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找王子的故事|《愛在大都會 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 觀後心得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如果換一個人設是不是就可以換一個人生?如果拋棄其中一喔個人設,是不是就代表重生?
這部戲對我來說就是一部現代灰姑娘的故事,只是找尋的不是那雙玻璃鞋,而是彼此那顆閃亮的心
原來你(妳)就是我心中缺少的那塊拼圖

故事大綱

陽光、大海、帥哥及超美的伊善雅
朴宰元為了自己能在住在海邊拖車及衝浪一個月的夢想(這也是我的夢想),於是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來到了韓國襄陽,而這段故事也就在宰元在襄陽遇到了接待自己的伊善雅開始
伊善雅?
在他們相處的過程裡熱情、大方的善雅深深打動了宰元的心,而溫暖、帥氣的宰元也在這段相處時間裡擄獲了善雅的心,於是他們就在襄陽結婚了!
沒錯!雖然他們在襄陽私定了彼此,卻也昭告了大家(這段超可愛)
他們的甜蜜讓他們想告訴在襄陽的每一個人,她(他)是我的。原本只打算休假1個月的宰元,卻因為善雅將假期延至2個月,但假終究會結束。
因為工作上的意外,讓宰元必須結束假期回到首爾,沒想到這次的分手,讓宰元善雅失去了聯繫!
這讓他瘋狂地尋找!而她則是拼命的躲藏
失去善雅宰元花了整整一年在找尋善雅,最後卻找回了一個長得跟善雅一樣但是名字卻叫 - 李恩梧 的女子?
李恩梧?
原來在生活上經歷感情的背叛、工作不順的李恩梧,再一次面試失利後毅然決然的離開讓自己傷心的首爾襄陽散心,也就在這時候讓她遇到了宰元
最後離開襄陽回到首爾伊善雅,則變成了懦弱、害怕的李恩梧,而那段與宰元在敢的愛,也被自己收藏到內心的深處
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在首爾這個大都會裡,他們該如何繼續寫下那些段在襄陽屬於他們的故事?點我看劇(點我)

觀影心得

◎那個害怕也羨慕的自己

害怕改變是因為習慣錯誤
女主角 - 善雅在戲裡一直努力的嘗試著改變,當她是恩梧時面對感情及工作上的失敗,她來到襄陽選擇用著伊善雅的名字重新活著,這是的她沒有包袱的跟著眼前這個男人交往並且說出了我很喜歡的一段台詞...
「害怕、不行、害羞、猶豫、躊躇苦惱...
我正在把這些字彙從我的字典一點一點抹去」
但是回到現實後,她發現自己深愛的朴宰元居然是自己朋友的表哥,這時自己害怕被拆穿的情緒,讓勇敢的善雅回到了以前那個習慣逃避的恩梧。原來...
改變真的很難!因為我們習慣面對熟悉的錯誤,卻害怕面對改變帶來的未知!

◎那個想念又讓我生氣的妳

善雅還是恩梧都是我愛的妳
好好的溝通一直是感情裡的死穴,「你該懂我,我不找你就一定有我的理由」、「我這樣做你就該知道怎麼了」…等,在樣的情緒在這部戲裡展現無遺
朴宰元失去善雅時一開始是抱著遺憾的想念,接著因為想念所產生對自己的責備感(爲什麼當時沒有留下什麼),最後責備久了而開始對自己產生憤怒,編劇在這個部分描述的很真實
但人是感情的生物,當他再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只有三個字想表達他的情緒,那就是~
我想妳!

灰姑娘在王子身上找到了勇氣

原來面對妳就是給了我最大的勇氣
最後她在宰元決定尊重她去找尋自己後,他才了解到,不管是哪個身份?那些曾經發生的一切都是無法抹滅的過去
於是她決定也放下那些無謂的逞強,學著承認自己會害怕、緊張去面對那些過去及那些未知的未來。
但是宰元希望她不需刻意拋棄那些過去,因為對於自己來說後那些都是她,所以他希望跟她一起了解、認識眼前及過去的 - 李恩梧
原來人的勇氣不是面對世界,而是面對自己

結論

◎王子與公主在找的不是鞋子而是彼此

自己很愛運動!看著海邊、衝浪加上愛情會讓我產生浪漫的嚮往,然而土象星座的我,對於戲裡最終回到社會現實的情節讓我不小心就將自己給投射進去吧!
而這部戲我最喜歡的就是,男女主角他們都在找尋,男主角用盡自己的愛在找尋女主角,而女主角卻在男主角身上找到愛自己的勇氣,當他們最終確認關係時,就象徵著
他們都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缺少的那一塊

媒體

預告片

Netflix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