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帝廟──極短篇小說

2018/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帝廟》
天藍無暇,一絲白雲也沒滑過,阿照將餐車駛進廟前的廣場,開始工作。
挑出最飽滿剔透的洋蔥,清潔、切片、串妥、抹味、上烤架,叮叮噹噹,敲擊聲隨著奶油香一同在風裡飄晃。
拿起三串烤洋蔥,阿照照例走上階梯,在五十尺高的關帝君像下方坐著,和帝君望向同一片開滿花的洋蔥田,喃喃著:「大哥,哥什麼時候會回來看我?」
當然,沒人回應。只有從山頂趕下來的風,刮得他一臉黃沙,老輩人總說,「一天不透風,一夜沒好睏。」但不管有風無風,阿照早就難眠。
「老闆,我要六個。」幾個中二在餐車旁大聲喊叫,阿照起身,三兩步跑去。
拿起冰鎮中的洋蔥片,抹奶油,上烤架,然後等風。這是哥教的訣竅,他說:「等碎風涮上竹籤,便翻面上烤醬,若風尾經過,再灑上海苔,如此來回兩次,洋蔥透了,自然也就脆甜,明白嗎。」
十分不明白,哥怎麼一覺就不醒了。嗶嗶的碼表聲忽響,阿照拾起籤串遞給少年,差不多是這年紀,他和哥結識的那年。
「為什麼翹課。」當實習教師,哥常三天兩頭要找人。
這次他翹課是躲在廟裡,「禿頭要我切五十顆洋蔥,五十顆欸,鬼才要切。」
「聽哥一句,那是基本功。」
「你哪位,關帝爺罩我,祂才是我大哥。」
「不然你擲筊問。」
「有病喔!」但那天他還真的擲了一個聖筊。
叮叮噹噹,圓蔥型的水晶風鈴在車尾輕敲著。「垃圾丟哪,老闆?」阿照點了下左方木桶,「小心點,別撞到我的風鈴。」
叮叮噹噹,又起風了。哥,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看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