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稻埕到淡水河岸,我跟腳踏車一起旅行

2018/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七點從北門捷運站牽了一台Ubike,一路從大稻埕碼頭騎到淡水金色水岸,花了兩個小時終於騎到目的地,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總算騎到達,終於實現一直想騎這整段的心願,剛騎到淡水捷運站時,我感受到自己臉上不自覺地漾起微笑。
牽著Ubike到堤岸的一個小盡頭,有人在釣魚、有人在談戀愛、有人在遛狗,我停好Ubike後,為它拍了一張照片,坐在岸邊的情侶看了我一眼,我覺得有點困窘,但困窘的感覺很快被我滿懷的成就感覆蓋過去。「這裡的任何人沒有一個會再和我的人生交會。」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星巴克前方有個男孩揹著吉他自彈自唱,我索性席地而坐,把借來的Ubike停在一旁,和許多情侶或是男男女女一起聽演唱,男孩的身後是河水與夜景,包圍我的是鹹鹹的海味。
我常想,我也很希望可以和情投意合的人一起過兩人生活,但如果我能先學會享受獨處,我將會過得更自由更快活。從淡水搭往象山的捷運上,我從包包裡拿出侯文詠的《靈魂擁抱》,翻開書籤夾著的那頁繼續閱讀,心底為自己碰巧帶著書感到欣慰。
回想稍早晚餐後還在猶豫要不要騎這趟腳踏車的自己,感謝自己認真實踐了心中的想法,又完成了一件想做的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919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