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塵:未曾蒙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攝影這門藝術,是種距離的美感。我總是在距離之外,拿著相機記錄著所有美好的一切,或許我愛上的不是攝影,而是這樣子的距離感。
「喀擦,喀擦」攝影棚內模特兒不斷地變換動作,拿著手上的代言包包用著不同的姿勢、不同的神情面對著鏡頭。
「再來一個,下巴抬高一點,沒錯,再來一張。」而在鏡頭之後的我,也不斷地變換著我的動作,為了能呈現更好的照片。「好,我們休息一下,等下再拍一組照片。化妝師麻煩幫忙補妝一下,我們十分鐘後開始。」
「夕嵐姐!」正當我瀏覽著剛剛拍的照片時,一個略微低沉,卻帶有著些許稚氣的聲音喚了聲我的名字。我不用回頭也知道,一定是方彥銘。
「日子一天一天再過,怎麼不見你長大成熟了些?總是急急躁躁的。」彥銘是諾伊雜誌的人,自從我跟諾伊雜誌合作之後,這麼多年都是他與我在接洽,多年前認識他就覺得他開朗,帶點稚氣,完全就是個剛畢業的小毛頭,如今多年過去了,依舊如此。
「夕嵐姐,妳別貧嘴了,妳每天都看到我,怎麼感覺得出來我的改變呢?別人都覺得我越來越成熟了,就只有妳把我當個小孩一樣,哼!」彥銘微微皺眉,卻絲毫讓人感覺不到他的無奈,反而有點可愛的感覺,活脫脫的是個活寶。「說正經事呢!這是諾伊雜誌下一季的合約,跟上一次的內容差不多,妳等下看看,沒有問題的話就簽了,然後這是下個月的拍攝工作,日程都排好了。」他從包包裡拿出一份又一份的文件,稍稍解說了每一份的內容,雖說他看起來像是個甫出社會的菜鳥,但做起事來卻是相當細心有條理。
「我知道了,你先放一邊吧!我等下這組照片拍完再看。」看到這些文件就覺得頭昏,還是等會兒讓助理洛洛幫我看比較實在。「準備一下,我們馬上開始拍下一組照片。」我轉身,對著忙碌的工作人員喊了聲,拿起手邊的相機做些確認,不久後,整個攝影棚又是連續的喀嚓喀嚓聲。
「今天辛苦大家了,大家收一收趕快回去了吧!」我伸展一下手臂,今天的拍攝終於結束了,只剩下回去修片的部份。「洛洛,妳這邊收拾好就可以先下班了!啊,對了,這幾份文件明天幫我看一下內容有沒有什麼問題,先收妳那邊。」我走過去正在收拾閃燈的短髮女性旁邊,洛洛有著濃眉大眼,淺咖啡色的頭髮髮尾微翹,更增添了可愛感,雖說她不是學攝影專業的,但是跟在我身邊當了多年助理,經驗可是不輸任何人。
「我知道了,嵐姐。」洛洛接過我手中的文件,手腳俐落的收到背包,三兩下就把閃燈收好,「對了,嵐姐,妳明天的拍攝工作取消了喔!時間我會再去幫妳安排。」
「謝啦!妳不說我差點忘記了。」我的拍攝不僅止於與諾依雜誌的合作,還有一些私人的案子,行程向來都是由洛洛在排,每天忙著拍攝和修片就忙得昏頭轉向,根本沒有腦袋可以記得起那些繁複的攝影行程。
「嵐姐的記性我清楚得。」洛洛竊笑,我佯裝要打她,她頑皮地閃開,逃到了一旁,「嵐姐,我走啦!明天見!」
「快走快走,趕快去約會,不然我又要被妳男友埋怨說我讓妳超時工作了。」洛洛一聽,臉唰的一下紅透了,想來是害羞了,她奔也似的逃跑了,生怕再被我調侃調侃。
環顧一下攝影棚,大部分都收拾好了,其他工作人員也陸陸續續地散了,我揹起相機和電腦朝外走去。
才走出去沒幾步,口袋的手機就突然響了起來,我看了下,是洛洛的電話。
「洛洛,怎麼了?」不是才剛離開,怎麼又打來了?
「嵐姐,剛剛諾依說,明天想要安插一個專訪的拍攝,我看妳明天沒有事情,就排進去了喔!下午的時候,妳要記得喔!」洛洛有條有理的說著,總是覺得這個助理真是找對了,有了洛洛,我真減了不少煩心的事情。
「知道了,先掛了,拜。」我簡短回答,便掛了電話。
夕陽真正好,整個街道被這落日照得發紅,甚是美麗。雖說我喜歡拍照,但更多的時候,我更喜歡用雙眼將美麗的時刻記錄在腦中。
「今天要做什麼呢...?」我喃喃自語。洛洛總說我是個工作狂,除了拍照、修片,其餘的時間不是在外頭走走拍拍,就是在暗房裡忙碌,很少跟別人一起相約出去,更別說是看電影、唱KTV什麼的。我卻總是不以為意,除了工作之外,大部分的時間總是待在家裡,做一些自己的小嗜好,偶爾煮煮菜,偶爾看看書,偶爾聽聽音樂。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我已經很習慣,什麼事情都自己一個人,我的安排從來沒有第二個人的出現,沒有想過,也沒有需要。
我滑開手機,看看待辦事項有什麼遺忘了,國際書展、依琳攝影展、...、電影<被偷走的時光>,我看看手錶,下午五點半,看場電影似乎可行,下定決心後,飛快的查了查地圖,選定電影院,三兩下訂票就完成了,不得不說,這時代網路果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而三個小時後,只剩呆楞在影廳外,手上拿著一只手帕的我。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塵: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和光同塵之餘如何保持與追尋自我?因為我想要維持本來面目,不在服務業裡的阿諛奉承迷失自己,可偏偏我又喜歡這行業。雖然尚不需要掏心掏肝掏肺掏我自己,但是和光同塵之餘,我也想要也需要在書堆裡結構再重構自己,如果同佛教裡所謂回歸本心、本目,才能觀自在。
    avatar
    炎炎
    2024-05-15
    【禾光同晨villa休閒會館】宜蘭三星民宿推薦!高時尚品味「檜木四人房」,天然檜木樟木香芬芳療癒!房內有浴缸及戲水池,有宜蘭三星民宿「禾光同晨」位於楓林五路,提供專屬停車格和電動車充電樁。在「禾光同晨」可享受管家親切的服務,並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及豐富的設施。民宿綠意盎然的庭園和充滿設計感的檜木四人房讓房客感受到自然與品味。此外,「禾光同晨」設有景觀餐廳,提供美麗的稻田景色和清爽爽口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4-22
    Jealousness婕洛妮絲81高酵全能青春露綻放女神光,連陳語安、時尚教主李佑群、彩妝師李妘都驚艷Jealousness婕洛妮絲在臺北舉辦新品81酵母全能青春露體驗會,邀請清新系女神陳語安分享保養小祕方,並強調新品通過SGS國家認證和歐盟有機天然認證。文章介紹了品牌的創新研發和受到品牌喜愛的藝人和KOL的使用見證。透過此活動和陳語安的推薦,品牌希望讓更多人愛自己,提供官網和社群平臺查詢產品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3-06
    和光同塵在佛寺參拜,或是在教堂做禮拜的時候,我們都會特別虔誠,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污穢念頭不敢起,一心一念都在規規矩矩方圓內。如果我們有信仰,相信菩薩相信神,一定偶有感應祂們的慈悲心,以及沒有差別心的救度,從不嫌棄在名利慾海載浮載沉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09-23
    【宜蘭住宿】浮田拾光//晨間享受泳池、戲沙池、BBQ與稻田美景,夜晚圍繞營火看星空!(2023.6月全新包棟Villa)位在宜蘭三星的「浮田拾光 Futian Villa」是2023年6月全新開幕的設計師建築包棟民宿。有戶外絕美泳池、戲沙池、南洋風情BBQ烤肉區、營火區、電動麻將桌與KTV歡唱,適合親子及大群朋友包棟同樂。樓中樓房內挑高四面採光,使用Dyson吹風機、Panasonic免治馬桶、歐舒丹沐浴備品...
    Thumbnail
    avatar
    • Ruby 's blog • 洋菜耍廢生活記錄員
    2023-07-04
    那些華麗的冒險,陪伴在青春時光的陳綺貞她是陳綺貞,在歌迷耳朵裡的經典,創作了無數讓聽眾在記憶裡迴盪的歌曲,自 1998 年首張個人專輯《讓我想一想》累積至今的作品,隨意翻閱回憶歌單,大概都能說出一首陳綺貞吧?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12-30
    晨間陽光~今天早晨 陽光很熱烈 鳥叫聲很規律地在聊天~ 於是我創造了一點點時間 感受當下的MOMENT 感受我的指尖敲打著鍵盤 感受著我呼吸的每一口空氣 感受飛機隱隱飛過天空的渦輪聲 感受陽光灑落的視覺美感 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生活很浪漫的人 我會想要點蠟燭放音樂 但是很可惜我好像漸漸忘了自己有創造浪漫的能力
    avatar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2022-08-14
    ●2022日劇【DCU水下罪案搜查班】水,不會說謊 (阿部寬 橫濱流星 市川實日子 高橋光臣)「職人劇」一直是我觀劇的優先選擇,我的人生無法經歷太多行業體驗或工作,各行各業,我唯有從影劇中解渴。 不少編導團隊有專業顧問群,劇情也許能天馬行空,影片裡呈現的場景或配備,可能是早運用多年或未來也許可達的境界,都將讓我大開眼界,我喜歡這種悲喜感動外還能收獲新知的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5-09
    未曾告別的時光─ 讀陳銘磻《我的少爺時代》「我本是無憂無慮的江戶小少爺,雖然父母早逝,哥哥不疼,但有善良的老僕人阿清關愛;……這樣正直純真的我,卻受生計所迫,千里迢迢到那窮鄉僻壤當什麼中學老師,還得和一群牛鬼蛇神苦苦周旋!」夏目漱石《少爺》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