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是詩 〈無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鄉。遠方
〈無關〉(描述我的家鄉)
那是一座靠北的大城市
有高樓 有捷運 有川流不息的人與車
有日夜不一樣的風情
但真正被當成家鄉的地方
或許只在從未搬離的小巷子裡
雖然巷口的市場已經拆掉毫無蹤影
可是老老的公寓還在
沒有電梯 木窗外偶爾有出牆的紅杏
土地公廟上頭定時修剪的大樹
以前時候到了就走路上學校
(何須還要排隊抽號碼牌?)
不遠處的大公園清早熱熱鬧鬧
後頭蜿蜒的小路曲折複雜但早已了然於心
然後除此之外的
就是你和我漫遊的目標
散落各處的小店小吃小清新
有時探險 有時是重溫
有的地方已經改變了
有的地方又可能再也不會去了
你來自周圍 你來自遠方
當時我們一起陌生的地方如今也一起熟悉了
只是陌生的變成了你和我
在同一座城市或者另一座城市
我的家鄉還是一樣
但你的
已經與我無關了
一些心情 一些回應 一些你 一些角色 很多我 假裝沒事或是 很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