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日記4_看到鏡子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623-1
20200623-2
20200623-3
天氣很熱,熱到暈暈的,晚上也熱,還是打起精神再去畫速寫,在YOUTUBE開了大約十五分鐘的音樂總集,畫到音樂放完也差不多停筆,只是看著這些潦草又不知道在做什麼的速寫開始自我懷疑,看到其他人的速寫又開始自卑,之後我把這些自卑心安撫完畢之後再繼續速寫。
畫畫是自己的事,我再次提醒自己。
陽炎眩亂_文乃
畫著文乃,之後又要想想要怎麼把沒再練的背景再重新練一次?此時又想起大學時和室友們一起玩COSPLAY的日子,只是那真的傷錢又傷力,我並不喜歡照相,之後我也沒力氣跟著玩了。
之後發生了和室友組小組畢業展不合的事件,發現自己的能力沒有符合室友的期望,每天總是被冷眼看待的日子,當時有個喜歡我的男孩子想找我組隊但我拒絕了,因為如果是想藉此來增溫感情是行不通的,我看看自己曾經的室友兼朋友把我踩在腳底下到處放話傷人,在我需要一些技術上的求助時只會冷冷一笑,在我說教授也沒辦法幫忙時也一臉無所謂,這讓我心裡非常不爽。
我要是再強大一點也不會被找麻煩或是當成豬隊友吧,起碼我們最後還是把畢業展給撐起來了,只是感情上多了很大一條疤很難再當朋友了。
也多虧這次的事件,我明白就算找感情較好的人,或是喜歡的人,彼此能力沒有互補也幫不上忙,這和你跟這個人感情好不好根本沒關係,變成豬隊友後感情直接降到冰點。
畫完之後,把這些傷心事收好,去看看老么,她國中畢業之後時間都是自己的,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做音樂做遊戲玩遊戲看影片,我看著她墮落的背影想起自己青少年時也這麼墮落過,不由地感慨起來,在手足之中也只有老么和我最像了。
之後她邀請我聽她做的音樂,和平常一樣,有的吵雜有的好聽,她不懂樂理幾乎是靠感覺在做,我對她好聽的幾首音樂挺喜歡的,但是吵雜的音樂想要請她再改好聽點,結果讓她有點不開心了。
說是做好玩而已,說自己只是商科的準高職生,不必把音樂再做的更好,做開心就好。
我想了想,前陣子明明教過她一些樂理,說過四小節四小節的做音樂才會有段落的感覺,不過終究還是聽不進去,還是用她自己的方式來玩音樂。
不過就不用再勉強她了,這時候講再多都是會被忽略的,簡直是我年輕時的鏡子,固執又不聽勸,也不接受任何人的意見,只想自己過得開心就好,但也不是不懂她想一個人玩的心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很幸福,不用受傷也不用被打擾,但是有天心血來潮跑到外面的世界,發現自己的東西和別人相比都是垃圾的時候,真的是心痛到極點。
想想當年也是因為這樣,畢業展才吃了虧,親自跌倒才會印象深刻,自己才會想為自己著想。
想起”小不點日記”裡的一句話,大概是說......
沒有什麼事是比忘記創作的快樂更痛苦的事了。
快樂和實力的增進之間的拿捏,有時候也真是搞不懂,但是每次畫到心浮氣躁我馬上停筆,看看其他人的圖找到靈感後再繼續畫。
這次畫畫不是為了別人,不是為了工作,只是不甘心畫了這麼久卻還停在原地沒有進步......好吧,前幾天好像是說自己速寫只是想打發時間,現在看來我還是有那個想變強的心情吧,只是這個”想變強”不是以前那種想超越別人的變強,而是超越自己的變強”。
對我來說繪畫技能點越高,就能越畫越好看,就可以畫更多爽圖,到時候才叫做畫起來真XX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