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你的「夢中情人」是媽寶嗎?

2019/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句話叫一發不可收拾,當一個人有著自己一兩種理想情人的特質後,接下來她就會把她心目中所有「理想感情」的期待,全部投射給他。如果對方沒達標,她就會歇斯底里的發飆。
你的真命天子上頭還有一個真正的真命天女嗎?(也就是他的媽)
夏綠蒂「以為」她終於遇到她的真命天子了。那是個窘迫的夜晚,夏綠蒂剛結束一段糟糕的約會,歇斯底里地向酒吧外面衝,卻沒想到她一個不小心,在馬路中間跌了個狗吃屎,甚至差一點就被計程車輾過去。
計程車緊急煞車,車上的乘客立即下車去關心她有沒有事,而就在他攙扶夏綠蒂起來,兩人雙眼相對的那一瞬間,夏綠蒂夢寐以求的童話故事便開始了,因為她認定那位男子將會是她的真命天子。而這位男子,他叫崔。

童話如果不戲劇化那它注定無法構成一個故事,夏綠蒂與崔相遇的過程便是這般離奇。
崔有著夏綠蒂理想情人的所有特質,他是個社經地位還不錯的醫師,且家裡又有錢。有句話叫一發不可收拾,當一個人有著自己一兩種理想情人的特質後,接下來她就會把她心目中所有「理想感情」的期待,全部投射給他。如果對方沒達標,她就會歇斯底里的發飆。
他們倆認識還沒兩個禮拜,夏綠蒂便開始幻想自己會嫁給他。凱莉聽了覺得不太妙,便和她說:「親愛的,你們才認識沒多久,你甚至連他的電子信箱都沒有,你無從得知這個人是否適合你。」
「不不不!這次不一樣,他真的非常貼心、也很性感,他按照我的戀愛計畫走,所以我們到現在都還沒上床做愛,他非常尊重我。」講完夏綠蒂便開始沉浸在她腦海裡的甜蜜世界,她有一股不知道哪裡來的直覺認定這次就是他,童話故事的幸福結局這次總算輪到我。
熱戀中的戀人們,總是會幻想未來的可能,感性一點的人,每次換了一個新的男朋友,就會詔告天下覺得這次就是他。
本文摘錄自《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愛自己,少了他的愛也不會死。
我有位女生朋友就是如此,她對愛情無盡樂觀,每次交了男朋友,就會想盡辦法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從個人臉書照片換成兩人合照,再到交往狀態改成熱戀中,甚至還會創立粉絲團瘋狂曬恩愛,因為她實在太想分享她的甜蜜與喜悅了。
不過她對感情的理解,似乎沒有與她換男友的次數成正比。因為每次遇到一個新的對象,她就會覺得這次「真命天子」就是他,然後熱烈地在網路唱高調。
但她的第六感似乎有點差,因為每次她所說的真命天子,到最後都不是他。她雖然傷心欲絕,但重新再戰的能力也很強,所以始終不停的在這個循環裡鬼擋牆,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她到底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嗎?還是她可以從每段接連不停的關係中,找到目標。怕只怕在,她其實對自己的欲求是什麼根本也不知道,只是茫茫然地為愛而愛,沒有勇氣去面對內心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我一方面擔心她又再度上當,一方面又對她的復原能力是何等之強,感到無比讚嘆。我不禁思考,她到底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嗎?還是她可以從每段接連不停的關係中,找到目標。
如果不戀愛的話,那她的生活重心是什麼?有其他興趣嗎?又或者説,她生活的目的,就是尋尋覓覓的不停找尋真命天子,然後把自己給嫁掉。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志向,本來就不一樣。怕只怕在,她其實對自己的欲求是什麼根本也不知道,只是茫茫然地為愛而愛,沒有勇氣去面對內心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夏綠蒂依然沉浸在她與真命天子崔的美好,在姐妹四人例行餐會中,她說她已準備好要和崔的媽媽見面,如果一切都感覺良好的話,夏綠蒂能「感覺得到」崔就快要與她求婚了。
米蘭達對夏綠蒂遇到的「真命天子」感到可笑。
米蘭達聽到覺得可笑。「什麼啊,你們認識的時間比我的襪子還短。」夏綠蒂反駁:「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理性!這是愛,我的內心深處能感覺到就是他了,這是我的真愛。」
「好吧,隨便妳。」米蘭達懶得再和她講下去,而凱莉和莎曼珊見狀則噤聲不語,因為再講下去會傷和氣。而夏綠蒂則真的如期見到了崔的媽媽,一開始她還覺得崔的媽媽真好,不過這頓飯吃得越久,她漸漸發覺這越來越不是她所想像,因為這個真命天子上頭還有一個真正的真命天女,也就是他的媽。
他是媽寶。
浪漫到不行覺得自己真的遇到真愛的夏綠蒂,終於因為這頓飯回到了人間,但她頭都洗了一半,且她不想自打嘴巴在朋友前漏氣,於是她裝得很淡定,覺得這一切都是通過真愛的試煉,便咬牙決定和崔繼續愛下去。
常言道,識時務者為俊傑。夏綠蒂太心急想把自己給嫁出去,於是失去了理智,只看見所有事物美好的那一面,卻忘了愛情的黑暗面,以及婚姻的現實面。崔真的是她的真命天子嗎?
各位來賓,先讓我們替夏綠蒂點唱一首林俊傑的〈修煉愛情〉。
郡俏哲理。
郡俏哲理。
負責「郡俏哲理。」的人:詹前郡,江湖上人人皆稱我為郡郡。 目前大部分穿梭在各大媒體當時尚、兩性專欄作家,口條還行所以也主持了幾個網路節目,每週一定會抽出一點時間跑去練瑜珈,以及陪陪我的吉娃娃。 Instagram:jun04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