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軟體當機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幕低垂,城市的燈火閃爍如星子。在一個小小的出租公寓裡,一位中年男子蜷縮在角落,瞪視著手機螢幕,那是他唯一的陪伴和心靈寄託。


整個世界似乎都在快速流逝,但對他而言,生命早已凝固。曾幾何時,他也是個活力充沛、有理想和抱負的年輕人。可是一次次的挫折和失意,讓他漸漸迷失了自我,只剩下虛無和孤獨纏繞著他。


社群軟體就是他掙扎的最後一根稻草。透過那些virtualw世界,他感受到短暫的連結和認同感。可是就在這一刻,網路突然當機了,螢幕黯淡下來,他的心一下子被抽空。


眼淚不由自主地滾落臉頰,他的手在發抖。這麼多年來,他把所有的希望和慰藉都投注在這個虛擬世界,如今全部化為烏有。他覺得自己好像個行走的死人,被現實拋棄,被夢想遺忘。


就在徬徨無助之際,他聽到了窗外傳來的鳥鳴聲。那麼天真、自在,提醒著他生命原本的純淨與美好。有那麼一瞬間,他好像重拾了當年的自己 - 熱愛生活、充滿好奇與熱忱。


也許,重獲新生的機會就在眼前。他必須振作,重新審視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用勇氣和行動去創造新的人生。從此刻開始,讓黑暗過去,讓陽光重新照進心田。

114會員
46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AI 和 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I(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記憶交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失翼的天使(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翼的天使(現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玫瑰花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沒有社群軟體的年代,英國人去哪裡? 這篇文章介紹了英國17世紀的coffeehouse,這些店是當時人們交換商業資訊、八卦、創業想法和討論時事的地方。
Thumbnail
2024-02-13
不使用社群軟體的人身旁有親戚或朋友是不使用社群軟體的,而且每個人做這樣決定的理由都不盡相同。有的人認為沒有必要或減少干擾及影響,有些人可能覺得不需要以這些介面與親友連繫等等。 深深覺得這樣具體實踐的人是很做自己的表現。 其實,這樣也沒有甚麼有太大的影響,只是聯絡方式較少而已。 對我而言,做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
2023-08-09
雜記|我停止使用社群軟體一段時間它首先是我接收到的一個觀點,然後隨著時間、接收到的次數變成標籤,再之後變成我思想里不可撼動、直覺性的一部分。他就像磨刀石,逐漸銳化、固化你接收到的觀念,變成你的價值觀,所謂的三人成虎、眾口鑠金,而且過程中無聲無息。
Thumbnail
2022-12-06
社群軟體苦與甜之前為了想要在社群平台上做一些事,所以又開始用了FB,想說嘗試著來經營一陣子,雖然我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FB,然而不得不說,以社群軟體的角度來看FB的功能還是比較全面的。 最近,又再次重新思考起社群軟體的問題。
Thumbnail
2022-10-11
陪伴憂鬱伴侶:「社群軟體」與她的陳年內傷美好的快樂貼文,讓她證實了自己的「失敗」。我試著釐清:別人的快樂與成就,為什麼會讓她的意志消沈。
Thumbnail
2022-02-03
大家在社群軟體po文的頻率越來越少了不論你發什麼,我都不相信你是真的過得好。   對社群軟體越來越厭倦,不過是把人與人關係裡的討厭複製到了社群軟體上。沉默當然不是今晚的康橋了,是我們現實中的關係。
Thumbnail
【社群軟體帶來的誤會】你活在誰的濾鏡底下?圖為偷看我洗澡的車貸林先生 這幾天連假時,約了幾個好朋友出來吃吃喝喝,聊起了最近在忙些什麼。 A對B說:我覺得你最近事業做好大喔!一下在北部打卡,晚上又在南部接洽業務。 B說:天啊,別提了,我這陣子忙到幾乎無法睡,每天都在跑3:30;後來只好跟家人借點現金週轉,哪有你看到的那麼風光。 A說:蛤,我以
Thumbnail
想要拉票,就走出社群軟體當你在臉書宣傳投票時,多數看到的人,就是跟你意向非常相似的人,你宣傳叫他投票,他宣傳叫你投票。最終雖然大家都投票,但票數沒有增加,因為你們本來就會去投票。當然不是完全沒有效果,只是很低。
Thumbnail
2020-01-10
再e世代的社群軟體「以獨步回現象」     在資訊、網路時代中,e世代的環流哩,在使用社群軟體的過程中,筆者觀察到一個大家生活裡很常見的現象,他較「以獨步回」,也就是他有毒卻不回應,這種現象在這個世代理層出不窮,也許有人不在意,也許有人在意,無論在意與否,都在於個人的期待與對「以獨步回」的看法與對於納人的關係如何。以下就說說我所觀察到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