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市重案組,天蠍俊

2019/0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K市重案組、T市保偵隊、T市霹靂小組(高手,高健明)
Y市日本刑警三人登場(川越一夫,高田龍太郎,岡崎幸吾)
●○● 。。。俠客++高手++天使狼--虎凱。。。
  同此時市區某處街道紅路燈亮起,車潮並不多,路上七、八輛車子其中一輛是警方租用RV休旅車。這輛RV車上的俠客看著窗戶外,他若有所思般呆望看窗外景色……彷彿忘了今日有任務在身,看似優雅的,或是心中在醞釀著警戒,宛如潛水艇般在深海無聲無息的隱密。
  高手:「在想什麼?要不要抽根煙解解悶。」
  俠客:「不抽……以我直覺今日有股不尋常氣息。」
  高手:「你擔心龍哥在場嗎?」
  俠客:「哼……他呀,他會少林一些武術,況且以一般鎗法射擊靶訓練,或許子彈也打不到他。」
  高手:「嗯,他能讓阿健二次受傷,龍哥絕非泛泛之輩。」
  俠客拿起車上杯架內的咖啡喝了一口,側臉看著窗外:「我是想著孤女似乎不是單純孤女,內幕還有其它人連串陰謀,當時怎麼會有六人因為她而死呢?這擺明著是殺人滅口,黑道內習慣這樣殺人滅口,司空見慣的勾當,行走江湖武林人命也薄淺。」
  高手默默聆聽擦著鎗:「………」
  滴──嘟嘟!
  聲響引起了俠客的鷹眼注視,眼前綠燈雖是亮了,但高手轉了方向盤把車子往一邊停靠。
  手機閃燈來電訊息……俠客拿起耳機聽著。耳機內美女說:「阿健和冬瓜茶已經去跟蹤崔東成了,你們二人的目標要改變,今日不要去跟蹤三嫂。」
  俠客:「唉耶,那如此就可能會碰見龍哥囉……」
  高手眼色飄移向俠客看了數秒,他依然不發一語。
  耳機內美女又說:「龍哥昨晚就悄悄離開,一早搭高鐵回南部探望生病奶奶,情報在一個小時前線民給予主任。」
  俠客撇頭看了高手一眼:「你想要跟蹤三嫂還是崔東成?」
  高手:「天使狼依然在盯著阿亞,那位三嫂有天使狼跟著就好。」
  俠客淡淡微笑:「美女,妳跟主任說,如果今日有街頭鎗戰也不要意外。」
  耳機內美女聲音:「切咧,你少來啦!高手他不會隨便開鎗的。我倒是擔心你情緒壓抑太久的不爽,武功一發揮後會打斷人家的手腳骨。」
  俠客冷笑著:「呵呵……崔東成沒這般簡單就可制服他。況且天蠍俊也是極端角色,連日本坂崎大野會讚美他絕非一般兄弟!否則以阿亞的個性早就殺了他!」
  高手:「嗯…我知,我們該去餐廳監視了。」
  俠客手指凸了眼鏡露了自信微笑:「有你開車我放心。」
  週六人潮增添了百貨公司的生意喜悅,往來絡繹不絕的人潮越來越多。但是眼前的情景無法干擾天使狼的專注力,他依然在跟蹤阿亞,同時也在注意虎凱的動向,只因為虎凱是一名優秀戰士,他會大膽妄為在大庭廣眾開鎗,他不會猶豫太多枝節瑣碎小事,他也不會有婦人之心……一但拔鎗對戰就是有死傷。
  回憶六年前,虎凱的弟弟就是被阿海哥打死,當年虎凱面臨眼前街道二側面三十多名警力包圍,他親手開了六鎗打死阿海哥!霎時,警方卻被他這舉動驚訝愣傻了,宛如有股奇特力量使得重案組組長和現場包圍警力失常,一群人陷入看戲狀態?當虎凱轉身要離開之時,重案組組長揮手下令發射催淚瓦斯,震撼的數聲鎗響瞬間煙霧瀰漫。如此作為只是要讓虎凱陷入無法有效反擊警方,畢竟他的鎗法準確,膽識十足,倘若硬拼硬幹警方也會受傷,催淚瓦斯雖然可壓逼他的虎威猛爪,但瀰漫煙霧卻遮蔽視線,同時也給了他有逃脫機會。
  他敏捷閃避後硬幹,精準連開六鎗也打傷了五名警察,幸好有頭盔保護,子彈貫穿後擦傷臉頰!虎凱蹻健身手跳跨上一旁欄杆,他從二樓鑽入住宅陽台巷道,然而怪異變化他竟然消失了……包圍搜捕,此地拉攏範圍就是沒有他的蹤跡?竟如此被他狡滑逃脫掉,還是該說他運氣不該被逮捕呢?虎凱,他是危險的人物,有如其名虎凱的虎威猛獸。
  龍哥,天蠍俊二人都是A士牌,多年來警方能力無法制服他們?還是因為法律這套疊疊繞繞律師訴訟糾葛,此事可讓黑幫來僥倖兜圈子。 
  天使狼在百貨公司一樓外面等待著,同時他腦海中也在回憶當年包圍虎凱的一些事,阿亞、阿健都是優秀的重案組刑警,依然殺不了這三人,這點不是法律環節的問題,而是實力所展現的對戰交鋒真體驗!
  嗶──嘟,嘟,天使狼拿起無線通頻手機,撥打了專線。
  「天使狼嗎,狀況如何?」偵查科陳主任接收回應。
  啵 滋──
  天使狼:「虎凱在裡面,因此我想問主任,待會我要選A還是B?」
  陳主任:「一分鐘前我正想通知你,美女剛剛已經給俠客他選B了。」
  天使狼:「嗯……如此插入牌局,想必崔東成也會意外吧。」
  陳主任:「你專注跟蹤之際也要多仔細留意自己的安全。」
  天使狼:「謝主任叮嚀,我會用老方法的。」
  滴嘟──。
  使用老方法?天使狼說的老方法又是指什麼?莫非他要和阿亞一起合作?暫且不管他的老方式是什麼,同此時冬瓜茶開車也抵達餐廳位置。阿健依然是一副撲克臉那般神韻,在墨鏡遮蓋下隱匿著神秘眼眸,使人感受他鬱鬱寡歡,但有股絕不放棄也不畏縮的勇氣。
  阿健沒卸下安全帶看著冬瓜茶告誡一言:「天蠍俊並不認識你冬瓜茶,但我是有顧忌,我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崔東成也不認識你,畢竟我無法掌握他是否有花錢請徵信社跟監調查你。」冬瓜茶自然微笑顯示信心說:「崔東成應該不認識我啦,我平時和大飛都在大樓內上網打電玩遊戲,我倆阿宅男很少外出閒逛買東西。」
  我手指摳摳下巴對冬瓜茶露了一笑:「嗯,也對!平時是水玲瓏她去在買東西。待會你佯裝一般用餐的客人,自己隨便想吃什麼就點菜,但不用太接近他們。」
  「安啦,大飛哥選購東西都是靈巧精密的歐洲產品。」冬瓜茶說完此言就卸下安全帶,他拿了手機香菸開車門下車。
  我望著冬瓜茶背影逐漸走進走廊內,當接近餐廳門口前,一股氣息貫穿而來使我刑警本能嗅覺在翻騰著,警戒著!這股氣息瀰漫於周遭使我很熟悉,他獨特戰鬥力汗腺散發飄在這附近約一、二百公尺,我和他曾有五次交手對戰過,他是強悍的天蠍俊!
  193公分、97公斤,他精通中國國術,合氣道,柔術,搏擊散打!在體重這裡我就差距他15公斤。此時我唯一的警覺便是快按下車窗的自動遙控鈕,窗戶的隔熱紙會遮蔽從外面觀看的視線,至少我不會輕易曝光。
  但我也知曉天蠍俊的脾氣,他沒這般簡單就鬆懈!在短短一分鐘內我目光遊走專注看向走道餐廳這位置,以及車子的後方,前方……並無其他人士是屬於高大身軀,193公分天蠍俊體格壯碩一看就很明顯。
  不到二分鐘,霎時一股感覺很接近車子,是從冬瓜茶駕駛座那方位傳來!沒錯,我直覺閃過神經呼喚著戰鬥狀態,這味道氣息很威武,他就是天蠍俊,他非常接近我這裡!快步走來了,在我車子前方另一輛休旅車,他距離約離我車子十公尺。我鼻緩緩呼吐了氣,身子緩緩滑下座位壓低,一手扣住車門拉柄,如果他發現我拉開門,這一瞬間我隨時可反擊猛踢他……
  『他正要進入走廊,但?他腳步卻停下來了。』
  『操咧,天蠍俊這傢伙警覺性依然很高……他有如老鷹般敏銳。』
  『他正在看左前方二輛車子,目光移動之後走來我前方休旅車……』
  霎時,他敏捷快步朝向我車走過來五、六步,他低頭手扶壓在前面這輛休旅車窗子看向玻璃內--『他……正從車後窗玻璃看向前方車內長髮飄逸的女孩,這位年輕小妞是在車內等男朋友嗎?』
  『天蠍俊一手靠放在車頂,隨後那雙鷹眼又盯著看另外一輛,那是剛打方向燈切入在我車前方的小貨車。不到十秒貨車司機很快就下車,側門開啟還有一名穿著小學生制服的男孩。』
  天蠍俊察看附近三輛車後才跨進行人走道,他終於走入走廊內。但我警覺細胞依然不敢鬆懈──(或許他是在使詐以此佯裝不知)在這短暫片刻我必須壓抑著自己現在潛伏的戰鬥氣息!
  天蠍俊謹慎察看附近三輛車後才跨進行人走道,他終於走入走廊內。但我警覺細胞依然不敢鬆懈──(或許他是在使詐以此佯裝不知)在這短暫片刻我必須壓抑著自己現在潛伏的戰鬥氣息!今日純為了跟監崔東成,追蹤和他碰面神秘人士的錄音。以此任務優先,我還不宜和他交手,況且我沒有十足把握能夠立即制服他,若沒有勝算只是引起附近人民恐慌,新聞又要肆虐大鳴擂鼓喧囂,只因我已脫離刑警警察身份……。
愚昧墨笑
愚昧墨笑
小說語世間情意。風雅隨我遊,小詩雅閒、寄情、欲語。 作家和畫家很多都是窩在家。新年二部小說開始上架了(浙廣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