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18/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灰斑白腹的大貓
一隻灰斑大貓與我在灰暗房間的床上,我睏睏地躺著,房間很熟悉,床很熟悉,床邊還有個高於床的櫃子或桌子? 但不是現在的房間,有點像中和爸媽家的房間。
灰斑白腹的大貓斜倚著我,他的頭跨頂在我的肩膀,整個身體貼著我的胸,我伸手輕撫,感受牠的柔軟的毛與身體的溫度,慢慢地撫摸著牠從頭到尾巴,一次又一次好久好久。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睡著了,有時候覺得牠換位置了,長長的尾巴輕輕掃著我的臉,但牠還在我懷中,我依然溫柔地摸揉著牠,覺得安穩又放鬆。
覺得自己有點僵硬,想換個姿勢,卻有點擔心牠跑掉。所以小心地挪動自己的姿勢,暗暗的房間裡,我的手仍然沒有停止輕撫那個毛茸茸的身軀,仍再擔心吵到牠,恍惚間牠的尾巴從我的指尖溜走。
睜開眼睛時,房間一樣微暗,自己綣曲著在床上。茫然無感現在是何時。還是覺得睏,繼續閉上眼睛睡,不知多久兒子來問要不要一起出門去吃甜點?現在可以起來慢慢準備了。我不太清醒的回:讓我想一下......靜靜地感受現在自己是否想起床? 能起床? 聽著他在房外移動的聲音,不知過了多久,我喊了他:你們去吃吧~我還想睡。
再醒來時,天已黑。
我記得因為起得晚早餐與午餐太接近,所以決定餓著肚子先煮酸菜白肉鍋給早就決定不吃早餐要直接吃午餐的兒子,有點擔心肉不夠,於是請他去全聯買些自己想吃的食材。冷凍的酸菜白肉鍋調理包先進鍋加水加熱,白菜洗切處理,凍著的豬肉塊切薄片,玉米筍剝殼清洗,放了一盒魚餃與蛋餃,這兩樣是兒子唯一會吃的火鍋料。肚子是餓的,旁邊平底鍋有老爺早上出門前幫我準備的蛋餅,終於在兒子回來前,滿滿一鍋。我也累到在沙發上休息,這幾週身體持續不舒服,事情又多,雖然肚子很餓,卻是連起身一起吃都覺得困難。
他買的料已經加不下去。我說:那就先吃一輪,不夠再去加料加熱吧!再請他先幫我蛋餅盛到碟子上,我歪靠在沙發上帶著微笑,遠遠看著他歡天喜地的大口吃肉喝湯。休息一陣子,終於能起身加入一起吃。我們邊吃邊聊邊笑,默默地竟然也加料加熱兩次,我吃的慢也不多,但看著他充滿食慾的大吃,實在會誤以為自己很會煮,因為他真的吃得太捧場了。
午餐後一陣子,竟然覺得肚子痛,兒子說自己可以清理收拾廚房餐具,我放心的去拉肚子,然後覺得超級疲倦需要躺平,朦朧中手機訊息不斷,叮叮咚咚各種軟體的通知聲,有意識的狀態下我不想去拿手機,聽著兒子洗碗盤鍋子及收拾廚房的聲響,我靜靜的沉入無意識。
大灰斑貓的橫臥在身上的重量與觸感好真實,滿懷溫軟的身軀好舒壓。他背上深深灰斑與白色的底腹,慵懶迷離的眼神,長尾巴掃過我臉頰下巴、在我指尖纏擾撩撥的觸感如此真實,我坐在黑暗房間的床邊征然無法分辨現實與夢境。
這個下午是11月至今睡得最好,真正覺得有放鬆的休息。該感謝那隻貓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