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好,我是魔術師艾帕普斯,我追尋著有趣的體驗和故事,偶而容易害怕就是了,所以叫愛怕(笑),普司就是管很多的意思XD從管理中學習。偶而會怕自己的權力、怕做錯事情。如果靈界的部分,其實我是管很多的,這部分不是創作文,你要當創作文看待也可以,我會跟你們說說我這個物質界的人身經歷了什麼。
  你可以視我為人格分裂者,主要有三個:艾帕普斯文圖拉阿狄歐斯。所以我有三個帳號,一個在這裡,兩個在FB,工作是分開的,麻煩不要肉搜我,但是歡迎一起玩遊戲或工作。我們的口氣和習慣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比如我,是不太跟人交流的,比較溫和內斂,對親近的人才很親近,有點漂浮漂浮的,喜歡一個人提出想法、搞事,慢慢地說話,如果說到熟悉的東西就會很興奮地滔滔不絕,很單純。文圖拉是很衝的女子,理想化、擅於操作和驚嚇人,單獨互動時看起來是混亂邪惡的類型,會一個人深入險境並且拒絕防禦,但其實非常溫暖,有滋養後輩的天性,口頭禪是「沒事的」,大約是公關型的人格,她也喜歡舞蹈。阿狄歐斯是男性,通常是沉默不言,什麼事都像不干他的事,但組織行事時很有魄力的,因為他觀察了許久;很不喜歡別人不理會他說的話,他的心聲都是「我已經警告過了。」但平常是親切幽默而且自嗨的傢伙,不太希望別人因為他辦事嚴肅雷厲風行就不敢接近他,對他來說辦事就是辦事,對事不對人;但他不偏好主動搞事,所以是秘書型的受雇者。他說什麼是什麼,不喜歡別人更動他的決定。
  文圖拉的帳號公開的是靈性和星際的事務,和一些日常生活、冒險,是接觸人群用的,這個物理身分的事主要掛在她那裡;但是辦那些事務的是我。
  阿狄歐斯的帳號放的是創作,和與其他繪圖者交流,吸收各界素材,不太管其他人,資料整理起來,以自己爽為原則,發廚放鬆,放了圖也多是雜談,比較少會放故事。偶而很認真的話通常是紀錄某個角色的個人設定,推特等級的FB。順帶一提,我繪圖的筆名和主要的網名是阿狄,但使用的個性接近文圖拉,因為阿狄比較好叫。
  我是艾帕普斯,追尋的魔術師,求道、宗教和科學之人,但我不介意變變魔法。魔法是熟悉意識科學之人使用的。
  我也許會邀請客座人格泰珀提牙(Typtia)來偶而進行解釋。另外還有一個溫德爾(Wendell),我稱呼他為"詩人",幫我採集和安排我懶得整理的故事,和理解敘事脈絡、提煉法則。他是管理Blogger的人格,紀錄、述說故事、對應到歷史的反思。他組織資料的能力非常強,隱而未顯的設定都是他的安排。我(魔術師)負責為角色命名,他負責根據這個名字的意涵編排故事的跌宕起伏和分歧;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理解這輛火車、把它和其他火車排在一起,然後在複雜的軌道上發生精彩的爆炸和事故。讓火車改裝後才重新出發。演繹出不同的結果。他會等事故結束後才協助調整。
  在說故事的途中我可能會談一點歷史,但在這裡主要會把故事連結貼上,對自己的作品進行後設分析和雜談。我不怎麼畫畫,那是文圖拉、阿狄歐斯和詩人的工作,你可以在他們管理的地方看到圖,如果畫了,並且會談到角色設定的部分,我會把圖移來這裡供參閱。我要畫的話,會是符號或法陣、原型一類的東西,或科學的示意圖。阿狄歐斯則是喜歡詳細精密、構造類的東西。
  因為我的頻道(你們稱為人格)很容易跳走,導致我很容易有不集中的現象,而且還會遺忘一些事情或是突然對某些人覺得不熟悉,幸而因為我一直知道社會對精神病的標準,所以我不會被抓走,也用高超的社交手腕讓我行得很多方便,因為我在應付他人的時候就會是素行良好的社會公民,只是有時候會一個人做看起來很危險但我知道我會安全的事情。一個人在室內待著的時候,我紛亂的思緒可能讓我打句子打到一半突然起來跳舞或跑去打掃,或是要出門突然把錢包拿來拿去又忘記放哪裡去。我的切換速度非常快,所以我會在所有的「空隙」思考或運轉,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已經本能性地做完了,比如從花蓮騎車到台北。就好像是自己的觀察者一樣,也會有常常脫離身體感受的傾向。我尤其討厭和他人一起上課,因為如果速度不一樣我會有一種很閒的感覺,想回去自己念,然後回家就忙其他事不念書了。也不想表現得特別聰明,因為容易被討厭,年紀較大的之後同學比較不幼稚、比較沒有這個問題。我也有克服耐不住的這個個性,小班制我會比較舒服,等待的時間比較少。或是就直接畫畫寫自己的計劃,等該我聽了再切換回去。
  最近才打算真正把自己的人格獨立出來,比較方便我專注在一個狀態做事。
  最後附上我的「劇場」的連結,由詩人和我管理,我是那裡的規則。
  我想某天能出版、想分享我準備了一生的故事(們?),但一直決定不了作品和網站名。最近決定了,英文會叫時代劇場,而所有角色在時代中的故事總集會是「開悟遊戲」系列。下面依時代分為一到四元,元的下面有影響時代變遷的主線故事,和角色CP和個人的分支故事作者名或許寫詩人、或許寫我;至於會不會有小標就看興趣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端31歲的尾聲,決定為自己設下一個挑戰,一個抵抗不成為殭屍的挑戰。 決定再次認真提起筆,再次認真地面對自己,用文字記錄軌跡、以文字為鏡,尋找自己模樣的寫作計畫。 為什麼想寫作? 主要有3點: 1. 想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希望能夠更表達自己的想法 2. 想檢視/訓練自己的生活觀察力 3. 幫自己的心拍
    avatar
    江流
    2021-02-07
    開端今天是中秋 兔子小姐看著天上懸掛著的月亮又大又圓,夜色映襯著月亮的光,感覺好像曾經也有過這一幕,是甚麼時候呢?數著日子才發現今年要過去了呢...剩下大約短短的兩三個月而已,想起了今年的荒唐... 每份工作都三到四個月換一次,如今這份已經是今年的第四份了,其實也知道這樣對以後的履歷很不好,畢竟誰願意自
    Thumbnail
    avatar
    汪汪不仙貝
    2020-10-03
    開端那一句嗨你也這麼早是調情的開始,是一切悲劇跟喜劇的開端,不開始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18
    開端如今的局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身份的迥異?邏輯的謬誤?錯誤的時間點?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任由思維在腦海裡揪結,有如寧靜的風暴,在我充滿偽裝外表下埋藏著即將崩解的心緒,回憶的畫面與幻想交織成超現實的夢境
    avatar
    Mindy
    2018-09-09
    開端:《背後的故事─1》「……最終,觀眾所看到的是隱藏在這些優美畫面背後的東西。我們總會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蒙蔽,特別是美的東西。只有在努力找尋隱藏於外表下的深層次的東西,我們才可以探究其不為人所知的內在。」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