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高高高高的福山城

2018/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路經福山時,福山車站旁兩座顯眼箭樓和天守閣便大喇喇出現在車窗視野之中,加上前一天在岡山城內發現福山城和岡山城都是日本戰國初期建造的城池,前往尾道的路上也會再次經過。

  我:「要去嗎?」
  姊:「走。」

  雖然寄放行李花了700日圓,但是,福山城就在車站旁大概十步而已,能不去嗎?
  和岡山城相較之下,福山城幾乎沒什麼遊客(大概十五人以內,不過我們是禮拜一早上去,這個人數也滿合理的),考量到中午前必須抵達尾道,我們只有登上已變為博物館的福山城,其餘歷史博物館、美術館和神社就沒特意前往了。
左邊是車站,看到這樓梯,很慶幸有寄行李
姊:後面的雲看起來很不友善
  除了頂樓外,福山城博物館裡不能拍照,因此沒有太多照片,但是整體高度比岡山城還要高,整個福山市皆能盡收眼底。
  我們約莫只待了一個半小時,離開城基時路旁有「此處高於地面6.8公尺」的立牌,忽然覺得一陣寒意。

  我:「這裡有夠高,以前在這個城內,基本上城裡百姓在幹嘛,全都看得一清二楚欸。」
  姊:「對啊,超清楚,而且以前房子又都只有一層兩層。」
  我:「半夜出去花天酒地,諸侯都知道。」
  姊:「真的欸,完全無法做壞事。」
  我:「感覺以前真的很看出生,有人一出生就注定監視人,有人注定被監視。」
  姊:「現在其實也是啦,只是沒那麼明顯。」
  我:「對欸,看看勝文。」
  姊:「沒錯。」

  嗯,忽然有點明白以前老師很愛說的「知福惜福」是想傳達什麼了。

  謝謝福山城。
最後給大家看看城裡的貓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7內容數
    還在試圖成為小說家的路上,目標是將民俗、科幻與自然環境議題融合在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