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的起點

2018/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離開學校之後,才是學習的起點。可惜過去的傳統教育,鮮少教給我們何謂「經濟」「財務」「金融」等概念。
  我很幸運,在離開學校,進入職場的同時。也可以同時開始自己的金融知識的教育。我的啟蒙書是富爸爸的「經濟大預言: 清崎與富爸爸的對話」(已絕版)(新版),十幾年前的當時發生了一場車禍,正在休養。無法作任何活動的我,開始看這本書。雖然這不是富爸爸系列的第一本書,我還是了解了何謂現金流象限。以我現在的眼光,已覺得這本書的不足,不過對於剛學習這方面的年輕人來說,倒是十分適合。
  現在的學生,受限於家庭父母的教育程度和學校理財教育的匱乏,其實只能摸到這個領域的皮毛,其實我也一樣。一般人其實從生活上通常只會認識到現金流象限的E象限的工作,其實很難憑自己的知識了解到這個區別。不過,現在借書方便,網路也十分發達。相關的書大都是不錯的,只是要如何入手,稍後再介紹。相對地,網路上可以閱讀到所謂的「投資理財」知識,只是內容水準不一定好,剛學習的人也無從分辨,有時甚至會誤入陷阱。
  那麼,學習投資理財要從哪裡開始呢?不妨先從買這本書開始 - 經濟指標教你加減碼:景氣榮枯都獲利的聰明投資術。要從事任何金融投資理財行為,都必須了解現在總體經濟的位置。不要妄想自己學成之後技術很好,可以忽多忽空,賺遍天下錢。這是少數人才有的能力,我們是談論著類似進入NBA殿堂等級的能力。我們一般人只能跟從大環境,借力使力,才是最聰慧的作法。
    尼可.卡洛威
    尼可.卡洛威
    本科是英語教育和語言學,有一顆純粹學習的好奇心,熱愛美國和日本文化。最喜愛的美國小說是「大亨小傳」和「蓋普眼中的世界」,最喜愛的日本小說是「1Q84」、「海邊的卡夫卡」和「發條鳥年代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