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裡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熊空櫻花林
假日的萬步之行,必是往郊野行去,洗滌週間的疲累,看山看樹看花,感受大自然無分別心的美與恩典,於是,三峽熊空櫻花林成為當日首選。
去年櫻花林在山右邊,今年因故換到左邊,一樣要收清潔費100,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是應該的,領了瓶裝水往上走,坡有些陡我有些喘,還好,一會兒就適應了,映入眼簾的是香水櫻,有些稀疏,告示牌說是開了八成,最上頭的櫻花則是全開,不留戀低處的粉紅櫻花,一逕往上走,期盼能看到如同去年花期的櫻花雨。
香水櫻
櫻花品種甚多,我能分辨的有限,最好認的是山櫻花(緋寒櫻),花朵是下垂吊鐘型的,紅通通一片,但我不愛這種,總覺得垂頭喪氣的花型不美。香水櫻倒是挺討喜的,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更是美麗,可惜至今沒觀賞過,想到要搶住宿與車票,還有滿滿的人群就讓我退卻,要去武陵,恐怕要有衝動才能一行。
途中遇有櫻花較多之處便喚女兒前來拍照,沒走多久就到盡頭,心中有些失望,去年滿滿的櫻花不見了,更別提櫻花雨,連蜜蜂都沒幾隻,女兒覺得無趣想回家,我想總能找到幾處有趣的細微之處吧!於是再左逛右瞧了一番...
沈復兒時記趣一文提到童稚時,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我也常如此,蹲下身子假裝自己是螞蟻,土丘立成萬仞,墜落一地的櫻花可以當睡覺的花房,女兒聽我說完不發一言,大概覺得媽媽太無聊了。
往下走才發現,成片櫻花林在某個角度照起來很美,原來賞櫻不是在樹下賞,而是要從上往下看,果真是一片花海,賞心悅目。
時而陰時而陽光露臉,山嵐飄過另有美感,孩子問我走了幾步?山頭繞了一圈也才5千多步,不急,還有時間呢,假日豈止滿足萬步而已,還有地方可以走。近年台灣各地皆有櫻花芳蹤,我真希望台灣也能有代表自己的花,讓人一看就想到台灣,而不是一味仿效別人才好。
回程路旁有朵潔白的鳶尾花,欣賞植物之美也是我必尋樂趣,常見藍色鳶尾花,白色少些,常見庭園植栽,花型美麗大方,是花中的大家閨秀,法國就以此花為國花,許多西方畫也常見鳶尾花蹤,可見頗受西方人喜愛。對我而言,它是美的一種,我欣賞。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麥子園到天南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大學周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櫻花林裡尋夢有人問我為甚麼喜歡花? 我喜歡賞花,因為--花中有詩,花中有歌,花中有夢!
Thumbnail
avatar
Alice Tai
2021-03-08
山林裡的遺產——尖石鄉泰雅族的小米和檜木不知道大家對台灣原住民有什麼印象?是想起台東的阿米斯音樂節裡,那充滿生命力的歌聲和樂音?還是想起賽德克巴萊電影裡,勇敢反抗日本政府的賽德克人?我想到的是原住民和大自然之間充滿智慧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Fang(方)
2021-03-06
【採訪|台東太麻里新興村:聖恩咖啡莊園──山林裡的紅寶石|傳承家族的榮耀、互助與愛 】一個人不只是以個人身份度過他的個人生活,而且也已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方式度過他所處時代的生活。 ──湯瑪斯·曼(Paul Thomas Mann) 你的肉眼「看見」的玫瑰,生長在永恆的上帝裡。 ──司里修 (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1-02-22
「登山平安快樂」是山林裡的小春聯睡睡醒醒又翻來覆去直到5點多起床,走出帳篷時天色已微亮,吃完早餐之後,收拾好行囊再度背包上肩,繼續朝嘉明湖的方向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15
【上下游副刊】山林裡的麵包店我慢嚼著披薩,牛蒡纖維的咬勁,蘑菇的多汁,紅蘿蔔絲微微香甜,切片馬鈴薯的綿密,還有豆奶起士把整片披薩擁抱起來的溫暖。 材料簡單,調味也淡泊,各種食材卻不互相干擾,各自有獨特的味道,在咀嚼中圓滿的融合。 有那麼一刻,我希望這披薩永遠沒有吃完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Yiling
2020-07-28
『我砍倒了一棵山櫻花』:在砍倒山櫻花的記憶裡看到穿山甲『滿山的櫻花裡面,空著那一塊,就是我家。』 而其中,在描述他們的市場時,主角說了,有一次,他們在市場,看到一隻籠子裡的穿山甲。 沒有批判,沒有太多的情感描述;但是當中蘊藏的時代背景與感傷,卻有更大的思考空間。 推薦由師長引領閱讀。
Thumbnail
avatar
Luyu
2020-07-23
山林裏的果 臨走之前,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你說你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難道這不會麻痺嗎,麻痹的時候你怎麼辦?」 「不會吧。」他看著我的訝異的眼睛。 「會不會麻痹,要看在背後支撐著你的東西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劉頤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