啤酒!
 
註1: 在朝聖之路上,Bar可以當作小吃店,餐廳一樣的存在。從早餐開到晚餐,有供應熟食,各類飲料,當然也有酒精,可以買些乾糧等,和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只在夜晚營業的bar不同。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西班牙朝聖之路 | 我也可以走170km我的出發點選在一個大家通常只是路過的小鎮cacabelos開始,這是受到韓國綜藝節目的內容使然。 幾經評估,後來決定從小鎮開始我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6-07
西班牙朝聖之路 | 路上飲食分享BTW我只走法國之路後段約170km Cacabelos-Satiago這段 | 11-24 SEP 2023 關於帶攻頂爐具→我個人不推薦 第一次去歐洲的我對歐洲的物價懼怕,雖然聽說西班牙物價已經相較其他地區親民,但看網路上大家分享遊記跟餐廳的價格,似乎也是一筆不少的花費。但...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8
西班牙朝聖之路 | 那些明知道可是做不到的事 | 隨身行李心得去西班牙朝聖之前看著好多注意事項,想著好多想帶的東西。列了一堆清單,然後這個也少不了那個也一定要帶,結果就是壓垮自己。 其實前出發前眾前輩們就已經說了...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7
西班牙朝聖之路 | 不值得效法之我的超重包包看包包的樣子就知道我的野心,還有我那些放不下的牽掛。那些日常覺得理所應當的東西,原來無法一起帶著走。 看看我誇張的包包裡都裝了什麼...還有我都買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7
西班牙朝聖之路尾聲 | Madrid 參觀美術館 | 23 SEP 2023(在西班牙的第十一天)假裝馬德里居民的一天 馬德里有世界上最密集的博物館,當初想在最後一天逛逛博物館沒想到多到令人選擇困難⋯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3-20
西班牙朝聖之路,開始前總要先到起點吧!《交通日:開始前總要先到起點吧》 相信大家多少對這條路不陌生吧?也可能第一次聽到。 西班牙朝聖之路,又稱「聖雅各之路」,泛指從歐洲各地前往西班牙天主教聖地-Santiago de Compostela 的朝聖路線,終點為該區的主教堂,而這條路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超酷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嗨!悟空
2023-02-07
關於我和西班牙國鐵初次交手的那件事這是個在正式走上朝聖之路之前,被西班牙國鐵輕鬆撿起再無情丟包的驚險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艸臾
2022-11-05
閱讀 | 踏上不一樣的西班牙之旅: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我們不是以身殉道的聖人,但是我們可以期許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2-05-17
西班牙朝聖之路|Irene 高中同學Irene,她將經營十多年的咖啡店結束歸零,爾後走了一趟39天779km西班牙朝聖之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徒步旅程,先前對於朝聖之路的了解並不多,2014去義大利前蒐集資料時曾看過部落客的分享留下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6-19
西班牙2---巴塞隆納 米拉之家2015.4.3下午五點多,趕快再出門,來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高第的「米拉之家」(Casa Mila)。 我覺得參觀這麼厲害的建築物的時間有限,不想讓拍照這件事來干擾我的專注,所以拍得不多,米拉之家的畫面,大部分是來自書維2013年去參觀時拍回來的,能這樣借用,真的是太輕鬆愉快了。 待續
Thumbnail
avatar
阿芳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