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統第十三回:耍猴戲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家便利商店的櫃台設在入口的右邊,櫃台的右側設立用餐區,用餐區放置三張小圓桌,木製的桌面被四張木製摺疊椅包圍。這三張木圓桌與櫃台形成一直線,范大統與方馨穎坐在最裡面的位子,兩人相對而坐,前者背對櫃檯。
方馨穎注意到范大統皺著眉頭、翹起左邊嘴角、搔著頭,心想:「這一點倒是沒變,只要有不如意的事、或者困窘的事,就會這樣……」又想:「想必是對他自己只能找到這個地方,有點不好意思,覺得自己遜掉了吧!」想著想著,她忽覺得有些口渴,扭開罐裝紅茶的瓶蓋,喝了一口後,又想:「跟剛剛那充滿自信的模樣,實在判若兩人,我根本不在意去哪聊天,我在意的是他能否幫我解救我的未婚夫,但看他這樣子……我真的要麻煩他嗎……」
范大統看方馨穎若有所思的樣子,便停止搔頭,轉開日式綠茶的綠色瓶蓋,灌了一口,道:「說吧!」又道:「就當作是在丟垃圾,如果我幫不了你,決不會勉強,但,那機率很小就是了!」說完,他朝著方馨穎眨了眼睛,又喝了一口綠茶。
眨眼睛這個動作,令方馨穎覺得莞爾,心想:「這一點也沒變,自以為帥的眨眼睛,卻跟迪巴魯一樣,一點都不適合……」又想:「或許正如他說的,他還是以前的那個范大統……」
范大統瞧方馨穎似乎一直在想事情,似乎沒有很想講出她的煩惱,雖說閒聊一整天,都沒提正事,他也不在意,因為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坐著聊些有的沒的,實在是一件極其幸福的事。
這時,范大統忽然看到方馨穎左手的無名指,戴著戒指,一時想起方才偷聽她講電話的內容──她要結婚了。范大統不太想問這問題,深怕問出個糟糕的結果,心中卻還存著一絲希望,想得到好的答案,便糾結著五官,問道:「妳要結婚了嗎?」他努了努下巴,手指指著那只散發銀光的戒指。
方馨穎順著范大統的手指看向手上的戒指,淡淡的笑了,了一聲,抬眼與范大統相視,說道:「我要結婚了……」沉吟一陣後,又道:「但……」
范大統見方馨穎的臉再度蒙上一縷哀傷,問道:「怎麼了?碰上了甚麼阻礙?」
方馨穎嘆了一口氣,道:「如果不是我,或許他也不會陷下去……」
范大統沒有說話,專注的看著方馨穎,等著她說下去。
便利商店的門突然叮咚一聲,一名婦人走了進來,方馨穎收回被吸引的注意力,說道:「我跟他在今年一月十七號就訂婚了,但……」
范大統忽插話道:「那不就是總統大選後的隔天嗎?」話一出口,立刻覺得自己說了一句廢話,連忙說了句抱歉,並示意對方續說下去。
方馨穎笑了,說道:「能夠在那天訂婚,真的多虧了她選上總統了,否則真不知要到何時才能訂得了婚。」
范大統笑了笑,點了點頭,道:「你爸是狂熱的支持者,一旦選輸了,大概一整個月都會擺一張臭臉,更別提訂婚了。」
方馨穎道:「嗯,這一點連我媽都沒輒。」喝了一口紅茶後,又道:「我的未婚夫也跟我爸一樣,熱衷於政治活動,而且比我爸還瘋狂,他總說如果不關心政治,最後吃到苦頭的一定是自己,只是我對政治沒有太多想法,甚至有些討厭,或許是因為我爸的關係吧!」
范大統實在不想聽到有關那人的事,於是問道:「你們婚期訂在甚麼時候?」又道:「發個炸彈來炸我一下!」這句話,他笑著講,心底卻有些難過。
方馨穎說道:「本來我是要當六月新娘的……」講及此處,她忽紅了眼,又道:「他卻沉迷於電玩,把婚期改了再改,改到我爸都受不了,要我跟他分手,如果不是我求我媽幫忙,這婚早沒了,可是……他還是……」
范大統聽了,心想:「有人會為了打電動,連婚都不想結,這也太誇張了吧!」又想:「如果她未婚夫只是因為這樣,那倒也好解決,打電動也不是甚麼壞事,只要講一講就好了,沒甚麼嘛!」但范大統並沒將此想法說出,因為他內心存留著一絲希望,這個希望全建立在方馨穎的婚事破局上。
范大統道:「雖然我不認為妳在唬我,為了打電動不結婚,這也太扯了。」
方馨穎哼笑一聲,說道:「我也希望自己是在唬你,然而,他沉迷電玩的推手──就是我!」
范大統回想剛剛方馨穎說的那句「如果不是我,或許他也不會陷下去」,顯然是指沉迷電玩一事,但是,一想到方馨穎會把人推進電動坑,他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便苦笑的道:「媽的!妳唬弄人也專業一點,好不好!」又道:「你還記得升高三的暑假嗎?學校要我們參加暑期輔導,我他媽的嫌上課太無聊,跟肥頭他們那群死宅,四、五個人天天翹課去大宇宙打電動,妳知道後,就天天跟教官講,讓教官把我們腳踏車給鎖了,把我們盯得死死的,妳忘了嗎?」
方馨穎搖頭,道:「你還氣到找我理論,但……」
范大統接話,道:「妳反而把我臭罵了一頓……」他拿起綠茶,喝了幾口,又道:「所以,妳跟我說,是妳害他沉迷電玩,我還真的不信!」
方馨穎看剛才進來的婦人結帳出去後,把眼神移回,落在裝著紅茶的寶特瓶身上,抿著雙唇,過了一會兒,才將眼與范大統相對,問道:「你有多久沒去大宇宙了?」
范大統覺得奇怪,心想方馨穎問這幹嘛,不過仍回答道:「當兵前還去過一次,退伍後忙著找工作就沒時間去了……」又道:「對了,之前聽人家講說大宇宙要賣掉,是真的嗎?四、五年沒去了,還真有些手癢!」
方馨穎道:「聽人講說,大宇宙是在前年暑假時,賣給了一個姓侯的台北人,那人把店名改成耍猴戲,然後,花上大半年的時間,才把店內的設備、裝潢、水電,以及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都弄好。」頓了一下,又道:「令人覺得奇怪的是,全都弄好了,照理說應該要開業才對,但是,他一直等到去年的端午節前幾天才開幕。」
范大統想了想,道:「這不奇怪吧!」又道:「搞不好要找員工,或者其他雜事影響,甚至說那老闆是迷信的人,想找個好日子開工,也都可能。」
方馨穎微微低頭,笑了笑,道:「或許你說的沒錯,那老闆找人看了日子,才開店做生意,因為自從開幕那天起,他的店內總是滿滿的人,而且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三點,短短六個小時。」又道:「以前大宇宙應該不是這樣吧!」
范大統不可置信的笑了笑,道:「他的營業時間短不說,光時間點就很怪,那個時候即使有人去玩,也不可能站得滿滿都是人哪,除非全羅東的高中生都翹課才有可能吧!」
方馨穎道:「我想會那麼多人趨之若鶩,可能跟他搞的噱頭有關……」又道:「那老闆宣稱只要打得贏他,就可獲得一棟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在店外的牆上確實貼了一張豪宅的海報,店內櫃檯就放著一份豪宅的房地契。」
聽到此事,剛喝進一口綠茶的范大統,差點把綠茶噴出來,說道:「拜託!這怎麼可能,打贏老闆就送豪宅,而且還是信義區的豪宅,我看是紙紮的吧!」
方馨穎沉沉吐了一口氣,拿出手機,滑了幾下後,將螢幕對著范大統,螢幕顯示著一張照片,照片上的豪宅看起來十分氣派,周邊又有公園,增添不少綠意,又生活機能良好,標價破億,完全不令人意外。
仔細看完後,范大統聳聳肩,撇著嘴,道:「光這個價格,搞不好那老闆賺一輩子都賺不了,所以肯定是噱頭,不可能說打贏就送……」又道:「假如是真送豪宅,那他一定會改機台,讓挑戰者無法勝利!總之這個我不會相信。」
方馨穎嘆了一聲,道:「一開始我也不信,便慫恿他去跟老闆挑戰,想說鬧著玩罷了,因為他總說自己非常厲害,尤其格鬥類的遊戲,幾乎無人能敵……」
聽見自己喜歡的女人吹捧別的男人,范大統有些不屑的笑了兩聲,道:「那是他沒遇上我!」話一說出,他心裡不免懊悔,暗想:「現在都甚麼時候,說這幹嘛啊我!」於是立刻補了些道歉的話,讓方馨穎繼續說下去。
方馨穎道:「第一次挑戰,他輸了,而且只輸一點點,輸在自己放大絕放太慢,否則就能贏……」又道:「我看他一臉扼腕的樣子,便支持他再挑戰一次,但這次挑戰卻要競價,因為老闆說舉凡再度挑戰者,如果遇上同時有人也要挑戰,就要競價,誰開的價高,誰就優先挑戰……那時我錢帶的不多,他也是,所以只能最後挑戰。」
范大統越聽越覺得不可思議,暗想:「靠!這家店也太誇張了吧,挑戰老闆還要競價,以前的大宇宙看起來親近多了。」
方馨穎道:「雖然是最後一個挑戰,卻也付了九百九十九塊的挑戰費……」
范大統聽了,忍不住哇了一聲,這聲量還引得櫃台店員一對白眼,只是他沒辦法看見,坐在他對面的方馨穎則看得一清二楚,還替他向店員頷首致歉。
方馨穎致歉後,又說了下去,「說到挑戰費,那老闆還有個奇怪的規矩,應該說是偏好吧!」再道:「挑戰權的競價底標是從九塊喊起,接著九十九……九百九十九……九千九百九十九……每喊一次,就是要用九推進一個位數,那天最高競價是五個九,但也同樣落敗。」
自從聽了白虎星禍台一事,已經沒有甚麼可以令范大統無法接受,但方馨穎所說的事情,仍使他不敢置信,心想:「媽的,怎麼會有人花十萬去買挑戰權,這是腦子進水才會去幹的事,即使真的送豪宅,商人可不會腦殘到做賠本生意,一定會在機台搞鬼啊!」又想:「這麼簡單的事我都想得到,卻還有人不知,不過,連讀A段班的她都噴了九百九十九,還有甚麼好驚訝。
認識范大統十年以上的方馨穎,自然也察覺到他寫在臉上的心思,遂道:「其實我也知道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事,也沒想到他會那麼執著,以為那天之後,他便把這事情給忘了,開始專心籌備我跟他的婚禮。」又道:「誰能想到那天慫恿他去挑戰,後來還花錢支持他的二次挑戰,竟會讓他陷下去……」
范大統很想說「我看是他愛玩,不是妳慫恿他才造成」,或者說「一個沒有自制力的男人,肯定不是甚麼好咖」,諸如此類的字句在心中盤旋,卻無法說出來,他覺得懊惱,深知這是橫刀奪愛的良機,但,他同時了解這麼做,實際上是在趁人之危,一個人再廢,也不能做這種事。所以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專注的看著那張憔悴的臉。
方馨穎眼眶漸漸溼了,說道:「那天之後,他上班開始遲到,也開始翹班,目的就是去耍猴戲挑戰老闆,結果全沒贏過……」又道:「為了戰勝老闆,我們幾乎不約會,就算出去,也只是吃個東西,吃完後,他就趕著回家練功,一練就到凌晨才睡覺。」
范大統聽了,皺著眉頭,問道:「妳或其他人有阻止過他嗎?」又道:「挑戰老闆要錢,他哪來那麼多錢啊?除非他都等別人打完了,再跟老闆挑戰。」
方馨穎道:「怎麼會沒阻止過,我剛才就說過了,連我爸都下最後通牒,以退婚做為要脅,可是他還是這樣……」說到傷心處,便忍不住淚流,又道:「他總說他這麼做,是為了我倆的未來,只要打贏老闆,獲得破億豪宅,未來就能有保障……叫我要支持他,要理解他……」
范大統去架子上拿了包面紙,結了帳,立刻遞給方馨穎。
方馨穎抽了幾張面紙擦去淚水,紅著眼,紅著鼻,一臉無奈,道:「他就像著魔一樣,執著於打敗老闆,執著那間豪宅……交往前我就知道他愛打電動,但他一向很有節制,不曉得這次為何會如此……」又道:「如果我沒慫恿他,跟他開玩笑說,你電動那麼行,搞不好能贏得豪宅……這一切或許就不會發生了。」
眼看著喜歡的人哭成淚人兒,心底油然生起一股想抱緊處理的衝動,希望藉此給予方馨穎一點安慰,但這念頭終究只是一種空想,更正確來說是妄想,倘若真的給她抱緊處理,原本重新搭建起來的關係,勢必產生波動,而且多半是不利的。范大統雖蠢,卻不是白癡,即便想橫刀奪愛,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如今知道方馨穎為何愁眉苦臉,連本不信神的她都去拜拜,就能明白現在可讓她恢復昔日方法,唯有勸回她的未婚夫。
范大統點亮手機,道:「現在是九點五十幾分了,那家耍猴戲開了吧?」
方馨穎擦乾淚水,點點頭,道:「剛才他有打電話給我,說要去挑戰,所以已經開門了。」
范大統站了起來,道:「妳回家去等妳未婚夫回去吧!」
方馨穎疑惑的看著范大統,范大統道:「我跟他都愛打電動,唯有相同興趣的人,才能了解彼此,我說的話,你未婚夫一定聽得進去。」
范大統走到方馨穎旁邊,低下身子,右手放在她的右肩,凝視她,柔聲道:「相信我,我一定會替妳找回妳的未婚夫。」語畢,范大統自信滿滿的,離開便利商店。
被留下來的方馨穎,看著范大統沒帶走的綠茶瓶,嘴角微微揚起,心想:「你真的不適合耍帥……」她把綠茶瓶與自己的紅茶瓶放在自備的白色提袋,離開座位,走出便利商店,左右回看,早看不見范大統的身影,把眼睛落到地上,低語道:「無論如何,感謝你……」
方馨穎走上歸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鳴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范大統 第七回:無死角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范大統 第八回:欲擒故縱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范大統 第九回:下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范大統第十回:除蟲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范大統 第十一回:米苔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范大統第十二回:久違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大廳酒吧 餐劵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大廳酒吧 餐劵 📌自助餐,下午茶,點心 📌季節限定 |草莓季下午茶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ibanana.biz/32caV #Pp貓 #新竹 #竹北 #新竹美食 #竹北美食 #喜來登大飯店 #喜來登 #下午茶 #自助餐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1-19
跟著網紅到海外置產?統整初學者最容易犯的4大錯誤!最近網路上炒的沸沸揚揚的「愛莉莎莎到海外買房」反映出越來越多台灣人意識到台灣高房價,並開始關注海外房地產的現象。然而與台灣相距不遠的越南,自從對外國人開放房地產投資以後,就一直受台灣的房產投資人親睞。然而,如果您也是看了各種網紅推薦才準備到海外投資房地產的話,有些事您一定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羅伯特
2024-01-08
事故數降低68%以上的里,為什麼還需要交通安全改革?大學里「交通友善區示範點」風光背後的系統性偏差最近臺北市大學里的「交通友善區示範點」完工,受到一些交通粉專的關注與肯定,《中國時報》地方版也加以報導。但是對臺北市政比較熟悉的人,看在眼裡大概是五味雜陳,要說這工程不對也不是,可是大概也很難像這些交通粉專一樣,簡單地肯定這個「交通友善區」的「進步」。 怎麼說呢?首先,大學里其實是柯文哲任內施
Thumbnail
avatar
海東青|南瓜君
2024-01-07
圓山大飯店明哲廳的菜單與歷史!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圓山大飯店的明哲廳在西元1973年登場! 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生! 當時明哲廳是第一間開在五星級飯店內的西餐廳! 現在的圓山大飯店已經找不到明哲廳了! 由於圓山大飯店當時有空中廚房業務! 因此會引進許多美國、法國和義大利的頂級食材! 西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28
象外之境-談江心靜當代水墨創作▕ 蔡文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自20世紀50年代,台灣戰後受西方抽象繪畫觀念影響,興起現代水墨變革的思潮,打破傳統繪畫符號,創造出現代性和抽象性的畫作。綜觀江心靜當代水墨藝術的創作路徑,以她的文學背景,融合現代性、抽象性和文學性為一體,畫作充滿詩意的抽象畫境,表達內外雙重狀態的張力,未來,「象外之境」的創作當有更高層次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10-13
[台北美食]大同區延三夜市三重知高飯,三重美食社團討論、美食節目報導過,出名的五十年庶民便當老店 台北市大同區有延三、大龍街、寧夏三個夜市。延三夜市中知名美食莫過於知高飯,延三夜市中有好幾間知高飯,三重知高飯又是這幾間最出名一間。 三重知高飯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電話: 02 2599 7757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17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限時送暖活動~聖誕老公公在狂魔 ———限時送暖——— (大龍店) 1. 來店拍照店狗、店龜上傳至狂魔炒飯x餓鬼糧倉google商家 2. 至櫃檯給服務人員查看即贈 ”暖心蛤蜊湯” ps. 不管是內用、外帶的都可以唷.ᐟ.ᐟ.ᐟ 用心炒的炒飯 狂魔炒飯 x 餓鬼糧倉-文山店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16號 02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2-21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12月限定餐 現正熱賣中💁 大龍店「12月限定餐」 ❶ 起司熔岩蝦滑蛋炒飯 起司跟滑蛋蝦仁搭配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 金黃香滑的蝦仁滑蛋鮮嫩滑口~ 香氣逼人讓人垂涎三尺😋 ❷ 肉食主義蛋炒飯 內含豬肉絲、培根、火腿、香腸 吃起來零負擔~ 簡單卻又不凡的好味道~ 💓大力推荐給各位狂友👍 ❸ 海鮮饗宴蛋炒飯 內涵蝦仁、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2-13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打卡評論享好康~有時候點了炒飯就是要搭配一杯紅茶或是碗熱湯~ 再來就是一份九層塔煎蛋來增加口感~ 很適合小資族的你/妳唷.ᐟ.ᐟ.ᐟ 打卡評論的活動一直都有 有沒有狂友還不曉得的呢?😁 請各位告訴各位~ 用心炒的炒飯 📍狂魔炒飯 x 餓鬼糧倉-文山店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16號 📞02-2937-028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1-27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11月限定餐 持續發燒中大龍店「11月限定餐」 ❶起司熔岩牛肉蛋炒飯 黃金熔岩起司搭配牛肉蛋炒飯 這絕對是起司控的最佳選擇~ 老闆建議可以攪拌均勻吃唷.ᐟ.ᐟ.ᐟ ❷ 蝦爆親子蛋炒飯 ❝蝦爆親子蛋炒飯❞ 看起來霸氣也可口 滿滿的蝦跟蝦卵鋪陳在上面~ 對於喜愛蝦子的狂友來說 絕對不能錯過這道 趕快揪朋友手刀來吃~ 用心炒的炒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