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旅】帶著老媽去北歐四國極光圓夢探險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一個地方,當你想起時總是想去看看?總是希望能有機會踏上那片土地,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

我心裡一直有個地方是這樣的。

還記得實習時,督導曾經問我們有沒有特別想去哪個國家?當時我毫不猶豫就答了瑞典。督導說這可能是有種能量在招喚我,一種靈性的呼喚。

說不上來,就覺得北歐很吸引我,雖然我對北歐的歷史、文化並不是很了解,冰天雪地的國度也不是沒有去過,可是就很想去,其中瑞典最莫名其妙地吸引著我。

直到有陣子網路上流行一個插畫,芬蘭人的惡夢,那種保持社交距離、人際距離類社交恐懼般的生活,就像我崇尚的日子一樣。

最討厭無時無刻黏膩也討厭三不五時管東管西,但想要耳根清淨先過好自己生活的樣子在華人社會只顯得自私。

突然發現自己就像精神上的芬蘭人,不善(討厭)社交、需要私人空間,在崇尚集體生活的台灣文化下格格不入,我不崇尚大鳴大放也不喜歡參加各種“應該”出席的聚會。

這才發現難不成除了瑞典,芬蘭也是我的心之所向?

當然,除了回應北歐的呼喚,還有一件想完成的事:在班夫打工度假時錯過的極光。

於是,在北歐呼喚我多年後,決定離職的空檔,趁著我還走得動,老母也還有體力探險,跟錢包說聲抱歉後,我和老母踏上北歐大陸,開啟了22天的北歐四國探險。

然後,我把北歐之旅用影片記錄下來,等著下次,北歐,我會再去回應你的呼喚的。


1會員
22內容數
偶爾想要遠離生活,不論是短期旅行或時長期遠行,踏出那一步,帶給自己的不僅是沿途的風景,更是學習。跟著我出走,看這些留下的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