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倉鼠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的夢境很特別。


-


我夢見自己正在找租屋,進到一間房子裡參觀。

裝潢很溫馨,暖色調的照明使屋裡感覺溫暖。一進入大門,客廳非常寬敞,客廳很大,因此中間有一層隔板,走過隔板,滿滿的布偶貓四處自由活動。

by Bing AI

by Bing AI


「這邊都是公共區,住在這裡的話,隨時都有很多貓咪可以擼!」帶我們看房的人一邊說著,一邊蹲下擼貓。

現場看起來大概有近20隻布偶貓。「這麼多貓...要怎麼照顧呀?我會不會過敏...」我心裡想著,因為曾經去過幾家貓咪餐廳,讓我起局部尋麻疹並且一直打噴嚏,我對貓咪的接受度似乎有貓口上限。過去,我曾經做過過敏原檢測,我對貓毛有輕微的過敏。


正當我看著每間蹦蹦跳跳的可愛貓咪時,餘光留意到較遠處牆邊的櫃子上方,有一個小小的倉鼠籠。

我走過去查看,發現裡面有一隻成鼠,正病懨懨的趴著。倉鼠的成鼠體型不大,大約是手心的大小。


「這是...?」我問。

「喔~這裡原本一開始是飼養倉鼠,後來才改養貓咪!」帶我們看房的人說。


四周都是貓咪,狹小的倉鼠籠裡面又沒有水、沒有食物,也沒有鼠砂盆,地材也只是一些木屑混著衛生紙,這麼糟糕的環境......


「請問,如果你們沒有要養的話,我可以帶走牠嗎?」我忍不住詢問。

「喔,可以啊!」對方爽快的答應。


-


我將倉鼠帶回家,並找曾養過倉鼠的好友商量這件事。


「倉鼠的精神狀況不太好...你看他用的這個木屑,不曉得多久沒換了......」我翻著木屑,卻發現掀開後,下方還有四、五隻。

「五、六隻倉鼠擠在這麼小的一個籠子裡面?每隻都病懨懨的!」我心疼地說著,最小的倉鼠大概也就三公分大,大概出生不到一兩週,在那種狹小、周圍全都是貓的環境裡,能有多健康?


跟朋友商討好一人領養幾隻後,我走在去寵物店的路上,正思考著要買多少葵花子和營養食品......


夢醒。


-


雖然是夢,那種捨不得的心情卻蠻真實的,願天下毛孩們都能被好好對待......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