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你的視野多大 心就會有多廣

2018/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覺得南極很遙遠,不過隨著很認真的訂機票,訂房間,找資料,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沒有真正遙遠的地方,只有你願不願意出發的地方。
當然許多人會說錢也是很大的問題,的確是。
但我認為錢並不只是最大的問題,而是你敢不敢花這筆錢,利用借位思考,南極船10天的價格20-30萬真的貴嗎?或許有些人一個包包或是在俱樂部喝一晚的酒就差不多這個價格了。
當然不是要貶低去喝酒或是買名牌包包的人,回歸不同的價值觀,有些人願意砸重金買名牌,有些人願意不花一毛錢去窮遊,有些人願意窮極一生在某一個執念上,在旁人的眼裡都會是瘋子的行為。
你有窮極一生想要做的事情嗎?
說真的,去南極不是我的夢想,是爸爸的。
爸爸出生在鄉下,工作之後就生下了我跟哥哥,每一年都會跟團出國旅遊,隨著去過的國家越多,就想要蒐集自己內心的景點,他已經看過世界三大瀑布,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以及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以上三個我都沒看過。他也蒐集世界七大奇景,埃及的金字塔、約旦的佩特拉、中國的萬里長城等等七大奇景,本人並沒有蒐集的愛好。
他哪來的錢?怎麼去?爸爸的方法就是老老實實賺錢跟團去,其實我也覺得很不錯,畢竟每個人都有想達成的夢想。
而我呢?也不是很清楚,只覺得路走走多遠就有多遠,不需要把世界踩遍,但活著的時候能看看不同的世界,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若是以前你問我南極有多遠,我會說跟夢一樣遠,
現在我可以很數據的跟你說,
南極不遠,你最短只需要搭30小時的飛機從台灣出發,然後飛抵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再搭4個小時左右到世界盡頭烏蘇懷亞,然後再搭南極郵輪3-4天穿越海峽就可以抵達南極大陸,保守預估是6天的時間。
南極很貴,貴在南極船最少都是一個人5000美金起跳,機票則可以透過#Skyscanner找到便宜的機票,我大概找到來回南美4萬出頭的機票。
說真的,當你真心真意想去哪裡,或許能阻止你的人只有自己。
爸爸曾經告訴我「你只有一個地方不能去,其他地方都可以去,那個地方就天國。」
我想南極再怎麼遠,都沒有天國那麼遠,對吧!
    CHER雪兒
    CHER雪兒
    旅行文字作者,亦是心懷自由的流浪者,相信孤單也是美好的一部分 BLOG:http://www.cherstrave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