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拜訪春天(方格子推薦閱讀)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你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向意象深深的詩篇。妳說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上妳的紅靨,啊~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
春天是個熱鬧的季節,寒梅之後,一路繁花接力,我從城南山腳下搭乘捷運,穿過台北城,來到淡水河邊,再換公車來到一個很詩意的山坡-楓樹湖,只為再訪木蓮花。
路面修築得比二年前更方便行走,沿途可見櫻花點點、茶花滿樹,三三兩兩的遊客多是女子,女子不必多,三人足以構成「吵」,刻意拉開距離,保有我的寂靜世界,一人尋花,想要相伴的不過就是靜。
二年前的年初三,初聞楓樹湖有大片木蓮花,便帶著小女孩跟一堆人擠公車上山賞花,我記得陽光大片撒向一樹木蓮花時的光彩,驚艷與驚訝分不出那個多,隔壁那個人群滿滿賞櫻花的天元宮根本不在我心上,這一次,微雨紛飛,不知雨中的木蓮花會是什麼模樣?
隨著坡度漸升,走得有些累,數著地面上的櫻花碎瓣,分散注意力繼續慢慢走,一個轉彎,上坡走階梯,遇見的竟是綠葉滿枝,一株、二株、三株皆如此,雖仍有數朵花迎風搖曳,卻與我心中預設滿山滿谷的景象相去甚遠,源是花期已過,下次要趁早。
今天我又來到妳門前,妳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輕輕地說聲抱歉,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惆悵五秒隨閃過,是呀,人生不就是這樣,你正好我未至,我到你已逝,萬事萬物各有因緣。沒有停留太久便下山歸去,步履輕鬆,一樣的路徑往下卻是輕鬆,也才發現上山看到的花樹,下山看到的是姿態,姿態生意境,意境透道理,就像日式庭園的枯山水一樣。
想來,50+以前如同上山,一股勁往上爬,急著到山頂找到最佳位置;50+以後是下山,終歸會到,莫急莫慌,忘記失去的,珍惜擁有的,且行且珍惜。
踏步歸去,無風無雨,木蓮花與春天,都在我心裏。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