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走不出去的市集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int by Hsun/oilpaitning

Paint by Hsun/oilpaitning

我聽到後門有聲響。

我問了一聲"是誰?"

我起身,往聲響的地方走去。


出現了一名男子(亞洲人年輕人),

他經過我的家,

無視我的存在,

打算從二樓(反正不是一樓)窗戶離開。


但男子在窗口卡住了,

他明顯在躲避什麼人。

紗門已經脫落,

他為了扶住脫落的紗窗而動彈不得。


我過去幫他拿走紗窗,告訴他,你可以離開了。


裝好紗窗,我沿著樓梯往下走,

男子掉落了一些樹枝和雜物。


我隨手撿起,將它們丟在後門外的垃圾筒內。


這時我看到追趕男子的兩名女人,

她們似乎問我有沒有看到該名男子,

我替她們指了路,

但我並不覺得他是壞人,

女人們沒說什麼便離開了。








我和丈夫小孩買了東西打算回家。


我似乎打算先去請假,繼續在外準備一些東西。

我開著車等著紅綠燈,最後到了一個市集。

市集很大,像迷宮一樣,我是外地人。


我找好了停車位,確認一下停車的位置,

總覺得這樣一定就會記住。


進入市場,

進入一間小吃店,之前來過。


他們似乎欠了我一些東西,我再來一次希望他們能補足欠我的東西。


每間店舖一間連著一間,很狹小,如果你有去過越南或東南亞的傳統市集,

你大概就能體會裡面擁擠與狹小。


小吃店旁邊是一間打鐵舖。


本來與我同行有一名男子,

但我已經補足了我的東西,和他告別後我便自行離開。


我想我記得路。


不幸的是,


我走不到出口。


我問了當地的人,

他們也很熱情的指了路,

但總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在某個出口,繼續詢問當地人。


我看著某個女子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本來以為她在指路,

原來是在說對面發生了兇殺案。


我覺得我離原本的地方更遠了。


經過了鍋盤店,佛具店....

有一名女子願意幫我領路。


我跟著她走。

(腦袋想著明明不是這裡,但仍然繼續跟她走......她不是我!)



最後我仍然沒有走出這個市集。


有一個年老的當地男人,

收留了我,幫我裝上了鐵鍊。

(當這句話出現時,畫面出現了山坡和樹。)


看來我要永遠留在這裡了。





11會員
287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