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短篇】夢中北歐 | 癡人說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看極光

睡夢中旅行,是人們探索世界、感受不同文化、尋求內心平靜的最便宜方式。只要感想就可以。而在所有旅行目的地中,北歐無疑是我的的夢幻之地。北歐以其壯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生活方式吸引著無數人。而其中最令人心醉的,莫過於那神秘且美麗的極光。

raw-image


極光的魔力

極光,又稱北極光,是一種由地球磁場和太陽風相互作用所產生的自然現象。當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進入地球磁場並與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時,便會產生這種繽紛多彩的光芒。極光的色彩多變,有時是柔和的綠色,有時是神秘的紫色,還有時會伴隨著紅色和黃色,宛如一場盛大的光影舞會。極光的出現,常常伴隨著寂靜的夜晚,讓人不禁感嘆自然的奇妙與偉大。遊看極光可不一定看得見。還要看運氣。不過最近好像都不錯。

raw-image


前往北歐的旅程

從台灣出發,前往北歐的旅程注定是一段非常遠航程。通常,選擇飛往冰島、挪威、瑞典或芬蘭,夢想四國一起遊玩,這些地方都是觀賞極光的絕佳地點。在北歐的冬季,夜晚長且黑暗,這為觀察極光提供了理想的條件。

raw-image


飛抵北歐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當地純淨的自然景觀。北歐位於歐洲大陸最北端,擁有世界上最清新的空氣、魅惑的北極光、豐富的動植物、鬼斧神工的峽灣、冰火兩重天的冰川、溫泉和火山、美麗的沙灘、連綿的群島和迷人的湖泊

raw-image


冰島的火山與冰川共存,冰島是世界上冰川覆蓋率最高的國家,擁有眾多冰川,其中最著名的是瓦特納冰原、斯奈山冰原和朗伊冰原。這些冰川是冰島自然景觀的標誌性特徵,也是各種戶外活動的熱門場所。聽說還有活火山會噴發,不過很危險。

raw-image


挪威的峽灣壯麗而深邃,挪威以其壯麗的峽灣而聞名,其中最著名的是松恩峽灣、蓋朗厄爾峽灣和納柔伊峽灣。這些峽灣由冰川侵蝕而成,兩岸是高聳的山峰和茂密的森林,風景如畫。

raw-image


瑞典的森林寧靜而遼闊,瑞典森林中的樹木主要為針葉樹,包括雲杉、松樹和冷杉。這些樹木可以長到100多英尺高,為各種野生動物提供了棲息地,包括麋鹿、熊、狼和猞猁。瑞典森林也是許多植物的家園,包括苔蘚、地衣和蘑菇。

raw-image


芬蘭的湖泊清澈見底。芬蘭湖泊是該國自然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生態系統。這些湖泊是各種植物和動物的家園,包括魚類、鳥類和水生植物。芬蘭湖泊也是該國人民休閒和娛樂的重要場所。

raw-image


極光的活躍期,通常是在每年的9月至翌年的4月之間。在這段時間內,極光出現的機率較高。其次,我們需要選擇一個遠離城市光害的地方,這樣才能更清晰地觀察到極光。北歐的鄉村地區、小鎮甚至專門的極光觀賞基地都是不錯的選擇。

raw-image



瞬間到了戶外

睡夢中,我瞬間到了戶外零下30度,羽絨服、毛衣、手套、圍巾、帽子等都是穿好了。還有咖啡與巧克力可以吃,但是我的朋友都不見了。

raw-image



突然一道極光把我吸到天上,外星人把我抓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raw-image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老人做見證|談黃春明短篇小說集《放生》(一)真誠而不媚俗  曾經是七○年代臺灣鄉土文學旗手的小說家黃春明(1939-),自一九八三年發表小說〈大餅〉之後,其創作量銳減,直到一九九九年,十六年間只發表了十一篇小說,黃春明選其中以老年人為主角的作品十篇,合為《放生》(臺北:聯合文學,一九九九年十月初版),與久違了的讀者見面,不敢去想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23
短篇小說:名為「浪」終章(藉由野保與自然議題、重新看待 “活著” 這件事)齊銘彥露出笑容,這是央宇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齊銘彥,你也會笑啊?」 「可能近期發生的事都好多了。」 「原來如此。」央宇也笑了。 「所以你在找我?」 「對,班導請我找你。」央宇頓了頓,接著說。「我也想找你。」 「是嗎。」齊銘彥揚起嘴角。「謝謝你還記得我。」
avatar
あずさ
2023-12-30
短篇小說:名為「浪」CH3(藉由野保與自然議題、重新看待 “活著” 這件事)”央宇,希望你永遠不要後悔過去如此思考、與將空殼般理想文字化的自己;因為這就是自己的成長方式,只是缺少銜接社會現實面的事物而已。 畢竟漂浮不定的氣球還是要綁在有重量的東西上,才不會讓人覺得這只不過是觸不可及的美好罷了。”   央宇覺得自己做了一段夢,似乎是內心深處的自己在與自己對話。
avatar
あずさ
2023-12-29
短篇小說:名為「浪」CH2(藉由野保與自然議題、重新看待 “活著” 這件事)公車駛至站牌前停下, 司機開始日常的向乘客宣導此處僅是此山區部分觀光區,若想去『浪』這間複合式書店,需搭乘他們店專用的綠能巴士才能抵達,算是位在此山區最高也最隱密的地方。 他特別強調,去那間店,或許能重新感受活著的意義。   「走吧。」央宇說道。 「嗯。」齊銘彥答道。
avatar
あずさ
2023-12-28
短篇小說:名為「浪」CH1(藉由野保與自然議題、重新看待 “活著” 這件事)人際關係,是為了什麼存在?表面友好交流後,也會散場。 大家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只因因緣際會產生交集。 誰會留下?誰會離去?隨著時間流動也很難說。 ------   回到家後,房間書桌前的央宇,提筆將自己今天冒出的想法寫進筆記本中,這已是他的習慣。 央宇的興趣是創作文字與思考一般人不會在意的人生問題。
avatar
あずさ
2023-12-26
迷你短篇之十八.【無名虎斑貓之死】烏雲飄動的清晨,你倒在草叢裡,冰冷僵硬的身上蓋著垃圾袋。 你渾身濕透,毛上的糾結未曾梳理。 我與主管怔怔的僵在原地,遲遲沒有弄清究竟怎麼回事。 --昨天晚上,你還來討食。 抱起你毫無聲息的身體,血水滴滴答答落在石磚路上。 那麼安靜、卻又無比響亮。 --你是不是很痛? --死之前,可有徒勞的掙扎?
avatar
嘯風
2022-06-07
【短篇故事】病名為愛作者: 這篇故事是我認識的一位插畫師,他的原創短篇故事,偶然之間我拜讀他的作品後,瞬間我腦海裡出現了故事畫面,在經過他個人授權我二度改編故事的全貌。 他本人沒有將文章發布在任何網站,但是他本人有經營IG雨木言奈。有興趣的朋友或讀者們,歡迎支持我這位朋友的作品哦! ─故事開始─   高掛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6-10
後見之明:四個短篇的讀後感突然想回饋社會(?),臨時的在社交平台上徵求 5,000 字內的短篇作品,並承諾回饋 300 到 500 字不等的讀後感想,非常感謝以下願意出借作品的作者!另外,我個人的讀後感特色是除了描述感受性,還會有一些分析情節的部分,如果擔心會因此喪失閱讀樂趣,就麻煩先看作品了。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7
【極短篇小說】冥之語環視四周,靠近小圓地的樹叢底下,擺滿了畜牲的內臟與淋了血的骨頭。有人佈好了局,有人想害死他──不過他並不在乎。 他從容地拿起一片乾肉夾住麵包放入嘴裡,咀嚼。 野獸靠近。 「好吃。」他說。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12
極短篇| 喬治·低鳴起司 在曉得什麼是「吃」以前,喬治已經吃過許多黑暗了。
Thumbnail
avatar
星期三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