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第一天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的最後一天我跟老吳按照往例的選擇在家裡看著NHK的日本紅白歌唱比賽中度過。
在思考菜單的時候,很早便決定要來挑戰一下平時很少出現在我們家餐桌的牛排。
我想起了前一陣子我才剛剛看完的『昨日的美食』第二季,劇裡面史朗為了賢二常常會購買一些他自己不擅長(如南瓜)或是一些價格有點高但卻是賢二愛吃的食材料理,同樣的場景放在我們家的話,那就是牛排了。
我一直對牛肉料理沒有太大的興趣是因為太太其實並不愛吃牛肉,若是要來一個肉類排名的話,第一名絕對是雞肉,再來是豬肉。然後排名就結束了。
牛肉是一個不會被列入排名內的選項。
同時也還包括羊肉。
但是,世間上的事情就是這麼微妙,老吳最愛的就是羊肉跟牛肉。

有時候為了滿足老吳的口腹之慾,太太當然免不了遷就他,陪他出門去吃吃他喜歡的涮羊肉,同樣的,老吳對於時常出現在家裡餐桌上的豬肉及雞肉料理,也是從來沒有埋怨過。
然而,就在那天我隨手拿起了比才的食譜尋找跨年夜菜單的靈感時,看到了『奶油煎牛排』!
我心裡馬上想著,啊!就是它了!!!!
當我跟老吳說跨年夜吃牛排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老吳的眼睛一閃一閃的發亮,比家裡聖誕樹上的聖誕燈還要閃。
我猜他可能想,這意思是說以後牛肉料理會陸續出現嗎?
答案是,並沒有。哈哈哈。
奇蹟如果每天都發生那就不叫做奇蹟了。


跨年夜晚餐

跨年夜晚餐



牛排的前置作業可以說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就是撒上大把的鹽跟胡椒,在鍋內熱上牛油及橄欖油看到鍋內開始冒煙,明確感覺到那股沸騰的熱感,就可以將牛排放下去,下鍋後看著牛排在鍋內煎著滋滋作響,就是一個讓人愉悅的過程。
料理這件事果然是生活最佳的調味劑啊!!!

raw-image



煎牛排最難拿捏的莫過於就是火侯這件事情。
如果拿捏的剛剛好,那煎出來的牛排就能夠又嫩又juicy,如果一個不小心,那就會變成牛肉乾。
因此在煎牛排的過程,必須是全神貫注,不可以分心,嚴格執行食譜上說的第一面三分鐘,翻面再煎兩分鐘,由於老吳喜歡比較熟的口感,因此又默默的再每一面各煎一分鐘,起鍋後,放入盤中,等待5分鐘,讓肉汁回到肉的中心

最後呈現出一到完美的奶油煎牛排!

不得不說,這煎牛排可以說是高級版的懶人料理,某程度上比泡碗泡麵還要來得簡單。

 

在2024年的第一天,就用豪華的牛排來開啟新的一年吧!!!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