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裡,你好像沒有問過我,我想去世界的哪裡。一開始,我想到的是西伯利亞,聽說那是世上最長的鐵路,有九千二百八十八公里,從莫斯科穿行西伯利亞,到達太平洋岸的永不凍港海參崴,冬季裡越過那裡的列車,一共七天六夜,每天見到的都是雪,我想有機會去搭一趟。
後來,我又想到冰島。遠方的朋友說,冰島的秋冬可以見到極光,在那裡多數的土地都是紅色,所有的方向都是南方,我想要在極光下奔跑,在紅土上和你一起任意奔向南方。我們就真的去看看波特萊爾說的,在波羅的海最遠的邊際,那接近北極圈的國界,夏日是如何的極晝,冬季又是怎樣的永夜,看看那地平線上不時出現的北極晨曦,一束束玫瑰色的紅光有如燃燒的焰火,時而飛舞在我們的身旁。
還是別搭火車,也別長途飛行了,我們就騎上革命前夕的那輛摩托車。我繫上寬簷的草帽,你戴上你最愛的墨鏡,我們跋涉百里,我們奔赴六十石山,在一片金針花海翻湧的原民部落裡,我們穿戴他們的羽毛頭套,學唱他們的歌舞,用虔誠的傳統儀式祈禱。在望月的那一個夜晚,我用石頭把你的臉畫在岩壁上面,那便是我們的天涯,我們的永遠,美麗的地角邊界,你為我擦乾思念的眼淚,我們將不需語言。那晚的月光,就是你最動人的誓詞。
好不好?我們明天就出發好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6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好的情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談及愛在瘟疫蔓延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和其字,心之嚮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小說】天涯凝望致南是一個高度敏感卻毫不敏銳的人,每次周遭出現一點微小變化都會對他做成極大困擾,因為他會察覺到異樣,卻無法說出哪裏不妥。 他的口頭禪是:「我有一種異樣感。」 朋友對他這個口頭禪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可能會為某個女同學剪了瀏海而產生異樣感,卻說不出她的髮型有所改變,不過也有一些令人不安的異樣感,像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13
    [天涯]《我与直人范大叔的5次恩爱》作者: 古城木棉 来源:天涯 一路同行 左岸文字 【6-1收服秘诀1:网友激励】 日期:2012-07-08 网友“逆流”和我一直聊的不错。他是西安某著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这家伙学习真好,才26岁就上博2了)!他一直十分迷恋他的直人中年博导,但一直都没有得手,也不愿放手。据他说,他导师是性格
    avatar
    Avidly
    2024-05-17
    [天涯]《为什么爱情要和上司有关》作者:林可霉素和利多卡 来源:天涯 一路同行 左岸文字 日期:2010-8-7   【一】 我要写的是我和我的生活,只为上网无聊给自己找个能经常来的地儿。为了避免暴露自己,有些细节场景会做适当的修改。 本人26,男,身高181,爱好游泳油画穿衣和旅游。出国前有一个女朋友并且异地恋了大半年
    avatar
    Avidly
    2024-05-17
    avatar
    仇恨天
    2023-08-1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端午節快樂~🐸V.S🐢👦🫅🥚🥚🥚🥚🥚🥚🥚🥚~期待蛙友遍地開花心花開《All People are Happy 》活動月底結束~把握最後機會 狂賀!人間自有真情在~「蛙友專屬推薦碼」,再差六人,十二萬獎勵金達標,「新蛙獎勵金抽獎及葉月堂貓起來吃冰」四達標,「漢來海港禮券抽獎」三萬預備,「M平方2003年會門票」兩萬預備 沒錢買粽子再跟蛙友化緣囉、端午連假快樂……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1
    生活-天涯有情還原靈魂本我純粹 家人就在不遠處與我們相見 可能從小到大發生很多事情 導致 對自己的存在懷疑 對人生感到迷惘 對自己的當下跟未來沒有信心 但沒有過去,哪來的現在呢? 關鍵在"我們現在的信念是甚麼?" 我願意相信我是最棒的 我願意重新將自己愛回來 我相信我的存在是特別的 我相信奇蹟在我身上發生是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6
    《在天涯的一端》很多時候,只因惘然! 情,也只能成為追憶!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1-09-24
    【四海為天涯】飛鷹遨翔效國家 行徑四海為天涯 空中飄動的雲霞 兩茫茫各在天涯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走遍天涯地活著。高行健《靈山》(聯經)|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飛翎
    2021-05-25
    回首盡天涯遇見就是如此巧妙,不早不晚。誠如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與你擦肩而過。我們所擁有的親情、友情、愛情是需要有多幸運,才能遇見。」 本想文字可以消磨一些光陰的變遷,所以想用文章詩句來分享故事,然而發現我似乎沒有那麼強大的能耐!可以滿足心底的期待?儘管如此,我處心積慮想著,怎樣可以陪伴度過這個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