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清單#10:巧遇一隻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晚上,我剛從運動中心走出來。在昏暗的街道上,一抹輕巧的身影出現在我的前方。是一隻貓,正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我睜大眼睛望著牠,觀察牠的一舉一動,然而牠完全漠視我的存在,大搖大擺地從我的身邊走去,之後跳上一旁的矮牆,倏地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

看來是一隻目中無人的傢伙呢。

貓總是來得那麼突然。有時候在巷弄間,有時候在公園裡,有時候在靜謐的住宅區,彷彿可以任意穿越時空般,牠們忽然出現在我的視野,然後隨即消失無蹤。

每隻貓也都有不同的調性。有些貓傲氣十足,直接把人當空氣;有些貓戰戰兢兢,只要你稍微靠近就立刻溜得遠遠的;有些貓不動聲色,就只是在遠處靜靜地觀望你;有些貓特別親人,會主動來到你的腳邊撒嬌磨蹭…..雖然通常只有片刻,但我總是享受那些短短的相遇。

巧遇一隻貓 / 小丘繪

巧遇一隻貓 / 小丘繪


牠們的乍然到來,總會讓我感到一絲絲的驚喜與樂趣。


100會員
64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不缺 need to do 待辦清單,你缺少的是《幸福清單》Need to do 待辦清單,持續輾壓過你的身軀,是否也讓你喘不過氣了呢?你想過善待自己了嗎?石頭哥為你帶來《幸福清單》,和我一起感受健康、家人,以及愛自己的幸福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20
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新竹貓咪咖啡廳推薦,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新竹甜點店推薦│菜單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 藏身新竹城隍廟附近巷弄裡的貓咪咖啡廳,嚐嚐每日手作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多料層次漢堡,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05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建立親子連結最重要的方法——單獨約會爸媽和孩子進行單獨約會非常重要,有助於孩子感到存在、安全、歸屬、價值和成就感。透過高品質的相處,可以減少手足競爭機會,建立親子連結。建議爸媽們固定時間進行單獨約會,可以在家庭會議討論和決定。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3-12-21
幸福的青鳥「一定要幸福喔!」   很多年前因為日劇的流行,曾經這句話也成了許多人的道別語。但是,什麼是幸福的來源?   我們看了多少叱吒風雲的政治人物,腰纒萬貫名門巨賈,或權傾一時的單位主管,他們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尋得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嗎?   仔細想想,我們要想使日子過得幸福,與整個社會國家並沒有太大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2-17
我們一定要談戀愛嗎?單身也很幸福? 奧修說先靜心,才有愛? 一定要與喜歡的人建立親密關係, 生命才會覺得圓滿?我喜歡一個男生,單身到老真的沒關係嗎? 去年,我感覺內心喜歡一個男生。但我對他的喜歡和對家人朋友的喜歡,好像很相似,又有好像有點不一樣。 所以一次梅村禪修典禮後,我鼓起勇氣問了一位法師,这位法师30出头, 眉清目秀,很漂亮, 問她對這件事, 我很害羞,該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Yen Ning
2023-06-23
<蒐集幸福魔法 安頓情緒與優雅育兒>2023/03/25單場活動紀錄幸福魔法指的是,陪伴人去探索自己經驗裡蘊藏的亮點寶物,讓人長出自己的力量回來面對難題。小組分享時夥伴說:「我接受自己不是完美的媽媽,但我盡力了。」好有力量也好真實的一句話。是啊!我們都無法成為完美的媽媽,但每次我們在關係中的努力、面對教養挫折仍不願放棄,調整好自己再繼續為孩子付出愛的過程都好珍貴。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5-07
我是業務,散播幸福的青鳥🕊(下)我很喜歡把商品比喻成保養品,每樣商品都有不同功能,像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等等,而且還有細分為美白、抗皺、滋潤等等的功效。另外,保養品買了當下不一定會立即見效,但是時間一久絕對會有差異性的。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3-03-31
【影評】《別擔心親愛的》以愛之名的控制,變質又虛擬的幸福1950年代的美國,艾莉絲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家庭主婦,與丈夫傑克居住在有如沙漠中的綠洲般的「勝利社區」,這是一座傑克就職的公司打造的實驗型小鎮,提供給參與「勝利計畫」的男性員工與其家庭眷屬居住,讓他們能在下班回家的時間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看電影
2022-12-30
專業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出擊!婚紗禮服、婚禮紀錄不擔心,有別一般婚紗店,一站式讓您的幸福故事很美滿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全台皆有服務,有別一般的婚紗店,攝影棚主題造景和設計都是由團隊靈魂人物阿崑攝影師自己來,婚紗禮服款式也充滿多元化,由身經百戰Sasa老師用美術底子帶著繪畫的美感為您搭配最耀眼的妝感與命定禮服,這麼完美的人生故事計畫的婚禮紀錄,即將上演!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09
加滿勇氣!《我那不完美卻幸福的單親旅程》你的原生家庭是雙親還是單親? 這一直是我很在意很糾結的事件,出生於80年代的單親家庭還是少數,別人的異樣眼光一直存在,好像單親就等於是有問題的家庭,各種眼神問候都成為自卑的來源久久不能釋懷。 單親如你,單親如我,命運或許開了我們一場玩笑,但精采旅程正要展開! #閱讀筆記
avatar
好好與我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