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銀色死神>:死神女醫生與殺手紳士的相見恨晚,成年人的治癒式愛情。(邊境vol.04)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20/12/23]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20/12/23]

+++簡介銀色死神/Steel’s Edge

歡迎來到邊境,兩個世界的無法地帶!這裡是生與死的角力之地。

行走的瘟疫 ✕ 殺戮的紳士

再溫柔療癒,都可能致命!

擁有貴族頭銜,又具罕見治癒魔法,來自異境的夏綠蒂本該是明日之星;但一場失敗的婚姻,加上體內蠢蠢欲動的黑暗力量,卻讓她本有的一切分崩離析。理查來自流亡者之地,可現在的他受過菁英教育、風度舉止無懈可擊,劍術高強,各方面都足以自傲;其實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揮之不去的昔日記憶,讓他變成了什麼人。

以滅掉奴隸販子為己任的「獵人」,有著「銀色死神」名號的治癒者,當兩個同樣深受罪惡感折磨,又擁有共同敵人的高手在邊境相遇,這對絕佳的殺戮拍檔,是否也將一起往地獄奔去⋯⋯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有別於前三對年輕男女的戀愛輕喜劇,邊境完結篇由成熟男女告訴你真正的大人是怎麼談戀愛的!夏綠蒂靠著與生俱來的罕見能力和多年的勤勤懇懇,為自己贏得了貴族頭銜與大好前程,但一樁失敗的婚姻卻讓她的身心都瀕臨毀滅;理查風度翩翩,文武雙全,但劣人一等的出生讓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他永無翻身的可能。雲泥之別的兩人因慘劇相遇;又因懷抱同樣的傷痛與願景而並肩;擁有高尚人格的兩人在相處中漸漸為彼此所吸引…。殺戮的終點,等待他們的究竟是絕望的終結,還是希望的未來?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這系列我是先看了二、三集,再看一、四集的,所以當在這本書中看到奶奶被殺死時,我難過的不行!夏綠蒂為了抑制自己的能力隻身一人來到邊境,邊境獨到的待客之道很快就將她洗劫一空,她求助無門,一身長才無法施展;唯一伸出援手的是艾麗歐諾奶奶,在這個自掃門前雪的邊境,冒著可能引狼入室的風險,幫助了夏綠蒂並提供她在當地生活的種種助力。感覺就像看著自己的爺爺奶奶:擔心他們逐漸老去卻無能為力;希望他們跟自己一起過更好的生活,但他們卻想守著自己住了一輩子的家,並且不願意過度打擾晚輩的生活;雖然也會街頭巷尾的打聽八卦,但依然保有仁慈寬厚的好心腸。代入感太強烈,所以真的很讓人難受。

夏綠蒂為一段失敗的婚姻而陷入低谷,她的前夫因她不孕而宣告與她之間的婚姻無效,這也太貼合時事了!光是為了求子而接受各種辛苦的治療,卻還是無法成功而導致的傷心與對自我的懷疑,這不就是很多不孕婦女的心路歷程嗎?<愛情而已>中,當女主角談起孩子的問題時,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有了你才有意義,其他的都是贈品。」令人動容!婚姻不應該就是這樣嗎?那是相約一生的誓言,而非傳宗接代的負擔。

各自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又因為曾經的感情經驗,使得兩人的思考都相當成熟,當然還是有出現一些幼稚的舉動啦!但在相處與追尋目標的道路上,都能獨立且理智地做出判斷:享受愛情的美好,同時承擔可能失去的恐懼;對美好的未來抱持憧憬,卻未忘初衷的在正確的道路上前行!恭喜兩位有驚無險地獲得幸福快樂的生活!

人販子可以全部毀滅,為了利益將人當成商品,為了私慾將人當成發洩物品,這種已被廢止的陋習卻從未止息,就因為有利可圖!故事中的貴族們為了錦衣玉食而踐踏他人,享受著金字塔頂端的優渥,卻未曾想過回饋,而是盡情剝削,太壞了!以暴制暴絕非最好的方式,但起碼是故事中與人們心中所能得到最基本的過癮!

邊境四部曲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有點捨不得!推薦給喜歡奇幻魔法、正邪交鋒、浪漫愛情與冒險打怪的讀者們!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