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影

2018/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裡,我坐在等候區的長椅上等待叫號,眼睛不自覺地頻頻望向診間,希望下一個病人就是我。
倒不是我性急,實在是因為這該死的冷氣,明明已經感冒了,偏偏這個位置正好對準冷氣出風口的下方,就算我把連帽外套穿上,甚至拿起了運動毛巾蓋住整個頭,冰冷的寒氣還是直衝我的頭頂。
雖然很想換座位,但看看四周,到處都是人,想想如果一離開,估計得罰站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不等。因為有些輕微發燒而沒有體力的我,只好繼續耗在位置上等著,等到自己被叫號為止。
等待的時間有如一世紀那麼久,久到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對著電視螢幕發呆….。
突然間,我發現電視螢幕上有個男子正向我揮著手?
嚇!我忍不住倒抽一口寒氣,再定睛一看,喔,原來是自己眼花,男子是螢幕上的倒影,彷彿被我如同流浪漢的造型給逗笑了,露出奇怪的表情。
好啦好啦,我看了一下螢幕自己的倒影,對啦,我的臉就是這麼可笑,這麼有街頭感,和路上遊民打招呼,他們應該會覺得我是同類吧?
嗯…
嗯?
等一下,我再冷靜地看了下電視螢幕,男子應該是站在我的正對面…
但是,我坐在第一排,前方沒有任何人。
男子的倒影發出淡淡的笑容,並且站在診間前方….,就在我嚇得站起來的同時,我聽到身旁的護士說:
「欸,今天節電到幾點啊?這麼熱的天氣冷氣都不涼真是煩死了!」
「叮咚」叫號聲響
我知道這下輪到我了…。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