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3)

2019/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週:2/10~2/17】

本週外食
猛虎伏地跪謝諸君觀賞又一篇無痛飲食系列文♥
  上週因為處在年假期間,可以較為悠閒地安排自己的三餐並加以擺盤;這週開始返回工作崗位後,我的PHS計劃又進行得如何了呢?
  首先,來看看我上週覆盤的計劃:

Tone3的執行上,照相繼續,但不執著於把盤子填滿。


{執行成果}
  照相繼續,不執著填滿這點我做得徹底,因為中餐的餐盒不算大(對我來說),不然就是靠餐廳外食。但是中餐往往「似多感而無動於衷,似深情而泛泛略過」。

  雖然我特別在午間離開工作地點,帶著自己準備的食物到附近的早餐店用餐(店家佛心允許),但因為一心想著等等要回去辦工,於是不自覺邊吃邊回Line來交辦事項,然後回到一半才驀然驚覺,自己完全忽略了「要照相」和「盯著食物看」兩個主要任務。
◎可修正處:是否要餐餐皆照相?
  使用 Foodie APP 拍下食品的瞬間確實看來秀色可餐,不過真正的餐點既不也不,其中一道真實菜色是因蒸過而泛黃的青椒,看著聞著嚼著都倒胃口,無論如何還是難以下嚥,Foodie也搶救不能。

試著選「美食節目」當背景音。

嵐にしやがれ節目截圖
{執行成果}
  我挑了日本團體嵐的綜藝節目來佐晚餐,看著介紹美食的影片真的滿好下飯的,不過缺點就是太容易看特別來賓和五位成員搶答問題的爆笑橋段看到入魂,結果很多食後吃飯根本沒咬就是在笑!
◎可修正處:回歸老實播放音樂模式?
  正所謂偷雞不著蝕把米,陪了夫人又折兵,看著嵐的綜藝節目邊笑邊吃飯了一個禮拜,讓我一不小心就增加了0.7公斤(可以這樣全都交給嵐嗎XD)......嗯,果斷決定本週安份聽音樂就好!

Color5的執行上,事先建立一個吃飯歌單。

Spotify每週新發現介面
{執行成果}
  放完年假開工,進入朝八晚五的作業流程,沒有餘裕可以慢慢選歌,所以我不囉嗦,不是在youtube上開周杰倫歌歌串(但我其實老派,只限《我很忙》前的歌曲)或,就是仰賴著Spotify的每週新發現;不過情人節那天因為買演唱會票的緣故,又投入了Tizzy Bac的音樂淵流裡。噢!還想推薦上週推薦過的好聲音:Bellie Eillish的所有曲目!歌詞厭世,節奏感神奇,每一個節拍都敲入神經!老天啊!

  等等,我究竟是在實驗PHS還是在列翅膀子2019年度金曲?  
◎可修正處:Tizzy Bac 不要亂聽
  這週聽下來,還是周杰倫最安全,最能邊聽〈米蘭小鐵匠〉、〈將軍〉邊細細咀嚼不反被音樂打動,廢寢忘食,激動落淚。但Tizzy Bac不行。一首安東尼,聲音裡就充滿了時間,滿耳苦蜜,再不能食飲。

在這周內找信任的人問薦骨:「你確定要再執行PHS下去嗎?」

嗯?還是呃?
{執行成果}   
嗚嗚,沒問><

  生為1/3純生、薦骨內在權威,擁有如此強大的動力中心,只要薦骨有所回應便可久做不輟(更遑論我還有條9-52!)且得到滿足,看似明確簡便卻最最讓我感到困難——因為本人向來乏人問津啊啊啊啊啊(抱頭扶額)!

  原本拜託親人最簡單了,自己打好如意算盤,拿著問題想叫我弟趁我不備時前來問詢;未料這位水瓶座骨氣奇高的臭小子,堅撐自己是無神論者(人類圖不是宗教捏哎唷喟),話才起頭就一臉嫌棄模樣,於是我馬上就悻悻然放棄了,至於麻煩其他人又不好意思......因此,這週沒有執行這項orz
◎可修正處:可以邀請您來問我嗎?
  雖然有句話叫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不過 Andrea 老師明確指示生產者薦骨權威人就是不可以捫心自問,因此,看到這邊的您,不知道會不會有意願在Line裡或臉書裡丟個語音訊息給我呢?這絕不是假邀請真交友(咦,其實交友也無不可),我是這麼想的——如果看到這邊,您又剛好有我的Line或臉書,不如就,來吧(到底)?協助我繼續或中斷PHS實驗,不知意下如何?

  翅膀子無任感荷!

  • 周杰倫歌串的那21分鐘的連結真的太神奇,除了龍拳soso之外其他選曲完全對我脾胃。想當初我可是為了〈以父之名〉把教父三部曲、黑手黨歷史全都了解一遍,並且到了寫同人小說的程度那般地熱戀著該張專輯呢!
  • 推薦Bellie Eillish的〈My boy〉、〈idontwannabeyouanymore〉、〈COPYCAT (Acoustic) 〉。
  • 喜歡再幫我點個Like囉!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