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情人節邀約

2019/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著手機好一會兒,最後我還是決定用筆電來處理我接下來要執行的計劃,我想應該會比較俐落些。
時間是情人節前夕,晚上九點半,我躺在自己租的八千元套房裡,面對我的蘋果筆電螢幕,先把潛在人選的視窗一口氣叫出來。
柿子,慧姐,阿莎⋯⋯要不要加上,哎,還是加上荳荳吧!
就我認識的女生裡面,應該說,就我認識再加上「我個人喜歡」這個條件的女生裡面,以上三枚都是應該單身度過情人節的女性,當然啦,我是依照我喜歡的程度列出名字的,也就是說,那個最後的荳荳,其實算是「備取」人選啦!
其中,柿子是我大學就喜歡的女生,慧姐和荳荳則是我現在公司的同事,阿莎是我哥兒們的女朋友的好友,我偷偷透過臉書認識她的。
自然,我從柿子問起。
「明天情人節,妳有沒有什麼安排呀?」我送出。
經過十分鐘,很顯然,一如往常,這個高冷的柿子,總是不回覆我。於是我問起第二個人,慧姐。\
「明天情人節,妳有沒有什麼安排呀?」我再度送出。幾秒鐘過後,已讀。
「沒安排呀,怎麼了嗎?」慧姐訊息到,原本意興闌珊的我,被這些字眼惹得打起精神,立刻回覆。
「沒呀,我也沒事做,單身狗,真的有點慘⋯⋯」已讀。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最討厭就是這種,開了頭,卻不給回覆的。
時間寶貴,我立刻敲了第三個人阿莎。
「明天情人節,妳有沒有什麼安排呀?」已讀。
「沒有呀,你想約我嗎?」阿莎的回應既爽快又直接,我秒回。
「可以呀,妳想幹嘛?」
「我想吃麻辣鍋!然後再去看電影⋯⋯」阿莎的回應讓我心頭大喜,正當我打下「可以,幾點接妳」尚未送出之時,忽然排在她前面順位的慧姐,回訊息了,讓我立馬將要傳給阿莎的訊息給擱著。
「是呀,我也單身狗,要不湊一起?」慧姐的幾個字看得我眼睛都瞪大了,當下先將阿莎的視窗給收起。
「好呀,要怎麼約?」我興奮地趕緊打了字送出。然而,單身狗的悲哀,永遠就是在螢幕這頭,等待人家回應,卻發現,不知道經過多久,那行字的後面,依舊是等不到「已讀」兩個字。
我沮喪了,低頭看了螢幕上顯示時間,已經十點半,今天晚上如果不能約出一個妹,那明天就真的掉漆了。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大好青年,竟然要獨自度過新年後的第一個情人節,想想還真是悲哀。
我放棄慧姐,趕緊叫出阿莎的視窗,送出了「可以,幾點接妳」這幾個字之後,忽然響起一驚人的聲音,最早我呼叫的那位高冷的柿子,竟然回我了。
「我沒事。」簡短三個字,卻搞得我整個人心神不寧,我立馬盯著她的視窗,送出「那要不要一起吃個飯?」等字眼,在等待「已讀」兩個字出現的這段時間內,我看到阿莎的視窗亮了,但我不急著點開,只是持續盯著我打給柿子的那句話「那要不要一起吃個飯?」然而,結果顯然是落空了。
我察覺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全軍覆沒,於是我趕緊打開阿莎視窗,看到她回覆我的「約七點好嗎?」後面,又多了一句「你是很忙嗎?」我急忙回覆「不忙,七點可以。」在我還沒送出時,慧姐的視窗又響,我的手指緊急剎車,看著慧姐的訊息寫著「你想怎麼約?」我快速輸入「七點半,OK?」我再次興奮地看著我送出的這幾個字後面,期待著「已讀」字眼的出現,但慧姐所存在的次元,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不同,我感覺像是過了半世紀那麼久,卻依然沒等到慧姐的「已讀」,更不用說她的回覆了。我這時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近二十分,這再拖下去後果不堪設想,趕緊叫出莎莎的視窗,送出「不忙,七點可以。」然而,等了十分鐘,已經沒有「已讀」字眼了,就我的經驗,我非常清楚,阿莎對我已經失望,我被人家看破手腳了。
柿子顯然不可能,慧姐又像是掉入異次元時空,阿莎看來已經不想理我,接近半夜十二點,我逼不得已,敲了最後一個人「荳荳」
「明天情人節,妳有沒有什麼安排呀?」結果並不令我意外,她秒回。
「我沒事,你呢?」
「我也沒事⋯⋯」我覺得自己的心在往下沉。
「那不然,我們一起過?」但看起來荳荳的心似乎是飛揚的。
「好呀,那要怎麼約?」我幾乎是無意識地運動著手指。
「就約七點,公司樓下門口!」
「好呀!」就在我最後兩個字要送出之前,慧姐的異次元視窗,竟然回應了。
「七點半可以,公司樓下門口,好嗎?」慧姐的幾個字真是打進我心坎裡,我總算不用和備取一號度過我的情人節了!
「好呀,就跟妳約七點半,公司樓下門口!」萬幸的是,這次這句話,慧姐秒讀,我在螢幕前握緊了拳頭,差點沒歡呼!不過,我還有事情沒辦完,幸好我剛才在最後一秒踩了剎車。
「啊,抱歉,我忽然想起明天晚上我媽要我回家吃飯!」面對著荳荳的視窗,我送出拒絕的理由,心想,雖然對妳殘忍,但我還是必須度過一個高品質的情人節呀!
接著我看到荳荳已讀,雖然感到不捨,但也別無他法。正當我認為大局抵定時,慧姐忽然又傳了訊息來!
「啊,抱歉,我忘了我明天約了我朋友要去逛街了!不好意思,我們先取消,下次約!」
慧姐的訊息猶如晴天霹靂,逼得我趕緊再把荳荳的視窗叫出,試圖挽回。
「啊,算了,我不管我媽了,我們明天還是一樣約吧!」荳荳已讀。
「啊不好意思,我明天其實約了慧姐要去逛街,我們倆現在也還在夜市吃東西呢,姐妹淘就這樣,你還是回家跟媽媽吃飯吧,881」荳荳的訊息。
我已讀,不回。
不知道,該回什麼⋯⋯

加入訂閱者的行列,支持作家 H 「女人香&男人way」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